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行前準備 資訊整理)

batch GH010841

 

位於宿霧西南方的墨寶/莫亞礁(Moalboal)可說是世界知名的潛水勝地,沙丁魚、海龜、珊瑚、尼莫⋯⋯所有你想得到的海中美妙景象都匯集在這裡,若是不敢潛水的朋友也別擔心,在Moalboal,即使找個沙灘浮潛都可以親近繽紛的海底世界,更棒的還可以與沙丁魚和海龜共遊。

說是共游,其實也只是在旁邊看著他們游來游去(笑),畢竟海中是他們的主場,身手矯捷的不得了,身為路人甲在海底尋覓他們的蹤跡後,就只能睜著巴扎巴扎的雙眼來欣賞他們的迷人姿態。

如果你喜歡潛水,那麼這裡肯定是天堂,來到宿霧Moalboal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這篇文章就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到Moalboal、Moalboal的Pescador island(佩斯卡多爾島)浮潛經驗和浮潛注意事項。

 

下載如何抵達墨寶Moalboal?

從宿霧南巴士站(South Bus termminal)2-4閘口,找前往Moalboal或Bato的黄色Ceres Liner巴士,搭車前往Moalboal市中心,車程約3~4個小時,單程價格約100~130P,分為有空調車和無空調車,每半小時~一小時發車,班次頻繁,抵達後可租機車,或搭三輪車(Tricycle)、摩托計程車(Motorbike)。

另外也有mini van可以搭車,人滿發車,價格和巴士差不多,不過有通常會很擠,怕麻煩的可先在台灣先預約好包車(預約點我),依據車型大小價格不同,小轎車約在台幣2000元之內。
batch 墨寶
(▲宿霧市和Moalboal相對位置圖。

 

 

下載如何在Moalboal找潛店?

墨寶的潛店非常多,在大街上可以自行比較,潛水分為岸潛、船潛、夜潛,還有則有兩天一夜的船宿潛水等,價格大同小異,這邊找了一家當地評價不錯的潛水店給大家參考價格(點我),如果想要浮潛的朋友,找找看有沒有船可以跟出海,人多的話當然也可以包船啦,最快最方便!另外許多旅行社為浮潛的客人推出Pescador island跳島遊的tour,搭船出海一日三潛點,包含珊瑚和魚群、沙丁魚風暴、找海龜,這次我參加的就是這個行程喔!

如果擔心到當地找不到潛店,KKday也有相同的Pescador island跳島行程,價格大約1000台幣左右,和當地差不多,在台灣先預約好安心出遊。(預約點我)

墨寶最厲害的沙丁魚風暴,其實不一定要出海,很多背包客是選擇租面鏡和救生衣自己去岸邊浮潛,像是知名的white beach,離岸不到十公尺便可以看到成群的沙丁魚,也有許多人看過海龜,至於珊瑚和尼莫當然是基本款。
batch IMG 0533

 

 

下載Pescador island(佩斯卡多爾島)浮潛行程價格&經驗

Pescador island是一座由突出海面的礁石所形成的島嶼,也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潛點之一,距離墨寶的海岸並不遠,出海大約20~30分鐘即可抵達,沙丁魚風暴、海龜、尼莫和各種珊瑚⋯⋯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在西班牙語中,Pescador是「漁夫」的意思,Pescador island周遭海域溫暖,許多漁夫喜歡到這裡捕魚,當地人便將這裡稱為Pescador。
batch Pescador Island

 

有些旅行社有從宿霧市出發到Moalboal的Pescador island行程,一人1200P起,依據人數多寡而定,另外還有Moalboal和Kawasan falls一起的package,但一日來回我覺得有點趕,而且搭了那麼久的車到Moalboal只待個半天就走有點可惜啊!想要慢遊的朋友可以自己抵達Moalboal,到當地再找潛店去Pescador island。(Cebu city 出發的一日 local tour 價格參考點我

)。
batch IMG 7669

 

要去Pescador island 之前,會被先帶到一個小屋講解,提醒大家不要破壞生態和違規罰則。
batch IMG 3207

 

Pescador island 一日遊通常會停三個潛點,第一個看魚和珊瑚,第二個看海龜,第三個看沙丁魚風暴。
batch IMG 3868

 

大概20分鐘左右便會到第一個點。
batch IMG 4387

 

我是我們這艘船最早下水的,下去的時候太心急,整個忘記要脫掉外面的衣服,結果後來外面背心和裡面泳衣全都濕搭搭,沒衣服換,上船後自己都覺得好笑。batch GOPR0793

 

說實話我已經很久沒浮潛了,一開始還有點擔心自己不諳水性會不會陌生,沒想到一下海後就被海底世界吸引,整個玩得超開心,完全忘了剛剛的擔心,嚮導直接接手我的gopro幫我拍照,可能因為接待過許多遊客,他們熟練的好像gopro是自己的一樣!
batch GH010799

batch GOPR0787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專業又敬業,直接潛到底下幫我拍照,好佩服在海裡可以如此悠然自得啊!我得到的結論是來這裡就是要好好享受浮潛的樂趣,反正在水下他們拍得比我好,把設備丟給他們就好(誤)。
batch GH010814

 

第二個點潛是海龜區,當時同船的朋友想飛空拍但飛不起來,我留下來幫忙設定,結果時間就到了,回來每個人都說有看到海龜,當下覺得有些扼腕,我都已經脫衣服了耶!(咦?)

