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日間賀島交通、美食|如何從名古屋到日間賀島?時刻表、船票預訂方式超詳細教學x大海老飯店的章魚海鮮午餐

日間賀島50

 

日間賀島是名古屋附近三個有人島中人氣最高的島嶼,又被稱為多幸(章魚)和福(河豚)之島,以美味的海產與蔚藍海岸而聞名,每年夏天還有海豚可以觀賞,加上距離名古屋市區大約只需要一個小時的近距離,成為名古屋旅遊時感受度假氛圍的不二選擇。

  • 這次我使用的是名古屋鐵道中部探索之旅中的「附海鮮午餐的1日島嶼之旅in日間賀島」套票,內含名鐵海上觀光船往返船票+「大海老旅館」的海鮮宴席料理,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這個套票使用要注意的事情和午餐的詳細內容囉!
    名鐵「附海鮮午餐的1日島嶼之旅in日間賀島」

    套票內容:
    ①名鐵海上觀光船 (河和港 ~ 日間賀島各港)
    ②「大海老旅館」的海鮮宴席料理(午餐)

    票價:
    成人6,700日圓/小學以下兒童5,700日圓(含稅)

    注意事項:
    ①預約完成不代表成行,確認完空位狀況回覆後才會發支付連結
    ②船票與午餐兌換券需列印出來,在河和港服務窗口和大海老前台進行兌換
    ③需於航班出發前30分鐘完成兌換船票的手續

     

    名鐵中部探索之旅-日間賀島/附海鮮午餐的1日島嶼之旅預定

     

     

     

    下載如何從名古屋到日間賀島?


     

    要抵達日間賀島,須先從名古屋車站搭乘名鐵「河和線」到終點站河和,再轉搭高速船,套票內容並沒有包含名古屋車站到河和站,這段票需要自行購買,票價為920日圓,車程約為45分鐘。
    日間賀島59

     

    買票的方式很簡單,先看一下目的地的票價,按下票價與張數即可,界面有英文和日文,其實用日文的漢字就大概看得懂了,右下角有一個 μ first class car ticket的選項,指的是 μ-SKY、部分為特別車廂之快速特急和特急的特別車廂,這類的車廂可以預先劃位,就是指定席的意思啦!不必人擠人但需要另補360 日圓,要注意的是μ車票為指定班次、指定位置的車票,若錯過這班則失效。
    日間賀島61

     

    每個車次都會以不同顏色的框框標示,等車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螢幕上的顏色,對照地上的顏色就知道該在哪個位置等車囉!若是嫌麻煩對面牆上也有標示每個顏色相對應的等車位置。
    日間賀島65
    日間賀島66

     

    購買μ車票會另外拿到一張劃位的特別乘車券,想休息怕被查票打擾的話,可以把它夾在前方座位的椅背上。
    日間賀島67

     

    螢幕輪流以日文、英文、韓文、中文播放下一站的站名,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
    日間賀島68

     

     相關資訊

    ?名鐵路線圖

    ✅名鐵普通票、μTickek介紹

    ✅查日本交通時刻表與票價,我比較常用的APP是「換乘案內」(iOS下載安卓下載),時間和價格都很準確

     

    抵達河和後可以選擇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或步行到港口,出門右轉就是免費巴士的搭乘處,約半小時~一小時一班車,有時還會更久,所以算一下時間差不多可以搭就搭,若要等太久不如走路去,步行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港口。
    日間賀島72
    日間賀島73

     

    回程的時候倒是有搭巴士,接駁巴士這東西就是隨緣,反正能搭就搭XD。
    日間賀島56

     

    車站旁有個超市,很容易在這裡耽誤時間XD。
    日間賀島75

     

    河和港的觀光服務中心,之前預定的單子就是在這邊換票。
    日間賀島76

     

    我有詢問在手機裡直接出示可以嗎?得到的答案是這張票券一定要列印出來。
    日間賀島80

     

    換好的票長這樣,很沒有船票的FU但環保。
    日間賀島83

     

    如果沒有訂票的話,也可以直接在現場購買到日間賀島的船票,單程1,400日圓,來回2,690日圓,小學以下兒童半價。
    日間賀島77

     

    船班約一小時一班,建議大家可以配合名鐵的班次抓一下時間,以免等待太久。
    日間賀島78

     

    搭船處就在服務中心外面,指引超級清楚,反正跟著大家走就對啦!
    日間賀島82

    日間賀島81

     

    搭上船大約20分鐘左右,就抵達日間賀島啦!
    日間賀島55

     

