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麵屋兼虎(麺や兼虎)|九州超好吃沾麵!特濃系湯頭和太麵相遇,爽辣痛快的過癮滋味

寶瓶星號福岡 30

 

以豚骨為基底熬煮成乳白色湯底是九州地區「博多拉麵」最大的特色,不少人來到福岡就是為了朝聖博多拉麵,然而其實九州沾麵的美味也不遑多讓,麵屋兼虎(麺や兼虎)即是福岡很有名氣的沾麵店,老闆曾特別去東京的「麺処井の庄」學習,將其知名的「辛辛魚拉麵」帶回九州,在福岡也想品嚐這又香又辣的美味嗎?那可千萬不能錯過「麵屋兼虎」!

麵屋兼虎位於赤坂巷弄內,離天神地下街步行不到五分鐘,原本是隨便找來填肚子的店,後來才知道這家在以濃厚系聞名的沾麵店是天神地區榜上有名的美食。
寶瓶星號福岡 28

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宵夜也沒問題,店內座位加起來不過十幾個,用餐時間可能需要稍微等待,在門口就已經決定要吃四月限定的濃厚豚麵,我對「限定」這兩個字毫無招架之力啊!
寶瓶星號福岡 35

 

這邊點餐是用機器,有沾麵、拉麵、蕎麥麵和飯類,付款後再將點單交給櫃台,麵條普通和中份價格一樣,大份則需要加價150日圓。
寶瓶星號福岡 34

 

四月限定的濃厚豚麵,光是看乳白色澤就知道有湯頭有多濃郁厚重,大量的蔥花和芝麻提味,很得我心。
寶瓶星號福岡 32

 

麵屋兼虎使用的麵條是「太麵」,富有彈性和嚼勁,混著芝麻香氣,叉燒馥郁潤嫩,800円好超值。
寶瓶星號福岡 33

 

朋友選了招牌的「辛辛つけ麺」,「つけ麺」就是沾麵,辣度共有四種等級,明明不是我要吃還硬和老闆說要最辣,上桌時果然超狂,滿滿的魚粉和辣粉堆得像一座小山一樣高,幾乎快看不到湯了!
寶瓶星號福岡 30


(▲辛辛つけ麺,價格930円。)

 

不得不說麵條超好吃,除了口感好外,咬下去迷人麵香會在嘴裡暈開,若不是剛剛在太宰府吃太多真的想大份的!
寶瓶星號福岡 29
湯頭濃郁沒話說,當辣粉一拌下去才發現大辣的辣度驚人,一開始只是覺得辣,隨後跟上來的是香爽,辣度從舌尖慢慢延燒到肚子,逼的汗水從毛孔中奔竄而出,喊著好辣好辣卻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只能說超級過癮啊!

因為太辣朋友吃不下去,到最後這碗辛辛つけ麺變成我在吃,自作自受大概就這個意思(笑)。
寶瓶星號福岡 31

 

兼虎從麵條到湯頭都無可挑剔,「辛辛つけ麺」身為招牌實至名歸,如果平常較少吃辣的朋友可能要考慮,轉戰豚骨或其他口味,最小的辣度大概就是外面的中辣,但如果<嗜辣的話這碗麵絕對可以帶你到天堂!這裡每個客人幾乎都是點沾麵或拉麵,湯頭獨特的濃郁滋味和麵條散發的麥香,現在想想都會懷念,好想再來一碗。

吃完麵屋兼虎後就走到隔壁的Bic camera,老實說來到麵屋兼虎純粹是朋友想去Bic camera買酒,轉頭看到這家店就想說先吃飯好了,這理由雖然荒謬,但意外發現這麼美味的沾麵店也算值得。

 

麵屋兼虎/麺や兼虎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赤坂1-1-18 リバティ赤坂 1F
交通:天神地下街出入口「西12b、c」不行約一分鐘(Bic camera巷內),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電話:092-726-670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00/每月第一週週日11:00~17:00/售完可能會提早結束營業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福岡交通

九州租車、福岡熊本|自駕旅行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麗星郵輪 寶瓶星號、岸上觀光如何安排?|濟州島、福岡,不跟團也可以輕鬆玩的岸上行程分享
新山茶花號New Camellia・釜山-福岡夜船|睡醒就到日本!購票、房型、設施、餐點、搭乘經驗分享
麗星郵輪 寶瓶星號,一篇搞定郵輪旅行|搭郵輪注意事項、寶瓶星號餐廳、娛樂設施、wifi、換外幣、消費方式總整理
九州、福岡到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含票價資訊)

 

福岡景點、美食

【福岡景點|柳川市御花】立花氏宅邸,在柳川藩主的別墅內享用鰻魚蒸籠飯吧!
【日本。九州】九州旅遊服務諮詢中心福岡店。中文旅遊諮詢、免費wifi、行李寄存一次解決
【日本九州。福岡】博多美食。一蘭拉麵總社,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連鎖拉麵店。
福岡美食、麵屋兼虎(麺や兼虎)|九州超好吃沾麵!特濃系湯頭和太麵相遇,爽辣痛快的過癮滋味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