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MALI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台東老宅咖啡廳|舊縣警察宿舍改建,鄰近鐵花村的日式文青咖啡館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0 scaled

 

TAIMALI太麻里文創咖啡館」不在太麻里,而在台東市區鐵花路和福建路口,由舊時縣警局宿舍改建,外觀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這次入住的台東南豐鐵花棧INN就在旁邊,順理成章的在下午過來消磨時光。

 

既然地點不在太麻里,為什麼取名「太麻里」呢?原來這裡的老闆是出生於太麻里的導演黃朝亮,他希望將故鄉的美好讓更多人看見,一手打造了這家咖啡館,太麻里文創咖啡店的許多食材來自在地,就連咖啡豆也是太麻里所種植的。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 scaled

TAIMALI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307號
電話:(08)933-0398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相關連結:FB粉絲頁菜單Google Map

 

 

一腳踏進太麻里文創咖啡館,迎面而來的是綠蔭的招呼,地磚部分像是膠片般的設計,其實也是導演融入電影意象的巧思,鬱鬱蔥蔥的院落像是正在歌頌著台東的藍天與自在,準備玩一下大樹下的鞦韆,卻看到上面寫著「僅供拍照」,忍不住莞爾。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2 scaled

 

在大樹庇蔭之下的老建築,窗瓦間都透出濃濃的懷舊氣息,一格一格的木窗櫺頓時有時空倒置的錯覺。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3 scaled

 

咖啡館內以木質打造出溫馨的風格,是舊式皮沙發、漂流木做成的層架、四處堆高的書本,都充滿了濃厚的文青氣息。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4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3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4 scaled


以前自己開咖啡店的時候總想在店裡擺上幾本書,然後發現幾乎沒有人看,那就到別人的店裡去看書吧(笑),有那麼多書本,消磨一個下午絕對不成問題。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7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9 scaled
除了咖啡器具、書本外,太麻里文創咖啡店更擺放了台東當地的農特產或植物作為裝飾,導演愛家鄉的心情不言而喻。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5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8 scaled
喜歡窗邊的高腳座位,正好面對著綠意盎然的庭院,十分舒心。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2 scaled

 

菜單以咖啡和飲品為主,咖啡豆有一部分是太麻裡的有機咖啡豆,主餐的只有飯類與漢堡,雖然選擇不多但很有在地特色,像是台東魚椒鹽紅藜飯、放山雞肉堡等,光聽名字就讓人躍躍欲試呢!
89554530 2718669618212767 6907519451738931200 o

櫥櫃裡有一些限定的蛋糕和甜點。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6 scaled

 

因為早餐在飯店吃得點太飽,加上前一天量體重發現最近有點過於放縱,因此這天就不用正餐了,但還是忍不住加點了一個檸檬蛋糕,檸檬蛋糕酸甜溫順,有種專屬的清雅,搭配同樣酸甜互襯的蜂蜜柚子茶,似乎特別適合在倚著窗邊的老沙發椅上享用。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9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8 scaled

 

「外面喝不到的水果茶」是使用在地的紅烏龍作為茶底,配上火龍果、柳橙等多種水果,和其他水果茶比起來更濃郁強烈。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11 scaled

 

店裡有三隻貓咪,作陪看心情,其中有一隻約三個月的大的貓咪賴著不走,直接趴在我腿上呼嚕後就睡覺了,身為貓奴一動也不敢動,默默陪著他半小時,準備離開時搖了搖他,他用惺忪睡眼加上微弱喵喵兩聲表達抗議,我的心瞬間融化了。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6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25 scaled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26 scaled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中指的是「太陽升起的地方」,曙光過後萬物就此甦醒,希望由此蓬勃,黃朝亮導演把太麻裡的美好薈萃在太麻里文創咖啡店,為這棟日式老宅注入了熠熠的生命力。

 

午後陽光如此愜意,正適合虛度光陰,流連在浪漫的咖啡館之中,絕對是人生中的幸福時光。

 

TAIMALI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307號
電話:(08)933-0398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相關連結:FB粉絲頁菜單Google Map

 

 

 

>>>更多台東美食、景點

 

台東美食

樹下米苔目|旅人心中台東第一名小吃,竟是如此簡單的古早味

古早味阿桑剉冰|一碗40元給你滿滿配料!堅持三十多年不變的老味道

阿鋐炸雞專賣店|皮薄肉嫩又多汁,台東在地傳統速食店

東河包子|台11線上真材實料肉包店,老店飄香30年人氣不減

歐鄉牛排|台東慶生、聚會西餐廳推薦!復古風老牌牛排館,壽星五折起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餐廳|酋長鐵板燒、船歌巨蛋藥草雞、那魯灣、中庭咖啡廳 四家餐廳用餐經驗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傳統炸雞店

 

 

台東咖啡廳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日本警察宿舍改建,鄰近鐵花村的日式老宅文青咖啡館

出出實驗坊|台東午後慢時光,日式老宅改建的質感空間 Chu Chu Studio

 

 

台東早餐

黑人早餐店|一大早就吃燒肉飯可以嗎?古早味中式早餐,手工蛋餅口感特殊

明奎早餐|不只是傳統早餐店!煉乳法式吐司太罪惡,台東市區超人氣早午餐

中華早點|用魯肉飯 x半熟蛋開啟一天的活力吧!中西混搭的台東人氣早餐店

 

台東住宿

台東南豐鐵花棧 Inn by the Village、台東市區住宿推薦|鄰近鐵花村和濱海公園,細膩清新的舒適飯店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遠離塵囂、徜徉山水,融入在地文化的度假飯店(房間、設施、露天湯屋分享)

 

 

Klook.com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