蘭嶼美食、非吃不可炭烤|開元港旁的烤飛魚卵創始店,季節限定版的「香腸夾飛魚蛋」你吃過嗎?

非吃不可炭烤9
若問起我蘭嶼最美味的東西是什麼,我的答案是「人情味」,「人情味」在蘭嶼不只是一個形容詞,更是人與人之間的最自然的生活模式,正是因為人情味,讓我覺得吃飯這件事更加美好了。

今天分享的這家只是路邊攤,照著攤位的招牌店名應該為「非吃不可 烤飛魚卵創始店」,位於椰油村開元港7-11的正對面,位置相當好找。

非吃不可 烤飛魚卵創始店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167號
電話:0937-608982
營業時間:9:30~17:00,星期二公休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從早上大約9:30就開始擺攤,當天正是因為想要去的早餐店都早早打烊,才發現這家小攤位。
非吃不可11

 

賣的料理中有一些是老闆自己研發的口味,開始是獨創,後來當然也有人跟進,不過蘭嶼人似乎不太在意這件事,有錢大家一起賺,分享是部落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

不過老闆娘還是會很驕傲地說:「這個香腸夾飛魚蛋是招牌,因為是我發明的口味!」「今天晚上有人要請客還請我去煮整桌的!」或是「齁~這個芋頭餅真的很好吃誒!」只是簡單的聊天都讓我忍不住買單。
非吃不可炭烤7
攤位就在大海旁,和藍天大海一起用餐,海風徐徐吹來,即使在室外也不會覺得悶熱。
非吃不可炭烤11
一開始點了香腸夾飛魚蛋、炸飛魚卵、芋頭餅和烤肉吐司,以樹葉為盤上桌美觀又環保,想起之前在其他部落時,他們也善用各種植物做成容器,大嘆原住民都好聰明。

我拍完照越看越不對,問了才知道老闆娘因為覺得我們已經有炸飛魚卵了,覺得「香腸夾飛魚蛋」重複了,因此好心的幫我們換了飛魚卵香腸,但是我就是想吃特色的「香腸夾飛魚蛋」,又請她幫忙換回來了。

口感Q彈的飛魚卵屬於高單價的食材,100元大約只有兩條,貴雖貴但只有季節限定的美味說什麼還是要吃啊!
非吃不可炭烤1
(▲炸飛魚卵100元,芋頭餅50元,飛魚卵香腸60元。)

 

芋頭餅的芋頭綿密,香氣足夠,果然如老闆說的很好吃,只是因為是油炸的,吃到最後不免覺得有些油膩。
非吃不可炭烤4

 

香腸夾飛魚蛋有大腸包小腸的感覺,裡面夾著一小段飛魚卵,用黃瓜紓解膩味,小小一隻相當涮嘴。
非吃不可炭烤6


(▲香腸夾飛魚蛋60元。)

一開始點烤肉吐司時老闆娘說「哎啊!我忘記拿烤肉片了,你們等我一下我回去拿。」因為不想麻煩她再加上當時肚子真的很餓,我們連忙說沒關係那不要了,改點其他東西就好。

「可是烤肉吐司真的很好吃耶!那個肉片我都有先醃過,連我自己都常常忍不住一直吃。」老闆娘的真誠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非吃不可炭烤8
後來老闆娘做好我們點的其他東西,又接了幾個客人後準備騎車去拿肉片,此時隔壁攤的大聲說「喂~順便幫我蒜頭!」「好喔~」老闆娘邊走去摩托車旁邊回答。

兩家攤位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卻毫無心結,這樣的情景大概也是蘭嶼獨有的文化吧!

烤肉吐司夾起司雖然簡單,但搭配起來真心好吃,而且炭香也足夠。
非吃不可炭烤10
(▲烤肉吐司40元,起司+10元。)

 

吃到一半時老闆娘突然不見,看著炭火上的肉一直冒煙,朋友很擔心會焦掉,原來她又跑去7-11買鹽巴了!

「難怪我們的吐司會這麼焦!」朋友看著吐司表面若有所思。
「但是我覺得好好吃,這麼直接的滋味很適合蘭嶼。」或許我是真的喜歡炭香,或許是不斷哈哈大笑的過程,讓美味的定義不在只是停留在食物本身。
非吃不可炭烤9
 

 

>>>更多蘭嶼旅遊資訊

 

蘭嶼美食推薦

雯雯芋頭冰|芋頭冰淇淋邂逅焦糖綠豆沙,獨特沁涼上心頭

阿力給早餐|紅頭部落坐擁無敵海景的人氣早餐店,早起的鳥兒才有飛魚飯糰吃

蘭嶼美食、開元小吃店|六十年老店飛魚卵炒飯,在地食材遇到台式料理的奇妙火花

蘭嶼美食、非吃不可炭烤|開元港旁的烤飛魚卵創始店,季節限定版的「香腸夾飛魚蛋」你吃過嗎?

 

 

 

 

>>>更多蘭嶼交通、體驗行程

 

蘭嶼交通

蘭嶼船票(富岡漁港、後壁湖出發)台東市區至富岡漁港接駁

台東到富岡漁港接駁+來回船票蘭嶼租機車(港口取車)

 

 

蘭嶼體驗

浮潛體驗潛水體驗(一對一教學)水肺潛水 Fun Dive(需證照)

SUP立式單槳體驗蘭嶼浮潛+地下屋導覽 3 天 2 夜套裝行程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