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廚泰式餐廳、微風南山店|傳說中地球上最厚的月亮蝦餅你吃過沒?用泰式酸辣開啟舌尖上的奢華饗宴

香茅廚11
喜歡一個國家,有時可以只為了一個膚淺的理由,最早愛上泰國,是因為某個路邊攤的烤魚,或許早已忘記旅行的枝節,但忘不了街邊大汗淋灕的滿足,當視覺記憶逐漸消退,味覺記憶依然悠長。

在台灣吃泰國料理,有時只是想要滿足口腹之慾,然而位於台北微風南山艾妥列四樓的「香茅廚泰式餐廳」,卻重新勾起了我對泰國的思念,那酸辣夠勁的湯頭,羅望子的醬汁的香氣,彷彿將我帶回泰國街頭的喧鬧,不能出國的時候來一趟味蕾的旅行,成為慰藉心靈的良方。

 

香茅廚泰式餐廳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樓(艾妥列)
電話:(02)6636-1008
營業時間:11:30~21:30
交通:捷運「世貿/101站」4號出口、「象山站」1號出口、「市政府站」3號出口
停車:微風南山B1停車場、附近亦有多個停車場(30元/H起)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完整菜單

 

 

|香茅廚泰式餐廳、微風南山店  交通方式、用餐環境

 

「香茅廚泰式餐廳」目前共有微風南山、新光A4店、微風復興店三家分店,這次造訪的「微風南山店」是今年才開幕的,可以說是3.0進化版呢!從捷運「世貿/101站」4號出口或是「象山站」1號出口皆可抵達微風南山,若是搭乘板南線由「市府站」可由徒步區直達。
香茅廚49

香茅廚的新光店和復興店走的是高端大氣的泰式宮廷風,而南山店恰恰相反,呈現泰國自在與愜意的度假感,拼接和木質交織出清雅的門面,地板花磚透出南洋風情,窗外灑進的綠意正好和室內的植物相互呼應,從裡到外營造出輕鬆悠閒的氛圍。
香茅廚52

清爽配色有幾分文青風格,從兩人到八人座、圓桌、方桌都有,不管人多人少都沒問題,滿足各種需求。
香茅廚54
香茅廚56

其中我私心最愛的就是靠窗的沙發座了,落地窗把陽光帶進用餐的歡樂之中,為料理添加了明媚,能與好友或家人在這裡聚餐,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
香茅廚51
香茅廚50

|香茅廚泰式餐廳、微風南山店  菜單、價位

 

香茅廚的口味以泰國東北菜主,其他菜系為輔,菜單分為開胃菜&沙拉、主食、海鮮、咖哩、主菜、湯品、甜點、飲料⋯⋯等幾個部分,其中有部分菜色是微風南山店限定的喔!(香茅廚完整菜單看這裡

92634863 134070924842931 6340848098134196224 o
92587688 134072518176105 3678725976780439552 o

比起其他分店,微風南山店菜色的份量精緻,價位親民,讓品嚐泰國菜更容易方便,除了單點外,香茅廚也有雙人、四人和六人套餐,懶得配菜直接點套餐,不僅划算,還可以一次品嚐香茅廚的經典菜色。
91052104 129518161964874 1180486080726564864 o
誰說吃素就不能品嚐泰國料理的美好?香茅廚直接幫你準備好素食套餐!單人套餐是我覺得超貼心的服務,有時候突然饞勁上來又揪不到朋友,那就一個人狠狠的大嗑泰國菜吧!
91172092 129518105298213 6210507273903538176 o
在非尖峰時段的14:00~16:30,香茅廚供應超值的泰式下午茶,想要用個小食來墊墊肚子,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91347998 129518188631538 8798596854997581824 o
 

 

|香茅廚泰式餐廳(微風南山店) 餐點口味

 

在泰國眾多菜系中,重口味的「泰東北菜」是被最多泰國人喜愛的,泰國東北多山區,與泰國其他地方屏阻障礙多,反倒與寮國、柬埔寨接近,因此發展出個性鮮明的飲食文化,東北料理喜炭烤與酥炸,酸辣到位、香氣誘人,綻放獨樹一幟的特色美食。

「香茅廚」以泰國東北傳統料理為基礎,融合在地特色,演繹出泰菜時尚新風貌,無論是器皿還是菜色的精緻度都沒話說。

 

/鮮蝦柚子沙拉/

 

作為開胃菜,清爽開胃的〈鮮蝦柚子沙拉〉當之無愧,以新鮮柚肉和新鮮白蝦為基底,加入花生粉、辣椒膏、椰子粉這些極具泰式料理代表性的元素,最後用辣椒、檸檬汁、魚露等醬汁提味,蝦子的鮮美和柚子的微酸互相搭襯,酸甜苦辣層層堆疊卻意外和諧。

