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鰻魚飯三吃、名鐵百貨美食|まるや本店 名駅店,名古屋車站的美味鰻魚飯

まるや本店8

來名古屋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狠狠地嗑上一份鰻魚飯三吃了!記得第一次到名古屋時,還想說不過就是鰻魚飯嘛,應該差不多吧!結果一吃就上癮,那鹹甜爽彈的滋味到現在還縈繞在心頭。

這趟名古屋之旅的第一天就立馬來回味鰻魚飯三吃,「まるや本店」算是鰻魚飯的名店,在日本共有五家分店,其中三家位於名古屋車站附近,一家在中部國際空港,還有一家在東京,這次用餐的地方是選擇位於名鐵百貨本館九樓的「名駅店」,很幸運沒有等就有位置。
まるや本店2

まるや本店 名駅店

地址:〒450-0002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2-1 名鉄百貨店本館9F
電話:052-585-7108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交通:名鐵、近鐵、地下鐵東山縣、JR名古屋車站步行5分鐘
付款:現金、刷卡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分店資訊

 

「まるや本店」的鰻魚飯有「上ひつまぶし」、「まるひつまぶし」、「ミニひつまぶし 」和「特上ひつまぶし」幾種選擇,簡單來說就是大、中、迷你和特大(鰻魚分別為1匹、2/3匹、1/2匹、1.5匹),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食量和預算做選擇,這天吃的2/3匹鰻魚的,就已經足夠飽了。

「まるひつまぶし」的價格為2980日圓,不過鰻魚的價格是會隨著季節變動的,所以菜單拍出來給大家參考也沒意義(被揍)。
まるや本店4

 

因為當天人有點多加上許多小隔間,餐廳的環境就沒有拍了,有些座位要脫鞋,到日本一定要帶好穿脫的鞋子,不然真的超級麻煩。
まるや本店3

 

同行的朋友點的日本酒,我不太懂酒酒量又不好,喝了一小口只覺得冰冰涼涼好好喝。
まるや本店5

 

鰻魚飯終於上桌啦!套餐除了鰻魚飯外還有醃漬小菜、湯品和蔥花芥末等配料,另外一包銀色的是海苔,等等可以搭配鰻魚飯一起食用。
まるや本店6
まるや本店7

 

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是名古屋發明的獨特吃法,將一份鰻魚飯用三種不同的方式品嚐,是名古屋的經典。所謂三吃的方法如下:

①上桌先品嚐原味
②加入蔥花、芥末等配料
③加入配料與高湯,變成茶泡飯
まるや本店8

 

第一吃是品嚐原味,まるや本店的鰻魚非常好吃,外層香甜焦脆,裡面還保持著鮮嫩彈潤,刷滿著恰到好處的鹹甘醬汁,我真心熱愛這滋味,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流口水。
まるや本店9
まるや本店10
愛知縣不愧是全日本鰻魚養殖之冠,鰻魚肉質沒話說,加上名古屋將鰻魚烤得酥脆的料理方式更是深得我心,趕緊盛一碗到碗裡,要是整鍋拿起來我一定會不小心把它嗑完啊!
まるや本店11

 

第二吃加入芥末和蔥花,為鰻魚帶出新的風味,口感層次更為豐富,據說這也是日本人最愛的吃法。
まるや本店13

 

最後加入高湯變成茶泡飯,是我周遭許多朋友最喜歡的吃法了!如果喜歡喝燙一點的湯等要吃之前再和服務生拿熱高湯就好。

茶泡飯有著完全不同的口感,湯汁沾染醬汁的氣息,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鰻魚的香氣滿盈,我實在無法選出這三種哪種事我心中第一名,名古屋人好厲害喔(扭)!
まるや本店14
まるや本店15

 

まるや本店幾乎都位於交通便利的地方,口味也沒得挑剔,反正都會來到車站,對遊客來說是想品嚐名古屋鰻魚飯的最簡單方便的選擇,一份鰻魚飯以享受那麼多種風味感覺特別划算(笑),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味蕾感動,令人念念不忘。
まるや本店16

 

 

 

 

【更多名古屋相關資訊】

名古屋交通
台灣虎航便宜機票攻略+行程分享中部機場介紹昇龍道巴士套票使用

名古屋景點
常滑陶瓷散步道(招財貓故鄉)蒲郡橘子樂園採草莓

名古屋美食
東山ガーデン ポートビル鰻魚飯三吃(名古屋水族館旁)まるや本店 名駅店鰻魚飯三吃(名鐵百貨9樓)

名古屋住宿
名鐵格蘭飯店 名古屋車站步行1分鐘名鐵Inn - 名古屋站前便宜住宿

 

名古屋周遭

日間賀島攻交通日間賀島景點

 

 

 

 

 

台灣虎航直飛名古屋航班時刻表(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TPE)⇀名古屋(NGO)  /IT 206 名古屋(NGO)⇀桃園(TPE)/IT 206
起飛-抵達時間 飛行日 起飛-抵達時間 飛行日
09:00-12:55 每週一三五 13:45-15:55 每週一三五
08:35-12:30 每週二 13:20-15:30 每週二
08:50-12:45 每週六 13:35-15:45 每週六
✈️台灣虎航特價機票查詢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