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掉手機處理流程|濟州島】第一次來韓國就進警察局!手機掉計程車上尋回經驗分享

batch 473A8249

 

在國外掉東西能找回的機率有多少?真的是要看國家和運氣,還有掉在哪裡,像是掉飯店或餐廳裡大多可以找得到,掉在交通工具或是路上希望渺茫,通常我會試圖找找看,但如果真的不見就只能認了,盡量不要讓掉東西影響心情。這篇分享這次朋友在韓國濟州島掉手機順利尋回的經驗,希望給其他遇到相同問題得朋友作為參考。

上個禮拜看到遠東飛濟州島的特價機票,和朋友兩人決定來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由於第一天十點才抵達濟州島,於是搭計程車入住附近的青年旅社想早早休息,等辦完入住手續安頓好,朋友才發現手機不見了。

仔細回想,下飛機等行李時她還在用手機,但此刻翻遍了包包、口袋,甚至還拿了手電筒出去外面路上找,都不見手機蹤影,想來想去最有可能就是掉在計程車上面,但是我們是現金付款,沒有和計程車司機拿收據,查看剛剛下飛機後拍的照片和影片,沒拍到任何有車號畫面,完全沒有一絲任何蛛絲馬跡,當下真的覺得尋回手機的機會太渺茫。

在不得已的請況下求助民宿老闆該怎麼辦,聽完我們的狀況後他建議隔天到機場調監視器,看能不能找到司機,這似乎是一個辦法,後來朋友的老公不死心,在台灣嘗試打電話(雖然沒開網路漫遊,但已取消飛航模式),第一次打沒有訊號,第二次打電話通了,一個男生接起來,支支吾吾的說了一些韓文,可以確定電話被人撿到了,但撿到的人不會說英文,得到這個情報,民宿老闆再次出手幫忙,打了電話變成一個女生接聽。

民宿老闆聯繫完確認手機已經被送到警察局,之後到電腦前開了街景圖,告訴我們警察局的位置,又和我們說搭計程車去大概多少錢,如果搭公車要怎麼搭,拿出紙筆用韓文寫下來警察局的名字和地址方問我們問人,提醒記得帶護照,還推薦了警察局附近好吃的餐廳(一種既然都去了,就順便去吃吃美食的概念),超級貼心。

BJ stay旅館介紹:【濟州島住宿|BJ STAY 】整潔溫馨、中文可通,到機場交通方便的高C/P值青年旅社
batch IMG 5597

 

隔天到了警察局,碰到警察局裡面有會講中文的人,順利地拿回手機。
batch 473A7959(▲朋友拿回手機後超開心紀念照。)

 

簡單回顧一下「東西掉計程車上面該怎麼辦?」的重點整理

1.上計程車建議用T-money付款,現金付款可以和司機拿收據,這樣會有車號資料,掉東西比較好尋回
2.現在手機大家大多都有上密碼鎖,所以要嘛保持網路暢通,要嘛至少可以接聽電話(取消飛航模式,關掉網路漫遊),如果手機在飛航模式,網路電話都不通的情況下,聯絡不到會增加尋回難度。
3.如果真的掉了,撿到的手機大多會送遊客中心或警察局,可以詢問看看,或請當地人幫忙聯繫。
4.民宿老闆說韓國計程車司機都很誠實,所以手機掉在計程車上面問問看警察局就對了
batch IMG 5599

 

關於掉東西,我有自己的一點小心得,我是個糊塗的人,掉東西次數頻繁到不可考,相機、手機、錢、鏡頭⋯⋯都掉過,有些找得回來,有些則就此消失,掉東西雖然很嘔,但也別讓它影響旅途太多,畢竟事情都發生了,只能想辦法解決,多的情緒都是要自己承受,朋友一開始發現掉手機的時候,沒有氣急敗壞,反而很豁然的說要不要開始物色新手機,身為旅伴的我也感覺到輕鬆許多。

另外推薦機場附近BJ STAY,這家民宿老闆真的很好,除了第一次是我們問他掉手機怎麼辦外,後面都是他主動關心,詢問進度,說要幫我們打電話聯絡,非常熱心。

那天聯絡完警察,看完地圖後都已經半夜十二點了,後來出去倒水遇到老闆,他用中文問我:「妳們很高興嗎?」我說當然高興,高興極了!他顯得特別開心,繼續說道:「妳們不用擔心,韓國的計程車司機都很誠實!Korean number one.」但抬頭看到我,突然笑得合不攏嘴:「No no no~Taiwan number one,Korean number two.」

「No~~You are number one!」我發自內心地說,真的覺得老闆太可愛了啦!
batch IMG 5997(▲我說想和老闆合照,他堅持要等聖誕樹裝飾完才要照,於是隔了一天才拍了這張照片。)

 

旅程的後來,我們又遇到很多好人,像是問路問著那個人就直接開車載我們到民宿,另一家民宿老闆拿出韓服體驗,走時幫我拉著行李送了好遠,到處都人塞橘子給我。

旅程一開始就掉手機,或許就是為了讓我們相遇這些美好的人事物吧!即使語言不通,這裡的人們還是想盡辦法幫助你,處處充滿微笑與善意,當親身沐浴在這些風景裡,我便愛上濟州島了。
batch IMG 0714

 

 

 

濟州島景點
濟州島景點|龍頭岩(용두암)。品嚐現撈漁獲,離機場超近的黑色玄武岩海岸

 

濟州島美食
濟州島、NOLMAN 놀맨 海鮮拉麵|鮮甜螃蟹滿出來!涯月海邊新鮮又便宜的海鮮麵
濟州島、千年蔘雞湯 천년에삼계탕|來韓國就是要吃人蔘雞湯啊!路邊小店的暖心滋味
濟州島涯月美食|鮑魚螃蟹滿出來,在地人才知道的浮誇海鮮鍋 동귀어촌계횟집
濟州島美食、屋頂上的濟州大海(지붕위제주바다)|辣炒年糕、鮑魚蓋飯配海景,IG熱門打卡餐廳
濟州島蓮洞美食、三姓穴海鮮鍋 (삼성혈해물탕)|鮑魚章魚齊跳舞!在地人也超愛的鮮美滋味

濟州島美食、黑豚家 흑돈가 |Q彈微脆的難忘美味,濟州島必吃黑毛豬燒肉

 

濟州島咖啡店
濟州島咖啡店|Cafe Monsant de Aewol(몽상드애월),涯月海邊必去絕美玻璃屋咖啡廳
春日咖啡館 BOMNAL|濟州島涯月海邊人氣咖啡店,被大海擁抱的韓劇場景(봄날카페)
濟州島海景咖啡店、CAFE MANI |和大海來場浪漫約會吧!宛如韓劇場景的紅色沙發咖啡館카페마니

濟州島住宿

【濟州島涯月住宿|福祉旅館】一天不用一千元!每日現做傳統早餐、免費韓服體驗,小而美的Wellbeing Guesthouse
【濟州島住宿|BJ STAY 】整潔溫馨、中文可通,到機場交通方便的高C/P值青年旅社

 

濟州島交通

濟州島四天三夜行程規劃|遠東航空特價機票、行前準備、住宿資訊,自助旅行一萬元有找!
麗星郵輪 寶瓶星號,一篇搞定郵輪旅行|搭郵輪注意事項、寶瓶星號餐廳、娛樂設施、wifi、換外幣、消費方式總整理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