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療癒系!坐落在山林間的音樂花坊,綠意中品書香

樂山閱覽室22

 

踏入樂山圖書閱覽室,彷彿將日常喧囂與繁雜都拋的好遠好遠,迎面而來的大片的落地窗讓綠意蔓延進室內,輕音樂流瀉在空氣之間,如果運氣夠好,館員可能會泡上一壺自己種的花草茶招待,這樣舒心的空間,很難相信這裡竟是圖書館。

坐落在山林之間,樂山圖書閱覽室的交通卻很簡單,距離山佳火車站約500公尺,從後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大大的圓頭伸出建築之外,外觀看起來頗富趣味,令人忍不住駐足,原來當初館方想到樹林、山佳一帶過去的挖礦史,便以煤炭坑道為樂山閱覽室的設計靈感。
樂山閱覽室18
樂山閱覽室17

 

 

樂山圖書閱覽室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和街38號
電話:(02)2680-7120
營業時間:08:30–17:00
交通:山佳火車站後站步行約10分鐘/公車「山佳站」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台北客運702、首都客運802、1575)
相關連結:Google Map官網

*公休日: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新北市政府所有的圖書館都採實名制,並實行量體溫、戴口罩、梅花座的政策。

樂山閱覽室2

所謂「閱覽室」其實也屬於圖書館的一部分,只不過規模較小,館內藏書約四萬餘冊,以這樣的小型閱覽室來說資源算是相當豐富。
樂山閱覽室9
樂山閱覽室7
樂山閱覽室3

較熱門的書本、或是當期新期刊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不用花錢去買啦!
樂山閱覽室8
樂山閱覽室6

 

室內約有40個座位,不多已足夠。
樂山閱覽室5
樂山閱覽室15

雖然沒有部份分館那樣大的兒童閱覽區,但也有脫鞋的區域,小朋友在這裡躺著、趴著看書都不成問題,牆上掛了小朋友的畫作,算得上是親子友善的圖書館。
樂山閱覽室4
樂山閱覽室23
靠窗的沙發椅則是最受書客喜愛的區域,我造訪的那日天氣並不算好,但還是忍不住試想天氣好時陽光灑落該是多美的畫面?有了天光溫潤的文字,讀起來也更有溫度了。
樂山閱覽室10
樂山閱覽室1
有人說樂山閱覽是很「咖」味,是一家比咖啡廳還舒適的圖書館,這話不假,這邊室內是可以喝水的喔!如果正值當季,圖書館館員可能還會泡上一壺花草茶來招待讀者,不過這可遇不可求啦!畢竟花草也是有季節性的。
樂山閱覽室16
(▲當天喝到以薄荷、迷迭香泡的花草茶。)

 

怕大家看書看到肚子太餓,圖書館另外設置了一個可以用餐的區域,真的是太貼心了!這裡的擺設是不是真的很像咖啡廳?不過館內沒有販售餐飲,食物要自己帶啦!
樂山閱覽室11

 

在我眼中,樂山閱覽室最迷人的部分其實是室外,看書看累了,抬頭看看眼前的鬱鬱蔥蔥,不僅有山林環抱,就連圖書館的木棧道上也滿植花草,無論是在戶外座位區閱讀或是漫步其中,都倍感幸福。
樂山閱覽室14
樂山閱覽室12

 

又或者,你可以選擇後方得步道沿階而上,擁抱大自然的美好,走累了回到樂山閱覽室,坐下來品著書香與綠意。
樂山閱覽室19

 

門外的小貓咪絲毫不怕人,明明是他躺在路中間,但我路過時卻彷彿是我礙著他,不情願地挪挪身子,令人不禁想問貓的天生傲嬌到底哪來的自信?
樂山閱覽室20
在樂山閱覽室,一切都是緩慢而舒暢的,捧著書香,佐著愜意,即使盡情的耗盡一個下午,也絲毫不覺得浪費光陰。
樂山閱覽室21

 

 

 

 

 

樹林美食、景點

吉野烤肉飯、樹林火車站美食|招牌烤五花肉飯焦香爽脆,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的美味

翔皓雞排、樹林火車站美食|只賣三樣東西、至少等十分鐘以上,但當地人還是願意排隊的美味炸物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療癒系!座落在山林間的音樂花坊,綠意中品書香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比咖啡廳還美!星空閱讀區、網美鞦韆、可以在吊床上看書的度假風圖書館

 

 

鶯歌美食、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親子景點|玩陶土、拍美照、看展覽,周邊景點&陶瓷老街美食推薦

阿婆壽司、鶯歌美食|24小時營業!鶯歌老街平價壽司,一賣50多年成為當地人共同回憶

彰鶯肉圓、鶯歌陶瓷老街美食|在鶯歌小鎮賣了50幾年的彰化肉圓老店

鶯歌陶瓷博物館、2020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搶先體驗新北美術館!闖關卡、看表演、免費戲水池通通免費,來陶博館FUN暑假超eazy!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