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邂逅季節最美好的風味,米其林一星推薦(Hotel Mvsa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21

 

旅行時總會遇到各種美好的人事物,不管是與一次溫暖的交談或是眼前的風景,即使只是邂逅美饌,都足以讓當下心情雀躍,我喜歡把這些美好藏在心底,慢慢醞釀成生命的厚度,卻從沒有想過有人會想方設法把世界各地的美好帶回家,讓這些美好觸手可及。

台北新開幕的慕舍酒店 Hotel Mvsa 就是一家這樣的酒店,初看到「以薈萃各種歐洲的美好事物為理念」這句話時,不禁觸動了旅行的心,慕舍酒店 提供精緻的住宿與服務,不僅與六個國家的七個頂級酒莊聯名合作,還有西班牙米其林星級餐廳Molino de Urdániz進駐,可以盡享來自歐洲的精緻體驗。

Molino de Urdániz在西班牙2008年首度摘星,從此後年年奪星,於今年又再度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而在台灣初試啼聲便接連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能夠連續蟬聯米其林的美味究竟是什麼境界?光用想的就已經心癢難耐,忍不住躍躍欲試。
Molino de Urdaniz02

 

慕舍酒店Molino de Urdaniz  渥達尼斯磨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
電話:(02) 2500-6832
營業時間:早餐 06:30-10:30、午餐 11:30-14:30、晚餐 18:00-22:00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
相關連結:官網FB粉絲頁Google Map

 

慕舍酒店位建國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從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提醒大家Molino de Urdaniz內有許多難得的好酒,若想品嚐美酒的話不要開車喔!
Molino de Urdaniz03

 

Lobby簡約大方,用植栽裝飾洋溢熱情,色彩豐富卻不失典雅,帶著歐風沙發椅營造出一個自在的氛圍。
Molino de Urdaniz44Molino de Urdaniz43

 

每一層樓都以與其聯名的酒命名,像是6樓是被明治天皇賜名的日本君萬代,二樓是德國摩澤爾河畔的雷司令酒莊(S.A. Prum)、八樓則為2017 、2018年世界氣泡酒冠軍而的 Gramona、三樓的Manfredi在義大利獲獎無數的⋯⋯住客到那一層便可免費品嚐該聯名酒莊的酒品,才聽到這裡同行的朋友便已經開始計畫下次來要住在哪一層了(笑)!
Molino de Urdaniz52

 

餐廳位於慕舍酒店地下一樓,這是Molino de Urdániz首家海外分店,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當初為了將Molino de Urdániz請來台灣,慕舍酒店的創辦人之一Arthur費盡心思,造訪了西班牙40餘次,實在是太感人了!
Molino de Urdaniz54

 

簡單色調呈現質感,用酒櫃隔出兩個區域,大多以四人、六人桌為主,另外還有吧台區,用餐區的座位算一算只有30多席,先預定比較保險。
Molino de Urdaniz42
Molino de Urdaniz41

 

在米其林的評鑑標準中,獲得一星的餐廳表示在同類別裡出眾,可以順路造訪;二星代表廚藝高明,若到該城市值得繞道前往;三星代表餐廳料理出類拔萃,就算為其專程安排旅行也值得,Molino de Urdániz本店位於西班牙北部的山區,交通其實不算方便,寫文章前稍微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真的有不少人是刻意開車前往,甚至吃過後一再回訪的呢!

這天參加的是試餐,共有七道菜以及兩項甜點(有一個隱藏版甜點不在菜單上),依據每道菜的調性搭配不同酒品,Molino de Urdániz最大的特色就是擅長用在地、時令的食材發揮,菜單不時會變化,大家造訪時或許會與我吃到的有些許不同。
Molino de Urdaniz05

 

 

|Molino後院:鮮蠔晶球、乳品、香草醬|
Molino de Urdaniz08

 

有句話說:「You eat with your eyes first.」,在Molino de Urdániz用餐正是這樣的體驗,第一道料理以負空間展示精緻的精髓,才端上來我已忍不住瘋狂拿起相機拍照。

前菜「Molino後院」令人驚豔,使用了農場元素,醃製過的小黃瓜酸爽開胃,帕瑪森起司與香草醬使用生蠔sauce調味,飽滿海味與黃瓜清爽相互襯托,入喉後餘韻在口腔內縈繞不散,每個細節都如此細膩,大家吃了第一口後竟不約而同的齊呼太好吃了!
Molino de Urdaniz07
Molino de Urdaniz09

 

 

|生蠔:藻珍珠、牛油果|
Molino de Urdaniz11

 

