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don gaucho26

 

自從日劇《東京大飯店》播出後,我才知道東京是全世界米其林星星數量最多的城市,餐廳競爭有多激烈不言而喻,身為國際大都市,除了日式餐飲,異國料理更是東京多彩多姿的美食圈不可或缺的元素,帶來了不同於傳統的新鮮感,撇開米其林不說,光是這些異國料理就足以讓人眼花撩亂,幾天的旅行根本嚐不盡、吃不完。

這次在東京首度嘗試阿根廷料理,選中了位於千代田區的「Don Gaucho」,份量豪邁的牛肉、愉悅的用餐過程,在品嚐餐點時深深體會到拉丁美洲的奔放與熱情,飲食啊!果然還是最能牽起在地文化的路徑。

 

Don Gaucho 阿根廷料理

地址:九段櫻ビル 2階, 1丁目-10-5 九段北 千代田区 東京都 102-0073
電話:03-6256-9792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00(週日、節假日休息)
交通方式:東京メトロ東西線「九段下駅」步行2分鐘,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都営地下鉄新宿線「九段下駅」步行4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用餐日期:2020/02/06

*3,500円套餐建議先預約,電話預約英文、日文可通

 

東京的地鐵系統實在複雜,光是九段下駅就有三個,好在彼此之間不會相距太遠,從不同線的「九段下駅」出來步行約2~5分鐘就可以抵達Don Gaucho,餐廳位在二樓,稍微留意一下就會看見招牌。
don gaucho1

 

Don Gaucho約只有21席座位,分為吧台區和沙發區,老闆是出生在阿根廷的日本人,說得一口流利的阿根廷版的西班牙語,英文溝通沒問題,店員也可以說英文,對外國遊客來說溝通方便許多。
don gaucho3
don gaucho10

 

餐廳名字中的「Gaucho」來自「El Gaucho」,El Gaucho指的是南美牛仔,他們是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的後代,過著遊牧的自在生活,日常主食就是炭烤牛肉,牆上掛著畫正是闡述Gaucho的文化。
don gaucho28
 

另一幅畫是等等要可能會被吃掉的肉品們XD。
don gaucho27
 

晚餐時段簡單分為一人或兩人套餐,1,800円起就可以吃到份量驚人的牛排,雙人套餐有2,500円和3,500円兩種價格,這次我們吃的是3,500円的「アサード套餐」(需預約),包含兩個前菜、沙拉和BBQ烤肉拼盤。
don gaucho2

 

午餐時段有供應定食,雖說是千里之外的異國料理,但平實到不可思議,我想若是在台灣也不見得會賣到這麼便宜的價格。

出門在外有時到人家餐廳一直拍阿拍也挺尷尬的,所以菜單的部分拍很快,回來看才發現有點糊,對自己的的手穩度太有自信了XD。
don gaucho5

 

酒單比菜單還多頁(笑),拍個兩張做代表,大多是來自南美洲的紅酒,若想要搭餐的朋友可以請老闆幫忙搭配,也提供單杯的選項。
don gaucho8
don gaucho6

 

3,500円的套餐雖然是兩人份,但絕對足夠三、四個人吃,在台灣吃到的前菜都是一小份,沒想到這裡給我來這麼一大盤,當下超傻眼貓咪,看這一盤牛排、炸雞、起司、麵包、牛肉丼、馬鈴薯沙拉、日式漬菜⋯⋯excuse me?這是前菜嗎?根本是主餐吧!