捨棄了傳統沙拉的辛香料,只以食材原味和簡單調味演繹精緻的宮廷料理本色,吃過不少泰式料理的沙拉,〈鮮蝦柚子沙拉〉的獨特性令人印象深刻,是坊間吃不到口味。
香茅廚2

/月亮蝦餅/

 

厚達3cm的〈月亮蝦餅〉可以說是香茅廚的招牌,被網友形容為「地表上最厚的月亮蝦餅」一點都不浮誇,香茅廚的〈月亮蝦餅〉不僅僅是厚度值得讚嘆,裡面的真材實料更是重點,花枝漿的鮮美,草蝦仁用量豪氣到每一口都可以咬到。
香茅廚8
香茅廚31
(▲和50元硬幣差不多厚的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類似泰國菜中的〈金錢蝦餅〉,雖然是台灣人發明的,但如今在許多泰國的餐廳也吃得到喔!可以說是台灣人改良的泰國料理,和〈金錢蝦餅〉相比,〈月亮蝦餅〉的彈性更飽滿,擺盤方式也精緻許多。

香茅廚〈月亮蝦餅〉外層薄脆,炸的金黃酥脆,光是用看的就已然食慾大開,入嘴滿滿鮮彈海味讓人依戀,顧不得後面還有一堆菜,我一連吃了兩塊還不想罷手。
香茅廚29
(▲香茅廚的月亮蝦餅沾上酸甜的梅子醬十分對味。)

 

 

/羅旺豬肉串/

說到泰式料理,怎麼能忘了酸酸甜甜的羅旺醬?香茅廚的〈羅旺豬肉串〉以五花肉裹上濃稠厚重的燒烤醬,口感軟嫩又十分入味,鹹甜交錯中的軟嫩腴香相當迷人。
香茅廚24
香茅廚70
單吃是一回事,佐上羅旺醬又是一回事,羅旺醬的甘香為豬肉串帶來了清爽,鋪陳了豐富的味覺體驗,兩種吃法各有風味,讓人充分體會泰國料理的精髓果真是醬汁。
香茅廚25

/綠咖哩椰汁雞/

泰國的咖哩的種類繁多,以紅、綠、黃等顏色區分,繽紛而多彩就像泰國給人的感覺,其中以香茅、綠辣椒、泰國羅勒⋯⋯各種香料堆疊而成的綠咖哩,是我翻牌率頗高的咖哩,還曾被CNN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之一。
香茅廚4
去骨雞腿條既柔軟又有些彈性,和濃郁的綠咖哩十分合拍,有了椰奶的滑順作為緩和,辣味也變得溫柔,既美味又開胃,拿這道〈綠咖哩椰汁雞〉搭泰國香米更是絕配,足以讓人不知不覺吃掉一大碗飯。
香茅廚60

/清蒸檸檬鱸魚/

〈清蒸檸檬鱸魚〉沒有太多的驚喜,和預期中的味道差不多,魚肉鮮甜、調味爽口,是一道簡單而經典的泰國料理。
香茅廚6
對〈清蒸檸檬鱸魚〉來說,新鮮就是王道,香茅廚使用當日活撈的鱸魚,以檸檬、魚露調味,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魚肉本質的甜美。
香茅廚33

/泰味香辣炒蝦/

海鮮控到泰式餐廳不點上一兩份海味,彷彿就缺了什麼,〈泰式香辣炒蝦〉自然出現在桌上,個頭大大的泰國蝦收乾了飽滿醬汁,攤上油亮的光澤,讓我有股衝動,好想直接用手抓起大快朵頤。
香茅廚20
香茅廚21

 

選用大隻的草蝦,貼心去殼吃起來更方便,洋蔥、黃椒配色不僅是配色,更帶來了天然蔬果的甜味,少許的腰果點綴。除了鮮甜外,蝦肉微微脆彈的口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雖然名為〈泰式香辣炒蝦〉,但辣度卻不會過份,僅是勾勒的角色,整體醬汁的協調才是重點。
香茅廚23
 

/泰北辣燴牛肉煲(南山限定)/

別看這道菜像是外表像是蕃茄燉牛肉就放鬆,〈泰北燴牛肉煲〉這可是真正帶有辣度的泰國菜啊!湯頭加入了南薑、香茅、檸檬葉等東南亞香草,以魚露、紅咖哩調味,辣味和酸香達到平衡,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香茅廚26
這牛腱肉也太大塊了,才從鍋裡撈出來豪邁感便油然而生,牛肉燉到完全入味,軟嫩適口,加上令人大呼過癮的辣度,一口下去很是痛快。
香茅廚27
湯頭略顯濃稠,香辣夠勁,一邊喝一邊想著拌麵一定會很好吃,根本就是泰國版牛肉麵嘛!
香茅廚28
 