     

     相關資訊

    河和港-日間賀島間船票:單程1,400日圓,來回2,690日圓(小學以下兒童半價)

    ?名鐵海上觀光船船班時刻表

    名鐵中部探索之旅-日間賀島/附海鮮午餐的1日島嶼之旅預定

     

     

     

     

    下載大海老海鮮宴席午餐內容


     

    名鐵的日間賀島套票重點其實是在大海老的海鮮午餐,這是日間賀島的上最頂級的飯店,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海景,飯店改天再介紹,這篇先和大家分享浮誇的餐食的內容。
    日間賀島3

     

    一樣要出示預約單,接著就可以準備就席啦!
    日間賀島12

     

    套票扣掉來回船票後,可以推算出午餐的價格大約是4,000日圓/人,或許大家會覺得不便宜,不過看到出的菜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看看一大盤的生魚片、整隻章魚和貝類⋯⋯全部都是新鮮食材,絕對物有所值。
    日間賀島21

     

    這價生魚片真的很大一盤,裡面除了三種不同的魚肉外,還有花枝和章魚,朋友不敢吃生魚片,讓我一不小心吃得太過癮XD。
    日間賀島4
    日間賀島5
    日間賀島9

     

    這盤大蝦、章魚、生魚片、玉子燒和平貝是壽司的材料,享受自己包壽司的樂趣。是說這蝦子那麼大隻包進去不就沒辦法包其他東西了?
    日間賀島10
    日間賀島13

    這個忘了名字姑且稱之為貝類的食物超好吃,一人有兩顆,底下滿滿湯汁超鮮甜。
    日間賀島15

     

    蝦球裡面也是有大蝦仁,全部都真材實料來著。
    日間賀島19

     

    然後重頭戲章魚登場,上桌時還冒著蒸騰熱氣,就被好友艾莉莎一巴掌打歪頭。
    日間賀島17

     

    老闆拿牙籤試圖救章魚哥,我笑到快岔氣。
    日間賀島20

     

    第一次看到整隻章魚上桌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此時救章魚的老闆又跳出來幫忙分解,瞧那俐落的手法,根本就是章魚系畢業的嘛!
    日間賀島23
    日間賀島24

     

    最後六個人吃不完一隻章魚,章魚很甜不過太有嚼勁,感覺超適合拿來看邊看影片邊當零食,健康熱量低又可以吃很久。
    日間賀島25

     

    香氣濃郁的炊飯裡面也有章魚,這就是一頓被章魚包圍的午餐。
    日間賀島18

     

    甜點和湯品也是不能少,這一份套餐以我的食量根本吃不完,大家還是攜帶食量大一點的朋友一起來好了XD。
    日間賀島22
    日間賀島26

     

    吃完章魚海鮮大餐後,終於在心願清單上打個勾,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日間賀島的隨性小旅行啦!

    日間賀島上有許多有趣的拍照點,前一篇已經分享過日間賀島的一日行程,大章魚、警察局、海蒂的鞦韆、隨便一個海岸都是日間賀島日常的美好,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在這座宜人的小島住上一晚,體會純粹的恬靜。
    日間賀島40

     

     

     相關資訊

    ✅愛知縣日間賀島簡介

    ✅日間賀島觀光協會

     

     

     

    台灣虎航直飛名古屋航班時刻表(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TPE)⇀名古屋(NGO)  /IT 206 名古屋(NGO)⇀桃園(TPE)/IT 206
    起飛-抵達時間 飛行日 起飛-抵達時間 飛行日
    09:00-12:55 每週一三五 13:45-15:55 每週一三五
    08:35-12:30 每週二 13:20-15:30 每週二
    08:50-12:45 每週六 13:35-15:45 每週六
    ✈️台灣虎航特價機票查詢

     

     

     

     

     

    【更多名古屋相關資訊】

    名古屋交通
    台灣虎航便宜機票攻略+行程分享中部機場介紹昇龍道巴士套票使用

    名古屋景點
    常滑陶瓷散步道(招財貓故鄉)蒲郡橘子樂園採草莓

    名古屋美食
    東山ガーデン ポートビル鰻魚飯三吃(名古屋水族館旁)まるや本店 名駅店鰻魚飯三吃(名鐵百貨9樓)

    名古屋住宿
    名鐵格蘭飯店 名古屋車站步行1分鐘名鐵Inn - 名古屋站前便宜住宿

     

    名古屋周遭

    日間賀島攻交通日間賀島景點

     

     

     

  •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