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咖啡店|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手沖咖啡喝到飽,歐式麵包鄉間飄香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3

 

年輕的老闆娘穿著一襲白襯衫,清秀臉龐上掛著專注神情,將熱水緩緩注入器具內,小小空間瞬間氤氳了咖啡香。

何朝宗建築師事務咖啡所位於東勢郊區,打著建築師事務所的名號賣咖啡,背後故事令人好奇,原來老闆娘的叔叔何朝宗是個建築師,之前將招牌掛在這宣傳,沒多久碰上921大地震,便遷往台中市區開業,後來姪女何小姐決定回鄉創業,反正招牌都有了,索性就沿用這個名字開了咖啡店。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10

 

是說宮原眼科都可以賣冰,建築師事務所為什麼不能賣咖啡?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將門外打理的簡單乾淨,綠意盎然,裡面同樣用木頭簡單裝潢,牆上放滿了咖啡器具、書籍和咖啡豆,格外溫馨。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14

 

每天都會烘焙不同的豆子,實在讓人眼花撩亂,若要單買咖啡豆,老闆娘會耐心分享每種豆子的風味,總會挑到一款適合自己的。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7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9(▲牆上也有販售咖啡豆與耳掛咖啡,每日的豆子不盡相同。)

 

何朝宗是東勢少數有賣單品手沖的咖啡店,大約有20種左右的咖啡豆給客人挑選,皆是老板娘自己烘焙,一杯100元的單價已經算是非常便宜,然而在鄉間喝手沖咖啡並不盛行,為了推廣手沖咖啡,她特別推出「單品莊園隨意喝」,只要200元便可以無限喝手沖單品,讓大家知道咖啡也有多變的風貌。

除了單品外,也有提供較為大眾化的拿鐵、卡布奇諾等義式咖啡,名字都取的很有趣,諸如「很大碗的拿鐵」、「弄髒的焦糖咖啡」,後來看了別人的食記,很大碗的拿鐵果然很大碗,堪比二鍋頭(誤)。何朝宗建築事務所11

 

若有帶小朋友來,這裡的無咖啡因的飲品種類繁多,那天居然忘記問到底什麼是「何小姐!幫幫忙!」,甜點部分是手工製作,每天不盡相同,所以菜單上面也打了個問號,感覺就是充滿驚喜的一家店啊!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13

 

想要喝好一點個咖啡嗎?沒問題!這裡有不同莊園的藝伎。何朝宗建築事務所12

 

這天試了「單品莊園隨意喝」,一個人200元無限續杯,如果有喜歡哪一種風味可以先和美麗的老闆娘討論,沒有特殊偏好就隨意搭配啦!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6

 

單品以中淺烘為主,續壺的時候會換上不同的咖啡豆,和老闆娘聊聊咖啡經,感覺就像到朋友家作客。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4

 

「我們都快變成麵包店了!」

老闆娘笑說每到週三、週五歐式麵包出爐時,總被來電預定的客人搶購一空,不是想吃就吃就能吃到的。這裡的歐式麵包帶有嚼勁,是東勢獨一無二的口味,麵團、奶油⋯⋯所有原物料都經過她精挑細選,親自烘焙確保好味道。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1

 

從氮氣桶裡壓出的氮氣咖啡,上層堆疊著細緻泡沫,宛若黑金閃閃發亮,輕啜一口竟有與啤酒相似的綿密口感,淡淡甜味在口腔內暈開,平滑順口的獨特滋味在舌尖流連,不自覺地舔了舔嘴唇,令我思念不已。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2

 

日曬淺烘的豆子經過冰鎮發酵後加入氮氣,產生迷人的化學變化,不過氮氣在空氣內保存時效短,壓出的氮氣咖啡必須要盡快喝掉,才能品嚐它的美好滋味。
何朝宗建築事務所05

 

小小的咖啡店輕鬆自在,也充滿了夢想的味道,若有機會來東勢,肯定會再訪的。

 

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西門巷3-6號
電話:0985-181540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麵包出爐時間:週三、週五下午
官方粉絲頁Google Map

 

【延伸閱讀】

台中、大里小吃|南門蒸餃,驚喜不斷的美味!蒸餃皮薄多汁,綠豆鍋餅薄脆香甜。
台中清水、無菜單料理|故鄉醬料食堂。創意手路菜,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台中東勢、清美小吃部|在地50年人氣老店,招牌細豆乾口感獨特
The Factory Mojocoffee、台中咖啡廳|是咖啡館還是圖書館?迷人咖啡香伴隨的美好時光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