/桂筍酸辣軟骨湯(南山限定)/

說到泰國東北菜的代表,酸辣排骨湯絕對佔有一席之地,若你喜歡冬陰功湯,那麼千萬不要錯過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酸辣排骨湯,少了椰奶助陣,用香料與調味直接上陣,樸質的外表下有著赤裸裸的爽朗,湯頭酸得徹骨,辣的勁道,一如泰國東北的純樸。
香茅廚15

 

香茅廚的〈桂筍酸辣軟骨湯〉不似道地泰國東北泰酸辣湯那般烈嗆生猛(如果直接來相信大部分人也受不了),但那酸辣還是十分來勁的,以雞高湯為底,加入桂筍不僅和酸辣對味,也為湯品增添不同口感。
香茅廚16

 

可別小覷了這看似清澈的湯頭,喝下去很是爽快,對於嗜酸又嗜辣的我來說,那味道足以忘卻人間無數煩憂。
香茅廚18

 

 

/飲品/

無論是在泰國還是在台灣,點泰式飲料時總是很難下手,每一種都好想喝啊!好在這天有揪朋友一起來,終於可以一次把想喝的都點一輪(得意),看著一字排開的繽紛,滿足感難以言喻。
香茅廚35
(▲由左到右依序為蝶豆花茶、椰子汁、泰式奶茶和鳳梨黃瓜氣泡飲。)

 

每次喝蝶豆花茶想到花青素可能在體內奔竄就開心,加了檸檬後的淡紫蝶豆花顏色浪漫,檸檬清爽和氣泡基底正好舒緩泰國料理的重口味,泰式奶茶也不會過分甜膩,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口味,那天腦筋打結,還很白癡的問朋友「你幹嘛點木瓜牛奶?」
香茅廚36
消暑的椰子汁是我到東南亞國家每天都要來上一兩顆的飲品,香茅廚貼心的保留椰蓉,喝完椰子汁再解決果肉,兩種願望一次滿足,另一杯鳳梨黃瓜氣泡飲同樣爽口,充滿夏天的氣息。
香茅廚37

 

/下午茶套餐/

香茅廚下午茶輕食套餐時段限定為14:00~16:30,依據主餐不同有369元和469元兩種不同的價格,中午忙到沒時間吃飯,下午突然想來點酸辣的泰國料理都不是問題。

369元主食是河粉,搭配一個涼菜、一個副菜,有酸辣海鮮、香檸海鮮、綠咖哩椰汁豬肉/牛肉、椰漿鮮魚四種選擇,那天看到配菜是蝦球,十分有誠意。
香茅廚41
香茅廚40

 

469元是一道主菜配上米飯,涼菜、副菜、青菜、湯品各一,份量多了不少,主菜有泰式打拋豬、炭烤松阪豬、脆炸酸辣魚塊、泰北檸香炸雞、椰汁綠咖哩雞,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從清爽到重口味一應俱全。
香茅廚38
香茅廚39

/甜點:芋香甜紫米、香蘭葉椰香糕/

無論前面再怎麼轟轟烈烈,最終還是要有個甜點來收尾才完整,〈芋頭甜紫米〉和〈香蘭葉椰香糕〉的溫順組合恰恰好。
香茅廚45
(▲東南亞一帶盛產椰子,喜愛以香蘭葉入甜點,Q軟的香蘭葉椰香糕極具泰式風情。)

 

芋頭的口感很有記憶點,屬於偏硬,紫米粥不甜不膩,用清雅的溫柔收斂了前面狂野的味蕾刺激。
香茅廚48

/甜點:芒果甜糯米/

 

記得有次在泰國某家spa按摩結束後,店家送上來的甜點就是芒果糯米飯,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芒果糯米飯,結果一試成主顧(?),芒果和糯米兩個看起來不搭嘎的食物,合起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當下覺得泰國人是天才啊~
香茅廚46
香茅廚的〈芒果甜糯米〉椰香味十足,糯米飯黏稠的剛好,底下配上爽口米餅,再將新鮮芒果如盛開花朵般放置在糯米飯上,精緻度和美味度都無可挑剔。
香茅廚47
除了受到台灣人喜愛的泰國菜外,在香茅廚還可以吃到豪爽酸辣的泰國東北傳統料理,對於我來說有著無法抗拒的魅力,當天同行的其他友人也對香茅廚的料理也是讚不絕口。

不管吃辣不吃辣,都可以在香茅廚找到屬於自己舌尖上的一片天地,絕對是我願意推薦給朋友的泰式料理。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