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上山溫泉美食|NORMA 馬鈴薯奶油專賣店,獨一無二「薯淇淋」,重新定義馬鈴薯泥的美好滋味(かみのやま温泉美食)

norma

 

「你們趕時間嗎?」老闆慢條斯理地從冰箱裡取出奶油,像是不經意地問道。

「有點趕,我們三點要離開。」

聞言,老闆將奶油倒入鋼盆中,頭也不抬,只是笑了一下。

直到吃完這頓飯才明白,就算我們時間有限,他依然會堅持自己的步調,現點現做、將每樣食材料理妥當才願意呈現在顧客面前,白髮蒼蒼下的細膩態度,讓我想到日文中的「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這句話。
normo22

 

「NORMA」位於日本山形的上山溫泉鎮中(かみのやま温泉),從かみのやま車站步行約十分鐘,若從我們入住的旅館,則只需轉個彎步行三分鐘就可以抵達,門口寫著「ポテトクリーム専門店」(馬鈴薯奶油專賣店),老闆研發獨一無二的薯淇淋深受好評,許多人聞風而至。

兩年前開始,藍天下樸實溫暖的小巧木舍,成了溫泉街上的必吃美食。
normo01normo02

 

屋內有幾分童話故事的味道,一張大木桌四處散落著各種搜集品,雜亂卻有序,白天是客人等待外帶的空間,晚上搖身成為小酒館。
normo03

 

推開另一道門則是顧客主要用餐的空間,小小的吧台外還有一眼可看穿的廚房,吧台加起來不過七、八個座位,桌上的照片都是這裡受到歡迎的料理。
normo04normo20


(▲吧台上擺了一隻大火腿。)

 

菜單寫滿兩個黑板,一堆日文看得我摸不著頭緒,好在這次有日文超強的阿佩同行,如果自己一個人的話我應該就會拿起照片胡亂點餐吧(笑)!
normo05

 

「ポテトクリーム」(Potato cream)是NORMA的招牌,共有六種口味,均一價800円,其實每種都好想試試看,但同行的朋友不太敢吃奶油,因此只點了一份嚐嚐鮮,在溫泉蛋和龍蝦之間猶豫,最後由龍蝦蕃茄奶油(イセエビのトマトクリーム)勝出。
normo08

 

馬鈴薯奶油相當甜香濃滑,有點像冰淇淋的綿密,吃不出什麼龍蝦的味道,畢竟才800円嘛!起司添加了濃郁風情,整體口感融合,單吃很美味,搭上法式長棍別有滋味。
normo07

 

份量綽綽有餘,一開始我們還嫌麵包份量太少,沒料到後面義大利麵都有附上長棍麵包,整個吃不完。
normo09

 

用餐途中陸續有人進來外帶 Potato Cream,由於每一份都是現點現做,常常需要等待10~20分鐘左右,而顧客們似乎早有心理準備,點完餐後便不慌不忙地坐下聊天。
normo21

 

裝杯之前,老闆會貼上獨家設計的標籤貼紙,似乎也將對料理的一心一意放入杯中。normo23
(▲培根溫泉蛋與青醬口味的馬鈴薯奶油。)

 

Pizza Fritter 是有點類似餃子的油炸餡餅,共有三種不同口味,價格為420円,我們點了四種起司培根(4種のチーズベーコン)和番茄培根(トマト&ベーコン)。
normo10

 

本人相當迷你,表現中規中矩,和其他料理比起來則略顯失色。
normo11
normo12

 

義大利麵均一價1180円,因為種類太多選擇困難症瞬間發作,就請老闆隨意幫我們配三種,老闆只問有何不吃,便領命而去。

招牌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相當濃郁,以生奶油和牛奶、蛋黃做為醬汁配方,麵條裹上滑順黏稠的濃郁,奶味不搶風采,蛋香反而更為出色,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normo15
normo14

 

義大利麵Q彈有勁道,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經過他特別挑選的麵條,由兵庫縣淡路島的一家麵條店製作,也難怪在其他地方沒吃過這樣的口感。
normo16

 

老闆挑的三款義大利麵各有風味,且所有醬汁都是現場調配,蕃茄蘑菇培根麵濃淡合宜,清爽風味很討喜,今天就是一個瘋狂吃培根的日子啊!
normo17

 

鮮蝦奶油蕃茄麵是台灣人所謂的粉紅醬,濃稠介於前兩者之間,調味則是三款裡面最重的。
normo19

 

最後還點了一份鬆餅,我只希望鬆餅上有起司冰淇淋,其他就讓老闆隨興搭配,他豪氣地擠上了大量鮮奶油的瞬間,我聽到耳邊傳來朋友的哀嚎。

「我原本想說吃沒有鮮奶油的地方就好。」朋友挖著角落的鬆餅。
「疑?好像沒有妳說的地方耶!」我大口吃著已經分崩離析的鬆餅(幸災樂禍)。normo26
normo24
normo25
(▲鬆餅上的草莓醬為自己手工製作。)

 

本身就是學西餐料理出身的老闆,研發出獨特的「ポテトクリーム」,為寧靜的溫泉街帶來亮點,那天小小的店面只有他一個人,即使人多時依然不慌不忙,在料理中注入了專注與堅持,所謂的職人精神莫過於此。

想品嚐美味的「薯淇淋」必須有足夠的耐心等待,等待也讓NORMA成為旅人可以暫時歇息的角落。

 

NORMA ポテトクリーム専門店

地址:山形県上山市新湯1ー13
電話:+81 23-672-0118
交通:「JR かみのやま温泉駅」步行約8~10分鐘,位於溫泉鎮上
營業時間:11;30~22:00,假日可能到24:00,週二公休(以店家公告為主)
相關連結:官方FBGoogle Map 

用餐日期:2019/02/24
用餐金額:5860円

 

 

 

 

【延伸閱讀】

東北行前準備、交通
日本東北行程|利用台灣虎航仙台、花卷航線搭配輕鬆玩東北,九日行程規劃、費用分享(含機場交通)
超簡單!仙台機場到市區交通方式|電車時刻表、票價、搭車時間快速入門指南
花卷機場交通|如何從花卷機場到盛岡&花卷市區?巴士票價、路線時刻表,機場免稅店
忘記帶日文駕照譯本怎麼辦?仙台補辦日文駕照譯本地點、時間、費用經驗分享
用過最便宜、最方便的多國上網卡!走芯卡教學和使用心得分享
新手雪地開車要注意的九件事
右駕要注意的十件事 

盛岡景點
岩手縣、盛岡一日旅行提案|搭乘市中心循環巴士「蝸牛號」(でんでんむし),盛岡景點一次收!

 

岩手景點
岩手縣、岩洞湖冰上釣公魚|東北冰釣聖地體驗,現釣現吃超美味(含費用、交通資訊釣魚小心得)
岩手縣、宮古景點|淨土之濱,鑲嵌在三陸海岸的自然絕景

岩手縣、久慈景點|探訪小海女故鄉!三陸鐵道旁的小海女之屋(あまちゃんハウス)、久慈道路休息站 やませ土風館
岩手縣、猊鼻溪|日本三大溪。乘流泛輕舟,蒼茫天地間的壯闊奇景(含交通資訊)

 

仙台、山形
日本山形、上山溫泉美食|NORMA 馬鈴薯奶油專賣店,獨一無二「薯淇淋」,重新定義馬鈴薯泥的美好滋味
仙台便宜住宿、皇家五月花酒店|離仙台車站近、含早餐的平價住宿(Royal Mayflower Sendai)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