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美食、圓環邊蚵仔煎|台北老店以美味實力取勝,連米其林必比登都推薦的台灣小吃

9 scaled e1590324629380

 

如果你問我最愛台灣哪些事情,小吃絕對名列前茅,小吃是建構台灣生活文化的要素,而說到台灣小吃,蚵仔煎堪稱是經典角色之一,對我而言幾乎是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台北寧夏夜市內的「圓環邊蚵仔煎」本來就算有名氣,2018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後人氣更是旺到不行,時常可以見到排隊人潮。

 

圓環邊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寧夏夜市內)
電話:(02)2558-0198
交通:捷運雙連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12:00~14:30、16:30~01:00(月休三天,不定時)
相關連結:Google Map 

 

圓環邊蚵仔煎3 scaled

 

圓環邊蚵仔煎創辦於1965年,迄今已經55個年頭,如今的寧夏夜市有大量的國外觀光客,圓環邊蚵仔煎與時俱進,在菜單中加註了英文和日文,其實之前都沒有注意到這件事,一直到有次帶外國朋友去寧夏夜市,看到菜單上的英文時瞬間覺得超貼心,「oyester omelet」的貼切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為了怕誤會趕緊解釋這是台灣style的omelet(笑)。
圓環邊蚵仔煎3 scaled

 

營業時間是12:00~14:30和16:30~01:00,所以其實中午也是有得吃的啦!每個月會不定時休三天。
圓環邊蚵仔煎5 scaled

 

店家規劃了井然有序的動線,內用、外帶都是先點餐,雖然常需要排隊,但速度還算快,大多數時候並不需要久等。
圓環邊蚵仔煎4 scaled

 

賣的東西很簡單,最有名的就是蚵仔煎和傳統米糕,蚵仔煎一個要價70元真心不便宜,幾乎已經可以買一個便當,但蚵仔煎真的好吃,所以每次來時還是會選擇他們家。
圓環邊蚵仔煎6 scaled

 

排隊的時候看工作人員間蚵仔煎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情,一顆顆飽滿的蚵仔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冒出的香氣蒸騰在眼前。
圓環邊蚵仔煎7 scaled


圓環邊蚵仔煎8 scaled
倒上調和好的太白粉水,每一個動作都如此精準俐落,明明知道很罪惡,明明知道代謝變慢,但是就是無法抗拒蚵仔煎的魅力,如果放棄了小吃,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圓環邊蚵仔煎10 scaled

 

加入土雞蛋後蛋香滿溢,圓環邊蚵仔煎最讓我喜歡的部份就是厚實的煎蛋。圓環邊蚵仔煎13 scaled
圓環邊蚵仔煎12 scaled

從圓環邊賣進店面,有了店面後提供更好的用餐環境,雖然還是有點吵雜,但乾淨整潔,以夜市而言已經是非常舒服的環境了。
圓環邊蚵仔煎21 1 scaled

 

蚵仔煎比一般外面的小盤一點,以真材實料和厚實度取勝。
圓環邊蚵仔煎18 scaled
(▲蚵仔煎,NT$70元)

 

底下餅皮帶有脆度,土雞蛋和蚵仔的味道互相襯托,特調醬料鹹甜中藏著不起眼的辣度,巧妙的精華比例和蚵仔煎的香氣非常搭配。
圓環邊蚵仔煎19 scaled

 

每一份蚵仔煎裡面都有將近十顆的蚵仔,蚵仔是和特定的養殖場簽約,雖然不是超大顆,但顆顆飽滿鮮甜沒話說。
圓環邊蚵仔煎20 scaled

 

我是一個愛吃蚵仔的人,所以又另外加點蒜味乾蚵,食材品質夠好,只需要簡單的料理手法就能品嚐美味。
圓環邊蚵仔煎14 scaled
(▲蒜味乾蚵,NT$140元)

 

蚵仔只有稍微燙一下,以薑絲鋪底,沾著醬油蒜泥或醬汁都好吃。
圓環邊蚵仔煎16 scaled
圓環邊蚵仔煎17 scaled
從還沒有獲得米其林青睞時,圓環邊蚵仔煎就是我喜歡光顧的店,推薦給朋友從來沒有被打槍過,如果你也愛吃蚵仔煎,下次到寧夏夜市不妨試試看。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