好在大家下海之際,我硬是把gopro從船上丟給嚮導,嚮導像是接到任務般在海中對我點頭示意,果然盡責地為我帶回海龜的照片和影片,回去整理照片看到一段海龜在吃飯的影片整個被萌到,下定決心等回台灣要找時間去小琉球找海龜補考。
batch GOPR0846

batch GOPR0844

         

第三個潛點就是最知名的沙丁魚風暴,只能說oh my god,終於明白擠沙丁魚是什麼意思,沙丁魚真的是很瘋狂的魚類啊!我當時看到一群沙丁魚由過去,居然想到氣勢磅礡這個詞,可惜浮潛只能從上方看沙丁魚,潛水或是自由潛就可以從下方或他們身旁經過,超讓人羨慕。

到這邊時天色已經變陰,海水的透光沒那麼好,所以照片看起來黑黑暗暗的,但親臨現場的感受還是相當驚人。
batch 我的影片

batch 沙丁

 

 

下載浮潛準備物品

在Moalboal 或Pescador island浮潛,基本上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裝備,面鏡、救生衣都租得到,價格也不貴,每件物品的價格約在100~150P之間,至於潛水裝備就看潛水店的標價,不過自己還是要準備一些個人用品。

1.泳衣或能泡海水的衣服
既然要玩水當然要有衣服換啊!如果你的行程是連續兩三天都在水裡玩耍,至少要有兩套以上做替換。

2.防曬用品
岸上用防曬衫,海裡穿防寒衣其實是防曬最好的方法,如果要擦防曬,請使用對海洋友善的防曬產品,以前不懂事的時候也下海之前也是會擦防曬油,後來才知道防曬油是造成珊瑚白化的元兇之一,所以現在要下海即使使用防曬乳也會先挑過,或者是乾脆不擦。

註:海洋友善防曬乳,是指未添加氧苯酮(oxybenzone)、對羥苯甲酸丁酯(butylparaben)、桂皮酸鹽(octinoxate)以及甲基亞芐亞基樟腦(4-methylbenzylidene camphor , 4MBC)四種對海洋生態有害成份的防曬乳,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搜尋海洋友善的防曬產品,或是買防曬乳時注意成分。

3.涼鞋或膠鞋
光腳下去當然可以,若是擔心受傷可以準備膠鞋或涼鞋。

4.浴巾
買出海的行程大部分船家都會準備好,可以先詢問,但如果是自己到岸邊記得要攜帶浴巾,以免上岸著涼。

5.水下拍攝用品
想要把記憶留住,水下拍攝設備不可少,防水相機、運動相機或是手機防水袋都可以,我和同團很多人都是帶gopro7加防水殼,也有人是直接帶防水相機,如果不想特別為一次旅行買一台相機,台灣其實有很多出租店,可出發前先租好,真的都沒有的話,其實手機防水套也堪用,而且一個才200元,浮潛沒問題,效果也是不錯。

batch IMG 6656(▲毛巾、救生衣都是船家準備的,此外還有汽水可以喝,額頭上是面鏡的壓痕。)

 

順便和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帶面鏡時要記得檢查有沒有卡到頭髮,如果卡到頭髮面鏡很容易會進水。

 

下載怕水的人也能浮潛嗎?浮潛的心得小分享

同船的人問我:「妳真的不會游泳嗎?你在水裡看起來很自在耶!」

我真的不會!(發誓)

還記得我第一次浮潛有多害怕,因為不會游泳加上幾次吃水經驗,導致我從小就怕水,是在海邊無論多淺都堅持要抱著游泳圈的那種人。

直到有次去綠島時心念一轉,問自己為什麼不試一次?真的不行的話再上來就好,於是鼓起勇氣咬著呼吸管,內心忐忑不安、腳步小心翼翼的下海,沒料到第一眼看到海底世界就立刻被迷住了!一次一次在不同地方浮潛,一直到最後去居然去學潛水(雖然沒有考到執照,哈哈),然後莫名其妙就不怕水了!

聽起來過程好像非常順利,但其實我並不是立刻不怕水的,第一次浮潛時因為不太會用嘴巴呼吸,被嗆了好多次,面罩裡面也進了好多水,眼睛暴痛,可是就是很想要多看海底幾眼,所以上來咳了一陣子揉揉眼睛又繼續下去,幾次之後逐漸抓到訣竅,大概就是對海底的喜愛戰勝了恐懼吧!

說了那麼多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有救生衣根本就不用害怕(劃錯重點),浮潛是不會游泳也可以嘗試的活動,甚至怕水的人也可以透過熟悉而克服。
batch GOPR0784

 

因為時間關係,這次在Moalboal只有半天時間,其實Moalboal是個待3~5天都不為過的地方,在岸邊浮潛看沙丁魚看膩了,就換個海邊看夕陽,夕陽看膩了,就去Kawasan falls跳水,跳水跳膩了,就去餐廳找美食,天天就是藍天白雲大自然。

只希望下次能夠有更多的時間,放慢步調體會Moalboal之美。
batch IMG 6797

 

✅相關連結:Pescador island浮潛預訂宿霧市區前往墨寶包車

 

 

【延伸閱讀】

宿霧跳島準備、行程規劃
菲律賓宿霧Cebu|台灣虎航直飛宿霧,票價、機場交通、五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宿霧Cebu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 資訊整理)

杜馬蓋地Dumaguete
杜馬蓋地美食推薦|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道地西班牙料理、必吃菲律賓甜點silvanas,濱海大道旁的浪漫餐廳
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溪水中

錫基霍爾Siquijor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美食】擁有私人白沙灘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用碧海藍天當配菜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4 thoughts on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行前準備 資訊整理)”

  • 你好!想問你參加的跳島行程,是當地才和旅行社購買嗎?還是在台灣先買好?一個人費用大概落在哪裡?

  • 請問當天從宿霧搭公車到墨寶再跟當地的潛店購買行程就能馬上出船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