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站美食、F&F信義|Five & Fantast 賽特廚房,手作義大利麵、輕食、特色飲品,感受食物本質的美好(已歇業)

ff14

 

坐落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F&F 信義」 (Five & Fantast 賽特廚房信義店) ,是一間以早午餐、輕食、排餐、義大利麵等歐式手作料理為主的小餐廳,躲進舒適的環境中,在車來人往的信義路上,這裡的靜謐仿若世外桃源。

緊鄰捷運大安站,附近有大安高工停車場,無論搭乘捷運或開車前來都算方便,和好友或愛人在此約會,吃完飯後還可以散散步,輕鬆擁有一個閒適的美好時光。
ff1
ff2

 

F&F 信義店共有四層樓,一樓除了櫃檯外,還有個室外花園,夏日晚間微微涼風吹撫,顯得格外舒適。
ff3

 

二樓為主要用餐區域,大片落地窗外映著台北街頭的日常,每張桌椅之間都有留有餘地,給予每位客人足夠隱私的空間。
ff4
(▲二樓也可包場辦活動,提供投影設備,包場假日低消15,000元,平日12,000元,非餐期打7折,可容納20~30人,三小時為一時段,若有興趣可直接洽詢店家。)

 

三樓為廚房與包廂,包廂內的建材使用德國進口的原木,大卓子上還保留下原始的粗糙紋路,一開門便盈出滿室天然芬芳,我特別喜愛這裡。
ff5(▲三樓包廂約可容納8~10人,低消5,000元,須先預訂。)

 

頂樓則是空中花園,探出頭便可以將101大樓盡收眼底,現在尚未開放,聽說之後會規劃成露天酒吧,令人十分期待啊!
ff6

 

Five & Fantast 有信義與仁愛兩家分店,和其他餐廳最大的不同是不採用加工食品,醬料與食材都是自己製作,即使費工耗時成本高,依然堅信食物本質才是最美好的滋味,信義店的品項大約分為沙拉、開胃菜、手工義大利麵、排餐、燉飯、甜點、飲品幾個部分(菜單可以參考這裡),不過平日中午只有提供商業午餐,若需要其他餐點務必要先預訂。

 

⎮田園蔬果優格沙拉180元/溫泉蛋30元

以青翠生菜墊底,佐以新鮮的香吉士、鳳梨、番茄等水果,十分清爽,木盆的份量豐厚,足夠三四個好友一起分食,水果種類會隨著季節更迭而變化。
ff8
ff7
另外加的溫泉蛋(30元)口感嫩滑,據說是股東自己養的雞,亮橘色的蛋黃看起來就好迷人。
ff10
而現場打的水果優格醬絕對是這道沙拉最大賣點,依據時令挑選不同的水果製作,這次吃到的是桑椹優格,有著甜蜜繽紛的酸甜,讓人忍不住想要把醬料清空(笑)。
ff11

 

 

⎮美式BBQ雞腿翅180元

美式雞翅據說是F&F相當受到歡迎的料理,濃郁醬汁配上烤雞翅的絕妙組合總讓人吮指回味,除了水牛城辣醬本身該有的酸辣甜鹹外,還多了一點點的澄香,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小點。
ff20
ff21

 

⎮香辣黑咖哩義大利麵280元(套餐加100元,含麵包、每日例湯、飲料)

黑咖哩醬是肉醬麵的變化款,肉醬與咖哩結合後產生不濃層次的味道,同時使用了牛絞肉與豬肉,除了咖哩醬本身的辣度外,另外加入了自製手工辣油提升辣度,口味偏重,若還是覺得不過癮,辣度都可以調整。

不願意使用加工食品的F&F,最近就連義大利麵也決定改成自己製作,相較坊間包裝好的乾燥義大利麵,手工義大利麵更Q彈有勁,容易吸收醬汁,所以十分入味,但也因為吸收醬汁能力佳,若是放久了就會覺得偏鹹,一定要趁著剛上桌還熱騰時立刻品嚐,方能享受最佳口感。
ff13

