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海鮮丼10

 

東京上野(Ueno)附近的美食繁多,住在上野時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出門覓食,常常這一餐就物色好下一餐要吃什麼,但是到了下一餐時又被旁邊的餐廳所吸引而改變心意,口袋名單爆多到變成背包名單,幸運的是每次都能找到喜歡的料理,從沒讓我失望過。

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 海鮮丼專門店」就是一家改變心意後入手的店,一開始是打算去對面的拉麵店,但「海鮮丼專賣店」幾個字突然映入眼簾,再低頭一看那鮭魚、牡丹蝦的照片似乎在向我微笑著招手,「這是命中註定吧!」我轉過身就背叛了前一天的念頭。

 

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上野アメ横店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丁目11−20 JR高架下
電話:+81 3-5846-8775
營業時間:平日、星期六10:30~22:00,星期日、假日10:00~21: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

 

海鮮丼13
海鮮丼14

 

まぐろ市場幾乎都是單人座位,最適合像我這樣孤身一人來用餐,若是情侶或好友一起來,有最旁邊那一區對坐的桌椅可以選擇。
海鮮丼1

 

半開放式的廚房,用最快的速度將美味直送到客人手裡,在日本待了三個禮拜阮囊著實有些羞澀,看到可以刷卡暗自鬆了一口氣。
海鮮丼2

 

既然叫海鮮丼專賣店,當然只賣各種海鮮組合,想吃什麼豚丼、牛丼就放棄吧~這裡就是專屬海鮮控的天堂啊!重點是價格也很平實,即使最貴的「特上海鮮丼」也才1,093円(稅外加),上面覆蓋將近十種生魚片,在台灣怎麼可能吃到這樣的價格?

菜單有附照片,每碗看起來都超好吃,瞬間覺得人生真的好難,既想品嚐特上海鮮丼,也想試試看 まぐろ市場丼和海七丼,那碗做得很像玫瑰花的鮭魚也在勾引我,心裡盤算著要四選一。
海鮮丼12

海鮮丼5

海鮮丼4
(▲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分店資訊。)

 

女人心海底針,點餐的那一刻再次改變心意,選了不在菜單上「當日推薦」的鮭魚散壽司丼,日本人真的很會,當日推薦和數量限定這兩個用詞實在是我的大罩門,明明知道是話術,但每次總有錯過就吃不到了的心理作祟,還是默默買單XD。

鮭魚散壽司丼是套餐,有附上一碗海帶味噌湯,價格為639円(含稅702円),大概台幣190元就可以吃到滿滿的鮭魚,真的是佛心價。
海鮮丼6

 

散壽司的鮭魚當然都是小小的,但是真材實料沒話說,而且豐腴度也恰到好處。
海鮮丼11

 

除了鮭魚外還有蝦仁、魚卵,用料實在沒話說,佐上薑片、蛋絲、芥末,淋上美奶滋,最後撒上蔥花,鮮甜中又帶著恰到好處的嗆辣,底下的醋飯味道拿捏得剛剛好,將所有食材全部拌在一起實在對味,一不小心就默默嗑掉整碗。
海鮮丼7
海鮮丼8

 

飽歸飽但還是意猶未盡,真希望自己有兩個胃可以再吃一碗其他口味的海鮮丼。
海鮮丼9

 

這篇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被勾起想吃海鮮丼的慾望,打開外送平台查附近店家的海鮮丼價格,真心覺得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C/P值高到令人想落淚。

上野站附近也有其他的海鮮丼,但因為沒去不知道味道如何,まぐろ市場無論環境、口味、價格都無可挑剔,已被加入有機會還會再訪的口袋名單了!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