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武雄景點、武雄神社和大楠樹|漫步竹林間,探秘三千年的武雄大楠樹「武雄的大楠先生」

batch STVE9744

 

佐賀的武雄市,除了號稱日本最美圖書館之一的武雄圖書館外,還有一個厲害的景點——武雄神社,它就位於武雄圖書館附近,走路即可抵達,是武雄最具有歷史的神社,更厲害的是這裡藏有一顆三千年的大楠樹,經歷風霜雨雪依然屹立不搖,也是日本第六大的神木,如此傳奇,當然要前來朝聖。
batch 473A9788

 

武雄神社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在公元735年,武雄神社的首代大宮司伴行頼,聽到神的聲音,便決定在此地修建武雄神社,用以祈禱這個地區的和平安定。
batch 473A9791

 

神社內祭祀了四位大神,主祭神是武內宿禰,傳說中祂活到360歲,曾經做過補佐政治的大臣,服侍過5代天皇,是日本第一長壽大神,也因此武雄神社祈禱長壽、開運、除厄特別有效。
batch 1J0A9697
batch STVE9711

 

 

初看到色調清亮的武雄神社,只覺得有種莊嚴的純淨之感,雖然是千年歷史的老神社,但依然保持著外表的完好,維護得相當完整。batch STVE9705
batch STVE9713

 

 

傳說中超過三千年的大楠樹就位於神社後方,步行約2分鐘左右,穿越這個石造鳥居即可抵達。
batch 473A9818
batch 1J0A9699
batch 473A9812

 

從神社到大楠樹之間,會先經過一片竹林,才剛走進竹林我便被迷住了,竹林小徑讓我想起了嵐山,規模大不相同,但韻味倒是有幾分相似,在襖熱的夏季裡,脆綠的色彩添了幾分涼爽,風輕輕梢過竹林,將竹桿搖曳的嘎嘎作響,竹葉婆娑的沙沙聲,加上蟲鳴鳥叫,漫步其中舒暢極了。
batch 473A9827

 

光是在這片竹林我就逗留了許久,不過短短150米的距離走了十分鐘還出不去,直到被催促才捨得離開。
batch 473A9839

 

最後終於來傳說中的三千年大楠樹,大楠樹十分雄偉,高30公尺、樹圍20公尺,樹的鬚根地表長達26米,30公尺是甚麼概念呢?大概就十層樓這麼高,廣角鏡後退還拍不進去,仰著頭看一分鐘就會脖子酸的高度,由於武雄神社知名的是「長壽大神」,而大楠樹又相當長壽,許多信徒相信大楠數有著靈氣,向大楠樹祈求無病無災、健康長壽,這棵有靈氣的大楠樹陪伴武雄數千年,當地人親切的暱稱祂為「武雄的大楠先生」。
batch STVE9781 編輯

 

經歷了長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大楠樹的樹幹下方已成空洞,但上方依然枝繁葉茂,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象,樹根空洞的地方達20多平米,可容納12張榻榻米,據說原本可以讓香客入內,但為了保護樹木,現在已經封鎖起來,信徒只能在外面參拜。
batch 473A9844

 

武雄神社不是武雄知名的景點,但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這裡的氛圍清幽遊客少,莊嚴肅穆卻不沈重,遠離世俗塵囂,身處其中,心也就沈澱了下來。

記得我來武雄神社時候是三月份,那時陽光溫煦地灑在微微發枝芽的樹木上,春天才剛要開始,武雄神社和武雄的大楠先生,正準備陪大家開啟新的四季呢!   batch STVE9800

 

【武雄神社】

地址:武雄市武雄町武雄5335
電話:0954-22-2976
官網:http://takeo-jinjya.j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keojinjya/
交通:JR武雄溫泉站搭乘往武雄保養中心方向的巴士,至武雄高校前站下車後徒步約3分鐘,武雄圖書館步行可到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