前菜使用了生蠔的sauce,正是為了連貫第二道的風味,新鮮的生蠔以酪梨醬帶出不同層次,佐上昆布柴魚和風汁,旁邊一顆顆的「藻珍珠」其實是一種名為「葛仙米」的藻類,逼波逼波相當Q彈,不僅讓視覺感受更為活潑,也為口感帶來新奇。
Molino de Urdaniz10

 

生蠔切成三份方便入口,餐廳的細緻貼心可見一般,生蠔不僅鮮甜而且相當軟嫩,對於喜愛生蠔的我來說根本意猶未盡,好想多吃一份啊!
Molino de Urdaniz12

 

 

|清酒:Kimibandai.君萬代|
Molino de Urdaniz55

 

頭兩道料理配的是清酒「君萬代」,產自東京近郊取手市300多年歷史的田中酒造,使用常總半島上的利根川的地下水和相馬谷和原的稻米釀造,1884年明治天皇巡幸該地,喝過後非常喜愛,因而賜名「君萬代」。

據說在每年君萬代還沒進到東京時就已被搶購一空,而如今在台灣就可以品嚐到,實在是讓人心滿意足。清酒上桌時已經溫過,入喉潤順不辛,連平常極少喝酒的我都覺得相當好喝呢!
Molino de Urdaniz50

 

 

|煙燻核桃海扇貝:干貝薄片|
Molino de Urdaniz15

 

十分喜愛Molino de Urdániz的器皿,沒上釉的白盤看似簡單卻質感絕佳,煙燻核桃海扇貝以海洋氛圍為發想,把盤子當成畫布恣意揮灑,用泡沫呈現大海韻味,干貝唇橘白雙色演繹海底珊瑚的繽紛意象,藏在底部的驚喜是干貝薄片。
Molino de Urdaniz16

 

干貝唇經過醃製,用液態氮做出的泡沫帶著煙燻核桃的風味,烘托出干貝的鮮甜,上桌時還有點溫溫熱熱,肯定是一片溫暖的海域吧!
Molino de Urdaniz18

 

 

 

|西班牙紅唇:魚卵、茴香青檸醬|
Molino de Urdaniz19

 

Molino de Urdániz最為人津津熱道的就是善用在地與季節食材,西班牙紅唇的名字熱情如火,選用台灣紅蝦為基底,醬汁調和了醬油及青檸,些許鱒魚卵增添不同海鮮味道,液態氮帶來視覺上的輕透感,蝦子本身不僅止於鮮甜,彈脆更是一絕,配上鹹酸甘的青檸醬相當合拍。
Molino de Urdaniz21

 

紅蝦裹附上晶瑩剔透的青檸醬真的好漂亮,這道菜醬汁絕對是重點,帶著甘醇底蘊的清香又妙又絕,好吃到我刮到一滴不剩才肯罷手。
Molino de Urdaniz22

 

|白酒:Gramona La Maca 2015|
Molino de Urdaniz48

 

第三、四道菜搭配的是西班牙Gramona酒莊(格拉莫娜酒莊)2015年的白酒 La Maca ,酒莊坐落在西班牙北部最著名葡萄酒種植園 Penedes 的中心地帶,Gramona家族釀酒至今已有將近150年的歷史,以釀造葡萄酒和卡瓦汽泡酒聞名,2017、2018的全球氣泡酒比賽中從一千多家酒莊中脫穎而出,連續兩屆蟬聯冠軍,是世界知名的酒莊。

La Maca甜酸均勻,芬芳香氣十分飽滿,帶著讓人著迷的優雅花香,我很難得的喝完一杯還想要再來一杯,絕對是一款不管男生或女生都會為之迷醉的葡萄酒。
Molino de Urdaniz49

 

 

 |秋巢:清湯、菊芋薄片、薄荷|
Molino de Urdaniz23

 

被號稱為「超級食材」的菊芋,其實和芋頭沒有太大關係,而是一種菊科植物的根莖,雖說是根莖類但澱粉含量低,還富含菊苣纖維inulin(菊糖)、蛋白質及微量礦物質,可以減緩糖分的吸收,既好吃又健康,真的是太神奇啦!

