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金棒拉麵、台北中山站美食|濃厚系湯頭!來自日本的辣麻味噌拉麵,快來挑戰大麻大辣

鬼金棒15

 

在拉麵百家爭鳴的時代,若想打出一片天勢必有要自己的特色,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鬼金棒拉麵主打濃厚系的湯頭,每次路過時總看到不少人在排隊,這天和好友一同前來,試試看鬼金棒到底有多厲害!

平日晚上六點多已經湧現排隊人潮,現在雖然有武漢肺炎的疫情,但台灣人對美食還是很執著啊!
鬼金棒2

 

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35-1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0:30/星期六、星期日11:30–20:30
Google MapFB粉絲頁

 

台北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14:00、17:00~20:30/星期六、星期日 12:00~15:30 17:00~20:30(星期四公休)
Google Map

 

松江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Google Map

 

鬼金棒在中山區就有兩家分店,另外還有一家在松江南京,這次來到的是中山店,從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往後走,步行約三分鐘就可以抵達。
鬼金棒5

 

排隊的規則很多,大抵就是禁止解壓縮的排隊法、不能離開隊伍再回來,歸納起來就是乖乖排隊不要一堆藉口插隊,跟買福袋差不多(笑),另外也強調吃飯時和吃完飯不要顧著滑手機,帶小孩來不要讓小孩失控,你可以說它不友善,但我覺得把醜話說在前面是好的,這些規則可以讓每位顧客都盡可能享受到公平的待遇。
鬼金棒1
平日營業時間為11:30~14:00/17:00~20:30,假日營業時間為11:30~20:30。
鬼金棒7

 

首圖是不麻不辣的豚骨拉麵,但其實鬼金棒的招牌是辣麻味噌拉麵,一個人的低消就是一碗拉麵,無法共食,所以最好是每個人都肚子餓的時候再來XD。
鬼金棒3

第一次來的話店家建議從「辣麻味噌拉麵」開始嘗試,不敢吃辣的朋友不用擔心,鬼金棒的辣麻味噌拉麵是可以調整麻辣度的,而且麻度和多可以分開調整,從不麻不辣、麻少辣少、麻辣普通到麻辣增量有四個等級,如果依然覺得不過癮,最後有一個辣鬼增量和麻鬼增量,需要各加價30元。
鬼金棒4


先買食券,我點了基本款的豚骨拉麵,朋友則選了招牌的特製辣麻味噌拉麵,然後我們仗著很會吃辣,不知死活的加點辣鬼增量和麻鬼增量,這真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鬼金棒8

 

店裡的空間很狹窄,約莫十個位置左右,但是大家都是吃完就走所以不至於等太久,像是這次大約等了20分鐘就進去了,點完餐後店員有好心提醒說「辣鬼和麻鬼增量很辣喔!」我們繼續不知死活的說沒關係,殊不知正把自己推向地獄邊緣啊!
鬼金棒19
鬼金棒9
其實鬼金棒也是來自日本東京的拉麵,桌上有一塊牌子特別解釋是「辣麻」不是麻辣,因為在正常情況下會先感受到辣,接著才是麻。
鬼金棒10

如果怕衣服濺到湯的話,鬼金棒有紙圍兜,也有酒精乾洗手可以使用。
鬼金棒11

 

 

/鬼金棒豚骨拉麵,260元/
鬼金棒12

 

上桌看湯頭就知道這應該是走濃到不行的路線,豚骨湯頭和印象中的大不相同,混著獨特的鮮味,我甚至一度懷疑這真的是豚骨嗎?總之就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湯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塊厚叉燒,厚切五花肉一樣有明顯的辨識度,選擇半肥半瘦的部位,調味則偏重鹹,叉燒不是走軟嫩的路線,反而有點像台式控肉,口感Q彈不會太油膩。
鬼金棒15
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加麵或玉米筍各30元,加肉70元,湯頭看似有灑辣油,但其實一點都不辣。
鬼金棒16

 

每次拍細麵拉麵壓力都超大,深怕拍完就失去原本應該有的口感了,鬼金棒的麵條是屬於比較稍有彈性的粗麵,比較不用擔心吃的速度太慢麵就會軟掉。
鬼金棒17
因為湯頭真的太濃稠,我最後無法喝完,喜歡重口味的應該會很愛吧!
鬼金棒18

 

/辣麻味噌拉麵,230元,辣鬼增量+30元,麻鬼增量+30元/
鬼金棒13

 

朋友點的是辣麻味噌拉麵,據說湯頭是用四種以上味噌調配,辣麻的部分則是使用特級魔鬼大紅袍、四川一級大紅袍、雲南青花椒、一點麻花椒、四川青花椒,因此層次感特別豐富。

朋友真的吃很辣,所以當天麻和辣的程度還加價選了「辣鬼增量」和「麻鬼增量」,結果真的超~級~麻~!麻到一入口就會麻痺嘴唇和味覺的程度,完全無法評判究竟辣不辣或是感受到湯頭的任何味道,我只吃了三根麵條就不行了,連喝了兩杯冰開水,朋友還吃掉2/3碗麵,實在太讓我佩服。
鬼金棒14

當然這是我們白癡造成的後果,店家也有好心提醒,結果還是太輕忽「麻」,下了錯誤的決定,大概是被外面的麻辣騙過太多次的後遺症吧(笑)!和朋友討論一定要再來一次,選擇辣鬼增量和麻普通的組合。

鬼金棒拉麵適合喜歡厚重口味的人,說不上驚艷的好吃但是相當有特色,有機會的話不妨一試。

 

中山站美食

福大山東蒸餃專賣店|巷弄間人氣老店,皮薄多汁的飽滿大蒸餃 x 酸辣湯是經典

新丼 創意丼飯專賣店|C/P值爆表!23種銷魂美味丼飯任選,火山起司熔岩瀑布太犯規    

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來自日本名古屋的平價咖啡廳,點飲品就送早餐吐司

鬼金棒拉麵|濃厚系湯頭!來自日本的辣麻味噌拉麵,快來挑戰大麻大辣

iki shop 優雅韓風咖啡館、下午茶|赤峰街老屋改建!焦糖脆脆推薦必點

Jumane Cafe&佐曼咖啡館的《輕.食.微.旅》、早午餐|利用早晨的時光,來餐桌上環遊世界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