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鶯肉圓、鶯歌陶瓷老街美食|在鶯歌小鎮賣了50幾年的彰化肉圓老店

彰鶯肉圓4

 

沿著鶯歌陶瓷老街一帶匯聚了不少美食,光是在中正一路上就有阿婆壽司、勇伯垃圾麵、全國寢具行的仙草茶、鶯歌老牌麵線、米苔目冰等好幾家有名的小吃,「彰鶯肉圓」的地址雖然在行政路上,但其實是位於中正一路和行政路的交叉口,也算是同一條線上的美味店家。

取名叫「彰鶯肉圓」,可以猜想得到肉圓的口味來自彰化,在鶯歌販售,上網一查的確如此,老闆當初從彰化一個人北上打拼,最後落腳在鶯歌。

 

彰鶯肉圓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行政路35號
電話:(02)2670-1841
營業時間:10:30~19:30(週二公休)
交通:鶯歌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彰鶯肉圓環境、營業時間

 

彰鶯肉圓是鶯歌小鎮上知名的老店,於民國57年開業,算一算已經賣了52年的肉圓,刷白的淡粉招牌正應證了彰鶯肉圓的悠久,美食眾多的中正一路雖然不算在老街步行區的範圍之內,但只有一條馬路之差,走路約5分鐘便可以抵達。

營業時間從10:30到晚上7:30,每週二公休,要拿來當早午餐或宵夜都沒問題。
彰鶯肉圓1

 

彰鶯肉圓的廚房在外面,路過時看到看到一堆肉圓的油鍋裡圓滾滾的樣子好療癒。
彰鶯肉圓4

 

出餐也是騎樓小廚房,大家的動作都超俐落!
彰鶯肉圓3

 

店裡的其實稱不上有什麼裝潢,很多當地人是來買外帶,所以不要看到有人排隊就傻傻地跟著排,若是店內還有座位的話其實不需排隊,直接進去劃單,交給工作人員付款即款。
彰鶯肉圓12

|彰鶯肉圓菜單

 

50多年來彰鶯肉圓只賣三樣東西:肉圓、四神湯、薏仁湯,可以看出對自己的口味極有把握。
彰鶯肉圓13

 

價格不是特別便宜,但還算平實,肉圓分為辣和不辣,請不要對這裡的「辣」抱著太多期待。
彰鶯肉圓2

 

 

|彰鶯肉圓餐點

 

這天點了一份肉圓和一碗四神湯,等於把店裡所有的東西都吃到了,因為薏仁湯只是少加了豬腸的四神湯(笑)。
彰鶯肉圓6

 

 

彰鶯肉圓有彰化肉圓的招牌特色:皮Q肉鮮,外皮經過油炸後相當Q彈,有些軟軟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是會有飽足感的厚度。
彰鶯肉圓9

 

 

肉塊給的算大塊,但和皮比起來就沒什麼了XD,裡面還有筍塊和香菇來提鮮,吃起來較不膩口,是說香菇好大一朵啊!
彰鶯肉圓10
彰鶯肉圓11

 

多到剛上桌時只看到紅通通的醬汁,碗裡的肉圓完全隱身,醬汁甜鹹交錯,給的雖多可惜偏鹹少了香氣,味道比較單調一點,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辣味肉圓真的一點都不辣,說如果有朋友一起來,很想試試看不辣的醬到底多不辣(繞口令)。
彰鶯肉圓8

 

四神湯走的是比較清雅的路線,裡面有薏仁、蓮子和小腸,薏仁和茯苓的風味在湯頭中很明顯,酒味倒是沒什麼感覺,小腸又多又軟嫩。
彰鶯肉圓7

     

美食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文章能表達的只是自己的偏好與當下用餐的感受,彰鶯肉圓說不上超好吃,但整體的口味還是不錯的,老闆和店員都親切,是一家充滿人情味的小店,能夠在地五十幾年屹立不搖肯定有其道理,路過時不妨試試看。

 

 

 

樹林美食、景點

吉野烤肉飯、樹林火車站美食|招牌烤五花肉飯焦香爽脆,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的美味

翔皓雞排、樹林火車站美食|只賣三樣東西、至少等十分鐘以上,但當地人還是願意排隊的美味炸物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療癒系!座落在山林間的音樂花坊,綠意中品書香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比咖啡廳還美!星空閱讀區、網美鞦韆、可以在吊床上看書的度假風圖書館

 

 

鶯歌美食、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親子景點|玩陶土、拍美照、看展覽,周邊景點&陶瓷老街美食推薦

阿婆壽司、鶯歌美食|24小時營業!鶯歌老街平價壽司,一賣50多年成為當地人共同回憶

彰鶯肉圓、鶯歌陶瓷老街美食|在鶯歌小鎮賣了50幾年的彰化肉圓老店

鶯歌陶瓷博物館、2020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搶先體驗新北美術館!闖關卡、看表演、免費戲水池通通免費,來陶博館FUN暑假超eazy!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