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排推薦、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時髦地中海料理,適合約會的浪漫餐廳

驢子餐廳1

 

華泰王子大飯店內的驢子餐廳可說是台北最名氣的老牌西餐廳之一,聽聞這裡的牛排很厲害,很久之前就已經納入口袋名單之內,前幾天終於有機會去朝聖。

如果搭乘捷運可至雙連站或中山國小步行約8~10分鐘,這天開車前往,華泰飯店旁有個特約停車場,但是是機械式的,若是開休旅車的朋友則須至過民生東路的巷子裡的另一個特約地下停車場,除了距離較遠外,那邊只有30車位,遇到假日還是得碰運氣。

 

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地址: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華泰王子大飯店1樓)
訂位電話:0903-39309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1:30/咖啡廳 12:00~23:00
交通:雙連站或中山國小步行約8~10分鐘,自行開車停特約停車場(一小時40元,消費1500元可折抵一小時)

相關連結:官網粉絲頁Google Map

 

驢子餐廳10
 

驢子餐廳內氛圍暈著歐式浪漫的靜謐,低調卻不失時髦,讓人完全無法聯想外面竟是熱鬧的林森民生路口,鎢絲燈的溫暖色調映著沙發區,給予顧客帶有隱私的空間,因為是假日前往,不少情侶與閨蜜呢!
驢子餐廳7
驢子餐廳11

 

而中間的長木桌又適合多位好友聚會甚至開會。
驢子餐廳8

 

另一區的牆面上掛了不少畫作,有種來到歐洲城堡用餐的錯覺,驢子餐廳的裝潢真的很得人心。
驢子餐廳5
驢子餐廳6

 

晚餐分單點和套餐兩種選擇,當天原本想點雙人套餐,但擔心兩個人吃不完20oz的勒眼,後來決定用單點,事後覺得有點不滿足,應該點雙人套餐啊~
page 1

(▲單點菜單,照片取自官網。)

 

雙人套餐划算很多,除了招牌的驢子特製香料厚切肋眼牛排20 oz外,還有麵包、沙拉、例湯、甜點和飲料。
page 1 1

(▲雙人套餐菜單,照片取自官網。)

 

水資一個人80元,可自選礦泉水或氣泡水無限暢飲,招待的手工麵包香氣足夠,軟嫩又帶有嚼勁,搭配自製的起司堅果醬,香甜滑順讓我愛不釋口,硬把抹醬吃完。
驢子餐廳16
驢子餐廳14
驢子餐廳13

 

乾煎鮮蚵佐芥末奶油醬$280元

點了一份前菜和兩份主餐,前菜選「乾煎鮮蚵佐芥末奶油醬」,一開始上來根本看不清裡面是什麼,把上面的蔬菜拿開才終於撥開雲霧見天明,藏在底下的鮮蚵裹上薄透的粉末,用乾煎鎖住飽滿鮮甜,醬汁絲絲入扣,如果硬要說什麼缺點大概就是份量不滿足,吃完仍然意猶未盡吧!
驢子餐廳15

 

驢子老饕牛排6oz $1680元

俗稱老饕的部位,指的是順著肋眼牛肉(Ribeye)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Top Cap),因為數量少而珍貴,油花與軟嫩兼具,肉汁鮮甜滿溢。

驢子餐廳的牛排一直受到許多推崇,所以期待頗高,這塊老饕牛排肉汁與軟嫩兼具,燉煮的醬汁也恰如其分,吃起來沒有太大問題,但就是少了一種留在嘴裡的香氣與餘韻,倒是陪襯的蔬菜讓我印象深刻,竹筍甜脆極了,驢子餐廳強調以時令新鮮的自有農場栽培食材入菜,果然不是隨便說說。
驢子餐廳3

 

海膽醬軟絲墨魚燉飯$480

燉飯米心稍硬,屬於較為正宗義大利作法,是我喜歡的口感,海膽醬和軟絲將海味濃縮在盤內,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鮮美,軟絲的甜脆也是可圈可點,那天和朋友在餐廳內討論甚至覺得這盤的表現勝過老饕牛排(笑)。
驢子餐廳4

 

簡單分享初訪驢子餐廳的心得,餐廳價位屬於中高,無論環境與服務都沒得挑剔,但可能是因為最近被醫生下了禁食甜點令,吃完有點空虛,總覺得少些什麼。

若有機會再訪,想要試試看驢子招牌的「特製香料厚切肋眼牛排20 oz」,或許感受又會大為不同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