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食、社區麵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古早味!招牌咖哩麵必點,肉羹快要滿出來

社區麵店06

 

「妳要去社區麵店喔?剛剛路過人快要滿出來了!」聽到我正準備出門覓食,從外面回到青年旅社的男生邊笑邊說。

我拿起手機看時間還是決定出發,下午一點多應該已經過了用餐的高峰期,等我騎車過去應該就會人應該就會少一點(吧?),畢竟這家店也只有開到下午兩點啊!
社區麵店01

小琉球 社區麵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福村復興路8之6號
電話:(08)861-4237
營業時間:07:00~14:00
相關連結:FB粉絲頁Google Map

 

社區麵店是小琉球的古早味,也是許多在地人的記憶,至今已經傳承至第三代,營業時間為早上7點到下午2點,換句話說這裡只能吃早午餐,我抵達時雖然已經過了一點半,但居然還是客滿狀態,等了一會才有座位。
社區麵店03

 

座位分為室內和室外區域,室內有冷氣大加分,小琉球一年四季如夏,中午正熱的時候能躲在冷氣房內吃麵,絕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啊!

雖然避開了排隊的巔峰時段,不過很多東西也都賣完,滷味和我最喜歡的餛飩全部沒了(淚)。
社區麵店05
社區麵店07

 

菜單分為內用外帶式兩種顏色,麵條可以選粗、細、乾、湯,另外還可以加蛋或油豆腐,此外只有滷肉飯、湯類和切滷味,就是一家簡單的麵店。
社區麵店12

 

聽說辣椒很不錯,不過當天居然忘記加辣,好扼腕。
社區麵店02

 

看到網路上有些說肉羹麵60元很貴,但其實以它的肉羹量還算物有所值,肉羹蓋過1/3碗面,都快看不到麵條了,加上離島物價本來就比較高,總之我覺得這碗麵挺划算。
社區麵店04

 

肉羹只有薄薄的勾芡,入口相當咕嚕有彈性,湯頭屬於較輕盈的口感,帶著南部偏甜的調味,裡面有滑嫩的蛋花和大量的筍絲、白菜,這種清甜的羹湯和肉羹十分對我的胃口。
社區麵店08

 

招牌咖哩麵40元。好吧!我承認我是看到「招牌」兩個字腦波很弱的就點了,其實根本吃不完,社區麵店的份量都很多,男生吃一碗麵應該也足夠。
社區麵店09

 

招牌咖哩麵帶著微微辣度,真的很微,我幾乎感受不到(笑),裡面還有兩片豬肉和豆芽菜、油蔥,咖哩味道清清淡淡,吃得到咖哩香氣但不會太過嗆,麵條使用陽春麵,整個搭配起來就是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味道。
社區麵店10

 

魚丸湯30元,依稀記得湯頭還不錯,其他就完全失憶啦!吃完麵我已經飽過天靈蓋了。
社區麵店11

 

等我吃完時已經過了兩點,店家非但沒有趕人,還主動幫我加湯,當下超級感動,我在吃麵時看著員工邊收店邊輪流吃東西,突然覺得做餐飲真的很辛苦啊!

在小琉球還有另一家有名的「相思麵」,其實賣的也是麵、滷味等差不多東西,但當地人總是第一個推薦社區麵店,或許對他們來說社區麵店才是心中的古早味,古早的不只是口味,更是陪伴著成長的記憶。

 

【延伸閱讀】

小琉球美食、洪媽媽早餐店|在地特色早餐!天天大排長龍,只為傳說中的琉球粿和蔥油條
東港美食、在地人口袋名單大公開|精選東港十大特色小吃,東港人點名的道地好滋味
屏東、東港景點不藏私|東港一日遊怎麼玩?從傳統市場到海岸夕陽,東港小鎮漫遊趣!
屏東火車站住宿推薦、薇米文旅|鬧中取靜的典雅設計旅店,屏東夜市步行1分鐘
屏東東港住宿、福灣巧克力莊園|和可可樹一起入眠吧!遠離喧囂的南洋度假風Viila
屏東、東港人氣美食|煉乳炭烤饅頭!佳吉飲料店VS阿鴻豆漿店大評比,今天你選哪一家?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寶兒遊樂園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寶兒遊樂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