 

新鮮的手工義大利麵在煮麵食不用額外加鹽巴和橄欖油,不僅好吃也健康。
ff28
(▲F&F使用自製新鮮義大利直麵,保存期限僅有三天。)

 

加100元就有套餐,套餐包含每日例湯、麵包與90元飲料(可補差價換其他飲料),其實蠻划算的,這天的例湯是羅宋湯,麵包則是奶油餐包和葡萄乾雜糧麵包。
ff15

 

 

⎮奶油蛋黃厚切培根義大利麵280元(套餐加100元,含麵包、每日例湯、飲料)

另一款義大利麵我們選了奶油蛋黃厚切培根,比起黑咖哩我更愛這道,一樣灑滿厚厚的現刨起司,但多了馥郁濃醇的蛋香。
ff24
什麼都愛動手做的老闆,當然也沒放過培根,一副想要整死自己又樂此不疲的模樣,先蒸過再用自調醬料醃製一天,厚實的培根沒有加亞硝酸等人工添加物,呈現出豬肉本該有的顏色,好喜歡自製培根越嚼越香的感覺,和外面味道絕對不同。
ff23
⎮檸檬香料鮮鮭魚排450元

排餐點了檸檬香料鮭魚排,光是配色就讓人食慾大開,一大塊厚實的進口生鮭魚橫亙在精緻擺盤中,突然覺得要是台灣能養鮭魚的話老闆應該也會自己養吧XD!
ff17

 

旁邊的蛤蠣讓海味更為豐盛,佐以檸檬、蜂蜜、鮭魚烤汁等特調的醬汁。
ff16

 

鮭魚本身沒有多餘的調味,只沾染了淡淡檸檬香氣,這道我喜歡直接單吃更勝沾醬。
ff18

 

排餐有附每日例湯、折抵飲品50元,另外還有飯或麵包,因為前面已經有麵包所以這道就選白飯,撒上巴西里讓平凡無奇的米飯多了香草的悠然氣味。
ff19

 

 

⎮前男友150元,前女友150元

前男友、前女友這兩款飲料的名字實在有趣,詢問之下才知道前男友是偏酸的綜合果汁,前女友則是偏甜的綜合果汁。

「因為男生想到前女友都甜甜的,女生想到前男友都酸酸的。」老闆如此說道,害我忍不住大笑出來。
ff25

 

總之這兩款都是現打果汁,以酸甜區分,因為季節關係選用的水果每次會有些許不同,這次喝到的前女友裡面有鳳梨、蘋果、芭樂、甜菜根,呈現漂亮的漸層,偏愛甜菜根的清甜,起了畫龍點睛的功效。
ff26

 

而前男友則是使用了檸檬、柳橙、百香果偏酸系水果,這兩款果汁完全沒有加一滴水,入口盡是滿滿的天然酸甘甜香,喝起來則是類似果昔的濃稠度。
ff27
「開了餐廳一陣子後有廠商來推銷,我才知道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用加工半成品完成,但我們已經習慣從食物開始慢慢做,即使這樣很累,但還是希望客人吃到食物本來的味道。」總是笑著說很累但不改初衷的老闆,讓我有點感動。

每家餐廳都有自己堅持信念,Five & Fantast 可以選擇事半功倍,卻寧願選擇了事倍功半的料理方式,只為了忠於原味。

對你來說,好吃的食物應該是什麼樣貌?我始終相信,最質樸原始的滋味,才是最值得追尋的美味。

 

 

Five & Fantast 賽特廚房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60號
電話:(02)2701-789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21:00/週六、週日10:3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交通: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公車師大附中站
停車場:大安高工地下停車場一小時30元,步行約3分鐘
消費:低消120元/2h,星期一~星期五11:30~13:00間現場僅提供商業午餐與義大利麵,若需其他餐點需事先預約
相關連結:粉絲頁菜單Google Ma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