菊芋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的口感,帶著淡淡的堅果香氣,整體口感十分有趣,以後面主菜的乳鴿sauce調味,綴以藻珍珠,最後擱上烘烤過的菊芋皮,等於將菊芋連皮帶肉一起吃下,一點兒都不浪費,以薄荷點綴有幾分抽象畫的感覺呢!
Molino de Urdaniz24

 

 

|市場鮮魚:魚湯、蘆筍、珠蔥|
Molino de Urdaniz27

 

看起來簡單的美味,背後其實蘊含許多巧思與用心,用低溫烹調保持了金線魚的鮮甜與嫩度,醬汁則是搭配魚骨熬製高湯,讓每種食材都發揮最美好的極致,撒上少量的開心果碎、蘆筍碎增添口感,珠蔥不僅讓整體配色漂亮,也堆疊出更豐富的層次。
Molino de Urdaniz26>

 

 

 

|Reverchon Pur 2017 Saar Riesling|
Molino de Urdaniz14

 

莫賽爾河(Mosel)是德國最古老的釀酒區,而Reverchon正是位於其支流薩爾河(Saar),除了屢屢獲獎外,Reverchon更是德國國宴指定酒莊,酒莊本身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前身為教會所有,現在則為私人酒莊,可說是薩爾河產區最有名氣的酒莊了!

這天很巧的都是搭配白酒,Reverchon Pur 2017 Saar Riesling 帶著半甘甜的清爽果香,喝起來相當清新,不過真要比起來我更偏好前一杯La Maca的甜香。
Molino de Urdaniz01

 

 

|乳鴿:雪豆苗、松露|
Molino de Urdaniz29

 

當店員介紹說菊芋的造型好似展翅,此刻飛上天的乳鴿就已經來到最高潮了,我們才恍然大悟主廚的巧思,能連續12年得到米其林星級肯定,不只是美味度和藝術感沒話說,就連每道菜之間的關聯、順序安排都別具匠心!
Molino de Urdaniz28

 

主菜乳鴿選用鴿胸部位,以先煎後烤的方式料理,口感介於雞肉與牛肉之間,半熟的玫瑰色是恰到好處的軟嫩,色澤瑩透的醬汁以蘋果醋提升風味,更顯乳鴿的鮮美野味,水豆苗搭襯,松露片增添香氣,總之這道菜好吃到會讓人想要把乳鴿乳弟乳爸乳媽(?)全部都吃了!Molino de Urdaniz33

 

 

|香檳Gramona Imperial Gran Reserva Cava 2011 Brut|
Molino de Urdaniz30

 

與第二杯的 La Maca同樣來自西班牙的Gramona酒莊(格拉莫娜酒莊),既然是連續兩年的氣泡酒冠軍酒莊,香檳自然厲害!細緻的氣泡和蘋果、桃子和柑橘皮的馥郁香氣,輕啜一口,整個人都優雅起來了!

這杯香檳我也喜歡,拿來搭配乳鴿可以讓味蕾更加清明,有種明媚的感覺。
Molino de Urdaniz56
Molino de Urdaniz31

 

 

 

|冰之禮:甘草冰淇淋、洋甘菊|
Molino de Urdaniz36

 

一看到這道甜點,朋友立刻笑道:「誰偷吃了我的冰淇淋?」

甘草冰淇淋外觀打破陳規,中間露狀糖水是洋甘菊露,還撒上磨成粉的洋甘菊,讓甜甜的花香自然綻放,上方裝飾龍鬚菜,清甜不膩口,不知不覺間就吃完了。
Molino de Urdaniz37

|甜菜根冰淇淋|
Molino de Urdaniz38

 

隱藏版甜點甜菜根冰淇淋以甜菜根、藍莓為基底,用水果的天然色彩造就夏日繽紛感,上方則是莓果蛋白霜,液態氮做成小珍珠點綴,酸甜清爽,為整個套餐做了完美收尾。
Molino de Urdaniz39

 

餐點結束後我們順道上樓參觀了房間,房間走低調奢華的路線,走進去整個人就放鬆了!好想找一天來住住看。
Molino de Urdaniz51

 

每個樓層都有24小時的酒吧兼圖書館,住宿的客人可暢飲專屬酒莊的美酒外,每一層樓還提供各國代表性的零食,這個想法好有趣,台灣的代表是小時候最愛吃的乖乖,如果我在國外的酒店看到乖乖肯定會拿來大吃特吃吧(笑)!
Molino de Urdaniz53

 

希臘神話的繆思(Mvsa)女神是主司藝術的九位文藝女神的總稱,慕舍酒店以繆思女神的精神為理念,搜集世界各地最美好的事物,提供最極致住宿、餐飲、服務。

很難想像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竟藏了如此美好的饗宴,Fine dining追求的不只是食物的美味,更是用餐過程的愉悅體驗,Molino de Urdániz主廚用獨到細膩讓食物充滿療癒的力量,每一道料理,都成了值得一再回味藝術品。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