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烤肉飯、樹林火車站美食|招牌烤五花肉飯焦香爽脆,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的美味

烤肉飯6

 

在地美食這件事,有時若非有熟門熟路的人帶路不然真的很難發覺,那天工作結束後表示肚子餓,被朋友帶來「吉野烤肉飯」用餐,在美食林立的的樹林保安街,外表不起眼的吉野烤肉飯卻總是有排隊人潮。

雖然是一家連鎖店,但我卻是第一次吃到「吉野烤肉飯」,烤肉飯好吃沒話說,尤其是烤五花肉飯,鹹香醬汁和豐腴口感讓我整個大愛,一個80元的佛心價格,絕對可以列入樹林高C/P值的庶民小吃。

 

吉野烤肉飯-樹林保安店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114號
電話:(02)2683-0010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19:30(禮拜天公休)
交通:樹林火車站步行約七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烤肉飯1

 

吉野烤肉飯」離樹林火車站步行約7分鐘左右,附近的車位也很找,室內4~5桌,來買的人大多是外帶,店家也有提供外送服務,通常內用不太需要等座位。
烤肉飯2 1

 

吉野烤肉飯」的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便當,分為烤、炸、滷和黑胡椒四種,其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烤類囉!價格從80元~90元,有一主菜和三個配菜,如果覺得肉的份量不過癮的話,主菜都可以另外加點,除了雞腿和豬排是60元外,其他主菜一份都是50元。
83871484 1045194829198122 7072147601188978688 n 2

 

採自助式服務,除了餐具自取外用完也要自己分類回收,紫菜單花湯喝到飽,一個便當加上一碗湯大多數女生應該都可以飽足了。
烤肉飯12

 

⎮烤五花肉飯80元
烤肉飯3

 

烤五花肉飯是「吉野烤肉飯」的招牌,我們當天五個人就有三個人點五花肉,雖然是平價小吃但很用心,三個配菜的顏色搭配油亮的五花肉讓人胃口大開。
烤肉飯4

 

五花肉肥瘦相間,烤的五花肉非但不油膩還爽口,還帶來腴嫩的風味,加上焦脆的邊邊咬下去產生的滋滋脆感,一秒回想起烤肉的快樂,入口後炭香餘繞,配菜不油膩,和上白飯超完美!
烤肉飯5

 

 

⎮烤肉飯80元
烤肉飯11

 

烤肉飯只有瘦肉,適合不喜肥肉的朋友,用的醬料和五花肉不同,比較清淡一些,烤肉先經過醃漬滑溜軟嫩,但也因為太過軟嫩讓我覺得少了一些趣味,吃起來有些boring,當然,這純粹是個人偏好口味。

其實當天為了想要拍不一樣的便當,我點的是烤肉飯,卻一直心心念念烤五花,還偷吃別人的肉,只能說相較之下「吉野烤肉飯」的烤肉沒有烤五花肉這麼得我心。

 

⎮烤雞排飯80元
烤肉飯7

 

雞排經過鮮炸後烤,除了炭香外還有炸過的香氣,外層烤肉醬閃閃發亮加上醃漬後的口味很有記憶點,雞肉屬於以嫩度取勝的類型,和想像中的口感有些不同,雞排蓋滿了整個白飯且厚度十足,主菜份量算是三個便當中最多的,雖然表現不錯但還是和烤五花肉的完美有落差(到底是多愛烤五花肉)。
烤肉飯9烤肉飯10

 

如果說外面一個炸雞排是50~60元,80元的價格能吃到炸烤雞腿飯真的很划算!
烤肉飯8

 

樸素的「吉野烤肉飯」以最簡單的滋味打動我的心,不知道其他分店的味道是否都是如此?這樣的平民小吃或許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美味,也沒有太多厲害料理手法,卻可以飽足味蕾,令人覺得格外滿足。

 

 

 

樹林美食、景點

吉野烤肉飯、樹林火車站美食|招牌烤五花肉飯焦香爽脆,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的美味

翔皓雞排、樹林火車站美食|只賣三樣東西、至少等十分鐘以上,但當地人還是願意排隊的美味炸物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療癒系!座落在山林間的音樂花坊,綠意中品書香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比咖啡廳還美!星空閱讀區、網美鞦韆、可以在吊床上看書的度假風圖書館

 

 

鶯歌美食、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親子景點|玩陶土、拍美照、看展覽,周邊景點&陶瓷老街美食推薦

阿婆壽司、鶯歌美食|24小時營業!鶯歌老街平價壽司,一賣50多年成為當地人共同回憶

彰鶯肉圓、鶯歌陶瓷老街美食|在鶯歌小鎮賣了50幾年的彰化肉圓老店

鶯歌陶瓷博物館、2020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搶先體驗新北美術館!闖關卡、看表演、免費戲水池通通免費,來陶博館FUN暑假超eazy!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