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景點|布引山釋尊寺(釈尊寺)。嵌在懸崖上的信仰,小諸市必訪秘境「布引觀音堂」

布引觀音8

 

第一次看到布引山釋尊寺的照片時,我腦中立刻浮起中國山西懸空寺的模樣,或許信仰不同,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布引山釋尊寺中最有名的建築就是「布引觀音堂」,同樣是在懸崖峭壁上,布引觀音堂小巧玲瓏了許多,朱紅色的觀音堂嵌在灰白的岩壁上,如此奇觀這裡最熱鬧的季節大約是紅葉繽紛的秋意,我到訪的臘冬則是淡季中的淡季,一不小心就包了場。

交通說難不難,說簡單卻也不簡單,寺廟位於長野縣的千曲川(Chikumagawa)的河畔上,首先先從長野出發搭車到小諸市,中間需在上田轉車。
布引觀音23
布引觀音24

 

抵達小諸市後沒有公共交通可以到,只選擇搭乘計程車,和司機談好了3,500日幣來回含等候時間,司機帶著我一路往山裡開,穿越來越窄的道路,到了一處寬敞的位置停下車等候,他也包場了這個小小的停車場。

網路上的資料大多是從登山步道口入山,需爬15分鐘的陡峭上坡,很幸運遇到老司機(?),他載到的另一個看起來似乎是後方的入口,只需步行大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布引觀音1

 

途中先路過了一個小神社,同樣也是建在岩壁之上,神社和山壁都相當迷你,起初以為這就是釋尊寺,心中還嘀咕了一下圖文不符差太多,但仔細一想釋尊寺似乎是朱紅色,再拿出出照片來對比,才發現這裏不是釋尊寺。
布引觀音2
沿途的幾個小小廟宇像是約定好一般,全都建在山壁之中。
布引觀音13

 

見到真的布引觀音堂才知道前面都只是開胃菜,雖然本人還是有點迷你,但是就是會自然散發出莊嚴恢宏的氣勢。
布引觀音3


布引觀音9

 

站在對面的平台眺望山景,原應該是白雪皚皚的季節卻因為暖冬只剩下蕭瑟寂寥,只有遠處的青山戴上白帽,布引觀音堂靜靜坐落在懸崖峭壁中,被大自然的美景環抱著。
布引觀音6
布引觀音7

 

整座山中真的完全沒人,忍不住拍起照。
布引觀音4

 

傳說中布引觀音曾化身成牛隻將貪婪的人引導山中的佛寺懺悔,因此有了「被牛引到善光寺」的有名傳說,因此途中會看到牛隻雕像。
布引觀音25
布引觀音12

 

觀音堂建於鐮倉時代前期(1185-1333),不僅是長野縣的縣寶,也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
布引觀音5

 

沿著步道往上就是觀音堂的正殿。
布引觀音15
布引觀音21

 

朱紅色的廟宇看起來似乎常常刷新,可惜因為淡季所以沒有開放。
布引觀音19
布引觀音20

 

人的劣根性就是越是看不到就越想看,忍不住探頭探腦從窗櫺中偷窺,整座寺廟建在山壁之中,彷彿山壁是為祂而生。
布引觀音16
布引觀音18
布引觀音17

 

來到這邊是為了想親眼目睹布引觀音堂,最後反倒懶得走去正殿了,離開時一隻胖貓瞇著眼睡覺,肥嘟嘟的模樣實在太可愛,想到此時此只有我們共享這座山林,忍不住想和他搭訕幾句:「喂~你太胖了!一定是吃太多冰淇淋了!」

貓咪抬頭看了一眼,隨後繼續打盹並不理睬我,大概是在想「我胖我的關你屁事,妳又是哪來神經病?」吧!
布引觀音22

 

布引山釋尊寺(布引觀音堂)

Shakuson-ji Temple

地點:長野県小諸市大久保2250
交通:信濃鐵路或JR「小諸站」下車,轉乘出租車10~15分鐘(來回包車3,500日圓)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門票:無料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