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ctory Mojocoffee、台中咖啡廳|是咖啡館還是圖書館?迷人咖啡香伴隨的美好時光

factorymojo7 scaled

 

坐落在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巷弄間的The Factory Mojocoffee,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咖啡店,午後陽光灑落在小巧別緻的院落,綠色草皮偶爾傳來笑鬧聲,一棵小樹昂首而立,這情景宛若城市中的桃花源,忍不住佇足多看了幾眼。

推開門迎面而來的招呼告訴我們假日限時2小時,反正接下來還有行程,就靜靜享受這兩個小時的午茶時間吧!
factorymojo24 scaled

 

The Factory Mojocoffee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2號
電話:(04)2328-9448
營業時間:08:30~18:00
相關連結:官網官方FB粉絲頁Google Map

*假日限時2小時,低消150元/人,無服務費、可刷卡

 

The Factory Mojocoffee有許多單品可以選擇,猜測應該是自己烘焙,除了在店裡品嚐外,也可以咖啡豆或耳掛買回家,耳掛咖啡可以買單包先試試看口味,若是是平常就會自己在家手沖咖啡,直接買個半磅咖啡豆會更適合。
factorymojo6 scaled
factorymojo23 scaled
factorymojo25 scaled

 

想要喝義式咖啡也沒問題,常見的美式、拿鐵、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都有。
factorymojo26 scaled

 

所有的點心和咖啡都出自小小的吧台,好處是可以聞到咖啡香,壞處是會聞到甜點香,那天就在香氣誘惑下多點了一個布朗尼。
factorymojo9 scaled


factorymojo29 scaled

 

一個城市中有幾家好咖啡館是幸福的,The Factory Mojocoffee 絕對可以列入好咖啡館的行列,白色大書櫃一路擴展到2樓,佔據了一整片落地窗,陽光跳躍到書本上,帶來潔白明亮的溫暖,店內洋溢著爵士樂,氛圍清新又時尚。
factorymojo5 scaled
factorymojo8 scaled
另一側的櫃子放了不少咖啡器具。
factorymojo10 scaled
原本只有三四桌,不到半小時幾乎全部客滿,終於知道為什麼假日會限時2小時了!
factorymojo22 1 scaled

 

一開始進門時我以為牆上的畫掛的是菜單,後來才發現是在介紹台灣小吃。
factorymojo21 scaled
真正的菜單本尊在此,一本是飲料,另一張紙則是餐點,料理的選擇真的不多,只有青醬奶油雞肉可頌鬆餅和司康是鹹食,其他都是甜點。
factorymojo4 scaled
好喜歡菜單裡的說的:除了咖啡, Mojocoffee更是一種歡樂的氛圍和生活態度,這也是我心中衡量咖啡店的標準,咖啡當然要有一定水準(至少是自己喜歡的),但呈現出來的整體氣氛、傳達的意念才是真正會吸引我的地方。
factorymojo1 scaled
菜單的設計讓人覺得精緻,不想喝單品,就選了義式咖啡,一杯香草拿鐵和布朗尼奇諾。
factorymojo3 scaled
factorymojo2 scaled

 

沒有收服務費,採半自助式,茶水、書報都是自取。
factorymojo22 1 scaled
因為肚子有點餓,所以就點了唯二的兩個鹹食,如同前面說的,布朗尼真的是臨時起意才加碼。
factorymojo18 scaled

 

先說飲品部分吧!布朗尼奇諾有著奶泡的實在口感,灑滿了可可粉的甜香,杯子的配色可愛極了。
factorymojo11 scaled
(▲圖|布朗尼奇諾160元。)

 

冰香草拿鐵是朋友點的,我這次一口都沒偷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XD。
factorymojo12 scaled
(▲圖|香草拿鐵130元。)

 

其實在菜單時看到「司康-德式香腸」時就很好奇,之前從來沒吃過鹹的scone,第一次嘗試頗為新鮮,scone擺脫了印象中胖嘟嘟的可愛造型,而已有點像鹹派的三角形出場,將德式香腸包進香氣十足的scone裡,焦脆外表和微辣內餡意合拍。
factorymojo15 scaled
(▲圖|司康-德式香腸100元。)

 

「青醬奶油雞肉可頌鬆餅」利用可頌的原料去做鬆餅,口感偏向扎實,爽脆中帶著甜甜的香氣很討喜,可惜份量有點少。
factorymojo14 scaled
(▲圖|青醬奶油雞肉可頌鬆餅180元。)

 

青醬羅勒和橄欖香氣足夠,濃稠度拿捏恰到好處,和甜脆的鬆餅是絕佳拍檔。
factorymojo20 scaled

 

最後就是被誘惑失守多點的布朗尼,朋友說了一句「有人在烤布朗尼!」,那濃濃的巧克力香實在難以抗拒,布朗尼就是罪惡又好吃的甜點!
factorymojo16 scaled
(▲圖|家常手作布朗尼100元。)

 

The Factory Mojocoffee旁邊有個小區塊,不時會有駐店藝術家或創作者,這天遇到是一位國外的女生,因為愛情決定搬來台灣,如今已經定居在台中四年,以前她曾是個教藝術的老師呢!
factorymojo27 scaled

 

老師的作品就是不一樣,拿咖啡的麻布袋做成包包很有質感,每個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現場還可以看到製作過程。
factorymojo30 scaled
factorymojo32 scaled

 

也有一些毛線編織的小物件。
factorymojo31 scaled

 

The Factory Mojocoffee是一家很棒的咖啡店,無論餐點、咖啡、環境都很到位,相信單品咖啡應該也不錯,若真的要挑缺點大概是座位間的距離有點緊湊,人與人之間有時難免會互擾,這裡只有開到下午六點半,上班族可能就只能挑假日前來了!

 

【延伸閱讀】

台中東勢咖啡店|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手沖咖啡喝到飽,歐式麵包鄉間飄香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