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金色溪水中

Pulangbato Falls

 

Pulangbato Falls 位於內格羅斯島的瓦倫西亞(Valencia),距離杜馬蓋地(Dumaguete)市區約有40~50分鐘的車程,是一個美麗而特殊的瀑布,初次相見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便是九份的黃金瀑布,然而和黃金瀑布相比,Pulangbato Falls 又更親民一點。

在杜馬蓋地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要早起探訪Pulangbato Falls ,要來Pulangbato Fall並不難,可以搭乘multicab(一種類似泰國雙條車的三輪車,可乘坐10人左右),一個人約20披索,也可以自己租摩托車或汽車前來。
batch 473A1294

Pulangbato Falls

地點:Valencia,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 35 522 3907
門票:入場費為P20 /人,停車費為P10。
交通:租摩托車(一天約300披索)或是搭multica(一個人約20披索)前往

 

 

前往Pulangbato Falls 途中會先經過Sulphur vents,這裡的地熱是瓦倫西亞知名的景點,熱氣從馬路旁的岩壁中源源不絕的冒出來,將周遭空氣染上了硫磺味,距離之近,似乎觸手可及。
batch 473A1296
batch 473A1303
(▲Sulphur vents有點像台灣的地熱谷或小油坑,只是距離更加接近,又熱又臭的硫磺味,去過陽明山的應該都很熟悉。)

 

之前查Sulphur vents的資料時看到都是藍天白雲的極美畫面,但那天卻一直飄著雨,整個天空被蓋上厚重的烏雲,難免覺得有些可惜,拍完照上車,關上車門的瞬間大雨傾盆而下,聽著霹哩啪拉的雨聲,心裡怨嘆頓時轉變為感恩幸運。
batch 473A1317

 

抵達Pulangbato Falls的最後一段路有些顛頗,瀑布周遭正在整修,原本以為不能下去,詢問之下知道瀑布有開放才稍微寬心。
batch 473A1338

 

樓梯就是幾個鐵棍組成,在硫磺附近生鏽是必然,陡峭加上天雨路滑非常難走,每一步都必須小心翼翼。
batch 473A1340

 

曾看過有人形容瓦倫西亞是「美麗瀑布的天堂」,親眼看到才知道一點都不過,Pulangbato Falls水源自活火山Mount Talinis的Okoy River Valley,約30英尺的高度雖然不壯觀,但溪水在紅澄色的岩石中潺潺流過,有一種秀麗之美,無視忽大忽小的雨勢,也顧不著衣服被溪水浸濕,雨傘都沒帶的我硬是衝下去拍照。
batch 473A1344

batch 473A1346

 

一面發抖一面拍下這些照片,連手機都不小心掉到溪水裡,淋著雨罵自己的瘋癲,但現在回頭看當時瘋狂的行為覺得好值得,去過了那麼多瀑布,但每到一個新的瀑布總還是有驚奇的感覺,每個瀑布都有自己的靈魂,獨一無二,演繹著各自的精彩。

礦物質沉積的色彩,讓岩石化身成一顆顆的寶石,若是好天氣肯定更美,忍不住幻想著有彩虹的畫面該有多漂亮。
batch 473A1353

batch 473A1360

 

這裡和九份黃金瀑布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這裡的瀑布沒有被重金屬污染,瀑布底下有個大水潭,是可以下去游泳和玩水的。
batch 473A1362

 

雨勢越來越大,反正已經濕掉了,索性就豁出去吧!將相機交給一旁撐著雨傘等待的地陪小哥,便吆喝大家往水裡衝了!誰知一轉頭,發現同行的女生紛紛脫起衣服,原來大家出門前在裡面都已穿上泳衣,早有準備。

「這根本是霸凌!」格格不入的我忍不住碎念。
batch IMG 8065

 

好啦!其實大家人都很好,是我不合群,絕對沒有霸凌事件(越描越黑),事後小揪還借我衣服換,真是太感謝了~batch IMG 9539

 

景區規劃的還算完善,廁所很乾淨,有淋浴間讓遊客換衣服與洗澡,來Pulangbato Falls記得要穿泳衣或多帶一套衣服,不要像我一樣什麼都沒有準備。
batch IMG 6088

 

除了Pulangbato Falls和Sulphur vents外,附近還有一個露天溫泉,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同規劃排進行程中,而在Pulangbato Falls的另外一端,有另外一個清澈的小瀑布,和Pulangbato Falls一起被稱為 Barangay Malabo的雙子瀑布。
batch 473A1343

 

即使看過九分黃金瀑布,Pulangbato Falls 還是很值得走一趟,光是能泡在黃金瀑布裡玩水,就是一種獨特的體驗了!

 
【Pulangbato Falls/瓦倫西亞 普朗巴托瀑布】

地點:Valencia,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 35 522 3907
門票:入場費為P20 /人,停車費為P10。
交通:租摩托車(一天約300披索)或是搭multica(一個人約20披索)前往 

 

【延伸閱讀】

宿霧跳島準備、行程規劃
菲律賓宿霧Cebu|台灣虎航直飛宿霧,票價、機場交通、五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宿霧Cebu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 資訊整理)

杜馬蓋地Dumaguete
杜馬蓋地美食推薦|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道地西班牙料理、必吃菲律賓甜點silvanas,濱海大道旁的浪漫餐廳
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溪水中

錫基霍爾Siquijor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美食】擁有私人白沙灘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用碧海藍天當配菜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