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壽司、鶯歌美食|24小時營業!鶯歌老街平價壽司,一賣50多年成為當地人共同回憶

阿婆壽司7

 

說起鶯歌陶瓷老街的美食,很多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阿婆壽司」,但若以我自己的口味來說,阿婆壽司算不上真的很厲害的美味,比較偏向台式壽司的口感,不過因為歷史悠久、24小時營業,加上價格也夠便宜,每逢假日人潮絡繹不絕,還是相當具有代表性。

「阿婆壽司」宛如鶯歌老街的地標,開店50多年來,用平實的價格填飽了無數人的肚子,對當人來說有種特殊的情感,據說許多遊子回到鶯歌都會特別來回味呢!當然也有更多遊客抱著朝聖的心態前來,把阿婆壽司當成一個觀光景點。

 

阿婆壽司

地址:239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
電話:(02)2670-9345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鶯歌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阿婆壽司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其他都是批發過去賣的,店面分為外帶區和內用區,若只是要外帶的話不需要等太久,許多人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買走。
阿婆壽司1
壽司分為海苔、豆皮、蛋皮和綜合,除了壽司外,還有小菜、味噌湯、涼麵、關東煮,據說當地人很愛買關東煮。
阿婆壽司63
阿婆壽司64

 

壽司就這樣一盒盒疊高高,實際上的選擇會比菜單上還多一兩種,口味雖然不多但還是挺讓人猶豫的,若是內用的話直接拿就好囉~
阿婆壽司65
店裡後方的工作人至少有快十個吧,每個人手都不停的包啊、裝啊、煮飯啊!賣壽司能賣成這樣也真的很厲害。
阿婆壽司2
關東煮的選擇超多,價格也便宜,據說關東煮才是當地人最推薦的,雖然無法考證,不過當天關東煮的人氣的確很旺,超多人買的啊!
阿婆壽司4


關東煮採用自取自夾的方式,再和壽司一起結帳。
阿婆壽司5
店裡一樓二樓,壽司和小菜也可以在二樓直接拿,吃完再結帳就好,但如果有點關東煮或茶碗蒸之類的就要在一樓先買單喔!
阿婆壽司14
現在大家強調注意衛生,可以直接洗手很貼心。
阿婆壽司13
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光,我點了一份小的綜合壽司(45元)和茶碗蒸(20元),這樣的份量已經足夠吃到超飽。
阿婆壽司10
綜合壽司裡有海苔捲和豆皮,阿婆壽司口感是介於日式壽司和台式壽司的中間地帶,醋飯鬆軟算是好吃,但不是日料的那種感覺,以45元來說份量算很多,當下根本吃不完。
阿婆壽司6
阿婆壽司9
豆皮壽司個頭超大,醋飯都滿出豆皮啦!包得有些隨性,帶一點芝麻香。
阿婆壽司11
一碗20元的茶碗蒸現在已經很難看到,阿婆壽司是學生都可以負擔得起的價格,想必除了遊客外,也照顧了不少莘莘學子。
阿婆壽司8

 

蒸蛋細緻軟嫩,裡面有一大塊豬絞肉,C/P值高當然不能苛求豬肉有多美味,大概就是像自己家裡媽媽煮的味道。
阿婆壽司12

 

店裡還擺了一大桶糖果請大家吃,頗有過年的氣氛(笑)。
阿婆壽司15
阿婆壽司的知名度高,也有不少人介紹過,口味雖然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的地步,但總覺得每一口都充滿溫馨的家常滋味,若是沒有吃過的話,可以來試試看喔!

 

 

 

樹林美食、景點

吉野烤肉飯、樹林火車站美食|招牌烤五花肉飯焦香爽脆,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的美味

翔皓雞排、樹林火車站美食|只賣三樣東西、至少等十分鐘以上,但當地人還是願意排隊的美味炸物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療癒系!座落在山林間的音樂花坊,綠意中品書香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比咖啡廳還美!星空閱讀區、網美鞦韆、可以在吊床上看書的度假風圖書館

 

 

鶯歌美食、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親子景點|玩陶土、拍美照、看展覽,周邊景點&陶瓷老街美食推薦

阿婆壽司、鶯歌美食|24小時營業!鶯歌老街平價壽司,一賣50多年成為當地人共同回憶

彰鶯肉圓、鶯歌陶瓷老街美食|在鶯歌小鎮賣了50幾年的彰化肉圓老店

鶯歌陶瓷博物館、2020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搶先體驗新北美術館!闖關卡、看表演、免費戲水池通通免費,來陶博館FUN暑假超eazy!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