這道前菜在阿根廷叫做「Picada」,可以是不同的食材組成,所以每次去都有可能會有些微小變動,但是豐富的程度應該是不會改變。
don gaucho11

 

推薦必吃中間的牛肉,和之前在wildwood吃到的牛排沙拉有點類似,柔軟甜嫩不在話下,用山蘇和哇沙比襯底增添幾分日系風格,醬油完全用不到,原味就已經足夠好吃。
don gaucho13

 

炸雞多汁鮮嫩不油膩,麵包偏歐式風格,放上醃漬番茄和奶油簡單調味,帶些咬勁有不會過頭,嚼著嚼著麥香在口腔中洋溢開來,令人意猶未盡,馬鈴薯沙拉更是好吃到讓人忘記熱量這回事,一口接一口不小心就吃完了。
don gaucho12
don gaucho15
don gaucho14

 

另一道前菜「Quesadilla」則是墨西哥菜,並非傳統的阿根廷料理,簡單來說就是用薄餅夾著起司,在美國尤其相當受到歡迎,quesadilla到各地衍伸出不同的外型和做法,許多餐廳的將之加入自己的特色成為前菜。

Quesadilla一定要上桌時快速趁熱吃掉,一旦冷掉後起司黏住就不好吃了!熱呼呼一口下去,餅皮的香甜和起司濃郁一起在嘴裡跳舞,根本天造地設的一對。
don gaucho17

 

套餐內容還有一份沙拉,同樣也是走豪氣路線。
don gaucho25

 

重頭戲就是這盤炭火燒肉啦!別看照片這樣,本人其實是巨無霸,尤其是牛肉份量真的很浮誇,套餐名字「アサード」來自英文asado(阿薩多),是南美洲一代燒烤派對的術語,阿薩多既可以當成傳統燒烤料理,也可以是燒烤的意思,一份阿薩多料理裡必定會有牛肉、香腸等食材,在輕鬆的場合中阿薩多就像台灣人烤肉的聚會一樣,通常由參與派對的人一同料理。

烤盤上有三個不同部位的牛肉、雞肉和香腸(原本是血腸和香腸,被換成都是香腸,所以就有四根香腸),底下還有滿滿的薯條襯底,炭火烤盤會一直加熱,確保吃到的食物都是有溫度的,到最後薯條還保有脆度。
don gaucho26

 

我英文不是太好,依稀記得當時店員介紹的是帶骨牛排、牛臀部肉和肋眼,不確定有沒有錯,但是口感絕對是記得住的(笑),最旁邊這個粉紅色的牛肉應該是肋眼,最為軟嫩多汁,熟度約為五分熟,是我自己私心最愛的一個。
don gaucho20

 

阿根廷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很多牛肉,傳說中(?)阿根廷的牛比人還多,因此他們可以天天都吃牛,在阿根廷吃牛是從頭吃到腳連內臟也不放過,一份阿薩多有三個部位的牛肉也就不稀奇了!

中間這一塊大牛肉應該就是牛臀了吧!肉味炭香濃厚,帶骨牛排則是三者之中嚼勁和脂香最顯著,僅撒上一點鹽巴調味,帶些微鹹度。
don gaucho19

 

我的媽啊!牛肉真的太大塊,想要隨便切切都不行,只好卯起來拼命切拼命吃。
don gaucho21

 

店員送來這瓶不是紅酒,他才沒這麼好心呢(誤)!就像台灣烤肉配烤肉醬,阿根廷人吃烤肉則會配上自製的香草橄欖油(用橄欖油加上些許不同香草調味而成),搭配牛肉別有一番風味。
don gaucho23

 

用法就是像這樣,吃肉時直接倒下去就好了。
don gaucho22
 

和朋友都不太喝酒,因而點了果汁,不包含在套餐內,順手拍了張照片。
don gaucho9

 

アサード套餐算下來一人大約500台幣,在日本能以3,500円吃到這樣份量的牛排和菜餚,實在是太超值了!重點是牛排料理的也好吃!據說老闆從阿根廷回日本時感嘆日本吃不到份量足夠又平價的牛排,因而開了這家阿根廷料理餐廳,提供讓人滿足的肉類料理。

不管是想要嘗試阿根廷料理還是想要大嗑牛排和肉類,我都很推薦Don Gaucho BBQ,不僅餐點美味平價,服務親切更是沒話說,來到東京不妨一試。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