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little ethiopia8

 

小時候媽媽總說「再不吃乖乖吃飯就把你送去衣索比亞!」時至今日回頭看,雖然明知媽媽無此心,但還是不禁覺得這些話有些歧視的意味,彷彿那邊的小孩都沒東西吃一樣,不過也因為這個印象,讓我激起了對衣索比亞料理的好奇心,當發現在東京住的民宿附近有間衣索比亞料理時,就決定親自去一探究竟。

 

Little Ethiopia

地址:〒124-0014 東京都葛飾区東四つ木3丁目34−17
電話:03-6323-3983
營業時間:18:00–00:00(禮拜一公休)
交通:京成電鐵押上線「四ツ木駅」步行約3分鐘(KS48)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用餐日期:2020/02/04

 

little ethiopia1

 

Little Ethiopia直譯為小衣索比亞,餐廳如其名十分小巧可愛,鄰近京成押上限的「四ツ木駅」,結合了餐飲與酒吧,營業到凌晨十二點,即使半夜餓肚子都可以來覓食。
little ethiopia3
little ethiopia19

 

酒類的選擇真的爆炸多,有賣衣索比亞啤酒,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呢?
little ethiopia18

 

牆上、天花板帶著非洲風味的裝飾隨處可見,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歡愉氣氛。
little ethiopia17
little ethiopia16

 

到底衣索比亞人吃些什麼?還來不及點菜,先看到隔壁桌繽紛上菜,立馬衝過去問了能不能借拍一張,這是多人分享餐我沒辦法點,拍張照留念也是好的(笑)。
little ethiopia2

 

順便拍了隔壁桌的菜單給大家參考,超級大份,人多的話點這道就很足夠了。
little ethiopia6

 

我們則是點了一份「Beyaynetu」,按照上面的說明應該就是各種蔬菜的Mix,價格1,250円。
little ethiopia4

 

還有一份「Dullet」,是利用 牛肉、牛肝和一些辛香料做成的肉末。
little ethiopia5

 

上桌時請店員把兩份餐點裝在同一個盤子裡,看起來比較氣勢(笑),底下的薄餅名為「injera」可以翻譯成英吉拉或因傑拉,沒有一個統一的譯名,如同亞洲人吃米飯,衣索比亞人的主食就是injera,吃不夠可以再加,衣索比亞料理最普遍的餐點就是injera上放置重口味的醬料或主菜,讓醬汁浸透薄餅,再用手將injera撕成小塊包著主菜一同食用。
little ethiopia8(▲想對媽媽說把我送去衣索比亞真的沒飯吃,因為他們的主食是injera。)

 

「Beyaynetu」又被稱為齋戒餐食,以素菜混合,裡面有鷹嘴豆、扁豆、馬鈴薯等等五顏六色的蔬菜,用多種香料去燉煮,有些食材看起來已經是泥狀,吃起來有些酸味,是衣索比亞當地很傳統的料理。
<little ethiopia10
little ethiopia11

 

Dullet則是又辣又酸,來自衣索比亞的辣椒大約是台灣中辣的程度,對我來說很可以,整個味道就是辛辣可以形容,後面散發了些許酸味,或許是因為調味過重,反倒沒什麼吃肉的感覺。
little ethiopia9
 

至於餅皮「injera」有種特殊的酸味,據說是因為發酵的緣故,injera由衣索比亞土生土長特穀物苔麩(Teff,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穀物)所製成,經過兩三天的發酵後再用平鍋加熱,變成像海綿般的薄餅。

有人將injera形容為「抹布」,injera不僅外觀不討喜,吃起來也不是很得我心,原本就已經偏軟加上浸透了醬汁,整個就是軟綿綿的口感,餅皮除了酸味外完全無法品嚐出其他香氣,連我這麼愛主食的人到最後都甘願放棄injera,直接吃嗆人的Dullet。
little ethiopia13

 

總覺得人生中什麼都應該至少嘗試一次,對衣索比亞料理也是如此,美食這東西很主觀,衣索比亞料理並沒有在我心中激起「天阿!也太好吃!」的漣漪,但是它的特殊性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獨特的酸辣重口味是衣索比亞料理的標誌,而若要說其他的特色,便是大家共享食物的氣氛,記得一進店裡時正好看到老闆用injera包好主食,親手送進客人的嘴裡,大家開心又歡騰,在衣索比亞吃飯是一門藝術,比起美味程度,分享的過程帶來的歡騰更讓人留戀。
<little ethiopia15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