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站美食|大份量豚丼不到台幣200元!獨家口味しびれ花椒豬肉蓋飯,串揚げじゅらく (上野店)

上野豚丼9 scaled

 

第一次路過「串揚げじゅらく」時就被門口豚丼的照片所吸引,滿滿的豬肉覆蓋在米飯上面,讓我想起小時候家常的白飯配滷肉,或許味道不盡相同,卻有異曲同工之妙,簡單的滋味反而最能打動人心。

「找一天去試試看吧!」我對自己說。
上野豚丼1

 

串揚げじゅらく 上野店(聚樂直營)

地址:〒110-0005 Tokyo, Taito City, Ueno, 6 Chome−11−7 JR高架下
預約電話:+81-50-5592-704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30~22:00(LO.21:30)、週五11:30~23:00(LO.22:30)
交通:JR上野駅不忍出口、地鐵銀座線上野駅6號出口步行2分鐘,京成上野步行3分鐘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相關連結:Google Map

*2020/4/6至5/6暫停營業

 

串揚げじゅらく」的豚丼特殊之處在於加了花椒調味,帶著一點微微辣度,辨識度很高,基本款的しびれ豚丼是680元含稅,如果是肉食系的話可以選擇加肉,800g的肉是1,000円,1.5kg的肉是2,080円,2.3kg的肉是2,880円,1.5kg以上就可以多人一起分食,當然你要挑戰自己一個人吃完也可以,看照片2.3kg的那一碗根本已經爆出碗外了啊~

上野站的餐廳份量都很浮誇,像是麵屋武藏加麵不加價,宇奈とと鰻魚飯有一整隻鰻魚,說是噱頭也好,但親民的價格和份量不僅可以滿足大食量的朋友,更是背包客的福音。

上野豚丼2

 

也有定食可以選,加了小菜和湯或許比較不膩。
上野豚丼3

 

店面窄窄暗暗的,就是一般日式小食堂該有的模樣,以兩人桌和四人桌為主,另外也有吧台座位,一個人當然毫無疑問的被帶往吧台。上野豚丼5

 

雖說串揚げじゅら應該是以串燒為主,但一個女生跑去吃串燒喝啤酒有點怪怪的,豚丼有小份和大份兩種選擇,看照片真的很想點大份,感覺那麼多肉好划算,最後還是有自知之明點了小份,事後證明這是對的選擇,小份就已經足夠飽到天靈蓋了。
上野豚丼4

 

豚丼現點現做,坐在吧檯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料理的過程,令人感到相當放心。
上野豚丼6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應該是給燒烤用的。
上野豚丼12

 

圖文相符的しびれ豚丼本人登場,滿滿一碗豬肉醬色後更顯誘人,撒上大量翠綠的青蔥,一碗不到200元台幣。
上野豚丼9

 

查了一下「しびれ」是麻木的意思,店家菜單的中文菜名寫「山椒麻味豬肉蓋飯」,我吃起來像花椒的味道,麻辣程度對我來說是輕微的,只是鹹度有點過頭,選用腴香飽滿的五花肉,若是不喜歡肥肉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嫌油膩,但我倒是蠻愛的。
上野豚丼10

 

當然也有瘦肉的部分,豚丼或許單調,但卻是扒飯的好東西,醬汁滲入底下飽滿的米飯,很自然的一口接一口,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上野豚丼11

  

一方面是肉的份量真的很多,另一方面則是調味偏鹹,一塊肉可以配上很大一口飯,吃完飯還剩下許多豚肉,若是食量大一點的朋友可以加點白飯來配,但我這時已經很飽了,基於勤儉持家的原則還是努力把這些肉嗑掉,最後結帳的時候覺得渾身都被花椒和豬肉貫穿。上野豚丼13

 

串揚げじゅらく的豚丼很適合一個人時來享用,爆量的肉只要680円,C/P值除了高還是高,花椒香氣也很有特色,唯一的缺點就是調味偏鹹,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口味是很主觀的事情,也許有人覺得剛剛好也說不定,整體來說しびれ豚丼還算好吃,到了上野站不妨來試試看。

 

東京美食

上野站美食|大份量豚丼不到台幣200元!獨家口味しびれ花椒豬肉蓋飯,串揚げじゅらく (上野店)

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上野站美食|まぐろ問屋 三浦三崎港,像山一樣高的爆料浮誇系迴轉壽司

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