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明奎早餐|不只是傳統早餐店!煉乳法式吐司太罪惡,台東市區超人氣早午餐

明奎早餐9

 

走訪過一些國家後,不得不說台灣的早餐真的很強,選擇豐富又美味,無論到哪個城市都可以找到好吃的早餐,「找厲害的早餐」和「吃早餐」也成了我在台灣旅行中最享受的事情之一。

台東市區的「明奎早餐」是遊客與當地人都喜歡的人氣早餐店,即便是平日也常常要排隊,這天來時正巧還有一桌空著,只能說運氣超好啊!

 

明奎早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90號
電話:(08)932-4069
營業時間:6:00~11:30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門面就是很傳統的早餐店,比美而美還要傳統,若是開車前來的話有一些路邊停車格,或是停到附近公園的停車場也可以。
明奎早餐1

 

第一眼的感覺很像是在自己住家著賣早餐,又有點像是飲料店兼賣早餐,所以也有人稱這裡是「明奎冷飲店」。
明奎早餐2

 

餐點的選擇多元,吐司、厚片、三明治、蘿蔔糕等等,想得到幾乎都有,最招牌則是法式吐司,價格平實,點餐是要自己寫到紙上再交給店員,採先付款的方式。
明奎早餐3

 

我們兩個人點了燒肉總匯、法式吐司、蘿蔔糕、大杯紅茶和桂圓奶茶,總共170元,吃到超撐差點吃不完。
明奎早餐71709″ />

 

法式吐司30元

首先登場的就是法式吐司,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明奎早餐,那麼這個應該可以算是必點的招牌,帶著蛋香的法式吐司夾上煉乳本來就是無庸置疑的美味,法式吐司煎的剛剛好,蛋液微焦也有吐司該有的鬆軟。
明奎早餐10

 

看著煉乳滴下的模樣超誘人的,甜香滋味用來開啟一天的活力最適合不過,雖然明明知道熱量高,但罪惡感也抵不過美味的誘惑啊!
明奎早餐11

 

蘿蔔糕25元

蘿蔔糕是台式口味,素淨的模樣看起來單薄,其實味道足夠,即使不沾醬也OK。
明奎早餐6
明奎早餐8

 

和其他早餐店比起來,明奎把外皮煎的更為爽脆,整體的形狀依然很完整,有點像是炸蘿蔔糕的口感,卻沒有炸蘿蔔糕的油膩感。
明奎早餐12

 

燒肉總匯50元

總匯本來就是美味的食物,基本上不太會出錯,明奎早餐的燒肉總匯吐司烤的焦脆,裡面包著火腿、荷包蛋和燒肉,燒肉有先醃過,本身已經帶有鹹味,雖然稱不上多豪華,但這份量吃下去也是超級飽足。明奎早餐4

明奎早餐5

 

 

大杯桂圓奶茶40元,紅茶25元

外面早餐店很少會有桂圓奶茶,因此飲料點了桂圓奶茶和紅茶,明奎早餐的飲料即使是點冰的也不會加冰塊,冰涼程度剛剛好。

桂圓奶茶的有桂圓香而不會太過強烈,奶香比茶香濃厚,有幾分桂圓牛奶的感覺;紅茶帶著有微微甜度,和美而美的紅茶比起來好喝很多。
明奎早餐14

 

喝到最後才發現裡面有三顆桂圓,原來是用真材實料散發的香氣,難怪味道那麼討喜。
明奎早餐15

 

看似平凡的早餐店能有如此高的人氣,這一切絕不是空穴來風,明奎早餐用料實在,價格平易近人,簡單卻令人懷念,小小的早餐店藏著在地生活的痕跡,從某個角度來說,這或許正是台東的縮影。

在台灣旅行的日子總提醒著我,無論走到哪裡,都要記得好好吃頓早餐。

 

 

 

>>>更多台東美食、景點

 

台東美食

樹下米苔目|旅人心中台東第一名小吃,竟是如此簡單的古早味

古早味阿桑剉冰|一碗40元給你滿滿配料!堅持三十多年不變的老味道

阿鋐炸雞專賣店|皮薄肉嫩又多汁,台東在地傳統速食店

東河包子|台11線上真材實料肉包店,老店飄香30年人氣不減

歐鄉牛排|台東慶生、聚會西餐廳推薦!復古風老牌牛排館,壽星五折起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餐廳|酋長鐵板燒、船歌巨蛋藥草雞、那魯灣、中庭咖啡廳 四家餐廳用餐經驗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傳統炸雞店

 

 

台東咖啡廳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日本警察宿舍改建,鄰近鐵花村的日式老宅文青咖啡館

出出實驗坊|台東午後慢時光,日式老宅改建的質感空間 Chu Chu Studio

 

 

台東早餐

黑人早餐店|一大早就吃燒肉飯可以嗎?古早味中式早餐,手工蛋餅口感特殊

明奎早餐|不只是傳統早餐店!煉乳法式吐司太罪惡,台東市區超人氣早午餐

中華早點|用魯肉飯 x半熟蛋開啟一天的活力吧!中西混搭的台東人氣早餐店

 

台東住宿

台東南豐鐵花棧 Inn by the Village、台東市區住宿推薦|鄰近鐵花村和濱海公園,細膩清新的舒適飯店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遠離塵囂、徜徉山水,融入在地文化的度假飯店(房間、設施、露天湯屋分享)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