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 下午茶|藝遊秘境・感官午茶。甜點櫃搬上桌!城市秘境在身邊,來一趟味蕾上的浪漫探險

寒舍艾麗下午茶

 

再多煩雜的瑣事,都可以在一頓午茶時光中煙硝雲散。

下午茶不若晚餐的熱絡,也不似午餐的匆忙,而是生活之中難得安靜閒適的片刻,用忙裏偷閒的時間,和好友簡單交換生活,品嚐小巧精緻的美好,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往往就是在這樣的點滴裡慢慢凝聚。

年前難得和朋友相約在寒舍艾麗的The Terrace 喝下午茶,去年七月,The Terrace和英國知名香氛品牌〈Miller Harris 〉合作,以〈Miller Harris 〉旗下「Forage」系列為主題,推出限時限量的「藝遊秘境,感官午茶」,巧妙將城市秘境的概念融入甜點之中,獨特的時尚優雅,迅速得到下午茶愛好者的青睞。
473A5937

 

寒舍艾麗酒店 The Terrace 藝遊秘境・感官午茶
The Terrace x Miller Harris 聯名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 6F
預訂電話:02-6631-8066

供應時段:15:00-17:00
價位:雙人下午茶1280元+10%(甜點皆為現做,建議先預訂,現場點餐須等待30分鐘)
交通:捷運板南線至市政府站,由3號出口步行前往/公車興雅國中站
停車:酒店地下停車場一小時100元,消費1000元可折抵一小時,最多三小時,周遭停車場一小時約40元

官網FB粉絲頁

 

Forage原為覓食或野外食物採集之意,〈Miller Harris 〉所推出的Forage系列,正是以「探索城市裡的神秘角落」為靈感,巧妙運用倫敦市區裡可以隨處可見的野生花草來調香,將日常景色化身香氛之中,恰巧與寒舍艾麗隱身都會花園之中的自然美學概念相似,匆忙緊湊的生活讓我們忽略了城市色彩,藉由香氛或美食,再度發現身邊中那些不經意的美好。

The Terrace有著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水準,用餐環境簡單舒適,大片落地窗傍著空中花園,將綠意無限延伸,當天因為聊天聊得太開心,居然忘記趁著下午光線正好時拍照,只好奉上天黑版的照片了。
473A5938
 

戶外的空中花園是一種奢侈,抬頭便可見到矗立的101大樓,天氣好時在這邊用餐肯定十分愜意。
473A5945

 

空中花園有花有草有倒影,超適合拍各種假掰照片,我一直懊惱下午為什麼沒有把甜點拿出來和101合照,但想想華燈初上之時似乎更有韻味,也就釋懷了。
473A5948

 

信義區的午茶向來競爭激烈,有些強調高C/P值,有些則著重在精緻程度,而此次The Terrace和Miller Harris聯名推出的「藝遊秘境 感官午茶」兩者兼而有之,雙人下午茶只要1280元+10%,不僅價格平實,以點心櫃陳列的方式更是別出心裁,櫥窗內的甜點彷彿正在招手,大喊著「吃我吧!吃我吧!」清新雅緻的粉藍色調,連常被叫哥的我眼睛都為之一亮,更不用說平時少女心滿點的女孩們,絕對令人心花怒放的午後饗宴。
ANN12042
 

「藝遊秘境 感官午茶」將城市中常見的香氣和色彩融入在午茶之中,暗喻著城市秘境就在身邊,配合秘境主題,The Terrace特別設計了「城市綠影」和「繽紛嫣紅」兩款特調飲品,前者以義大利香甜氣泡酒Prosecco為基底,佐以蜜瓜、奇異果和萊姆,輕酸果香襯托著瓜甜,有一種小清新的輕盈風采;後者選用覆盆莓、鳳梨、蘋果搭配,甜酸爽口,宛若少女般活潑,整體口感繽紛多彩,用冰沙形式呈現,是適合夏日午後沁涼滋味。
473A5856


473A5868
(▲城市綠影。)

 

如果這兩款飲品恰巧都不合胃口沒關係,雙人套餐的飲料也可以自選現打果汁或更換其他非酒精飲品,這次我們有三個人,因此加點了一杯三色飲品中的白色飲品,豆漿細緻綿密,帶有淡淡堅果香氣,點綴迷人的橙皮,同樣大受好評。
473A5866

 

原以為我會很愛奇異果風味的城市綠影,後來發現更喜歡繽紛嫣紅的莓果酸香,花俏果然還是比較得人疼。
473A5847
473A5869

 

The Terrace與Miller Harris 的聯名下午茶從2018/7/30推出,原本預計到2019年初結束,因為獲得顧客喜愛而將合作延長至今年七月,屬於限時限量的午茶饗宴,套餐內容包含四款甜點、三款鹹食和兩杯飲料,甜點分別為「紫羅蘭奶凍玫瑰馬斯卡彭慕斯」、「覆盆子黑醋栗白起司蛋糕」、「抹茶無花果栗子蒙布朗」和「藍莓檸檬馬琳巧克力塔」,與Forage系列香氛相呼應;鹹點則有「番茄莎莎醬鮮蝦閃電泡芙」、「咖哩風味干貝蟹肉馬卡龍」和「法式鴨肝松露起司塔」,結合不同國家的特色,品嚐美味的同時仿若置身異國翱翔,在餐桌上便可環遊世界。
473A5885
473A5892
(▲藝遊秘境・感官午茶,下排為四款甜品,上排為三款鹹食。)

 

 

甜點中最吸引目光的便是「紫羅蘭奶凍玫瑰馬斯卡彭慕斯」(好饒舌的名字),造型仿如一顆小巧的聖誕樹,上方點綴著粉藍色的楓葉巧克力,療癒極了!這甜點靈感來自Miller Harris 的「天台秘境淡香精」,天台秘境淡香精以蜜蜂採集的概念調配,是帶著繁複花香的香氛,紫羅蘭奶凍玫瑰馬斯卡彭慕斯同樣帶入了浪漫花朵的甜美靈魂,紫羅蘭果泥凍搭配玫瑰荔枝香的綿密慕斯,用君度橙酒提升香氣,酸甜完美平衡,滑順又爽口。
ANN12071
ANN12105

 

「都會迷蹤淡香精」原是一款生氣蓬勃的香氛,些許狂野的味道在主廚的巧思下,化身為甜點櫃中的「覆盆子黑醋栗白起司蛋糕」,用覆盆子和黑醋栗的強烈滋味演繹著盎然的生命力,莓果和紫羅蘭柔和了甜點該有的溫柔,以柑橘香氣的卡夫乳酪起司為基底,晶瑩剔透的外表下綻放出迷人的酸甜韻味,從此城市不再冰冷。
ANN12109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身為首都的倫敦,綠地面積高達47%,說是綠色城市也不為過,「抹茶無花果栗子蒙布朗」對應的正是Miller Harris 中的「園林密語淡香精」,京都抹茶粉做成的抹茶餅乾象徵綠意,輕捧著香甜的蛋糕主體,纏繞濃郁滑順的栗子果泥,上方點綴蜜漬三個月的糖漬栗子,法式的細緻優雅讓人意猶未盡。
ANN12065

 

鹹食部分同樣精緻,番茄莎莎醬鮮蝦閃電泡芙蘊含淡淡墨西哥風情,番茄酸香和青辣椒辛香襯托蝦肉鮮甜,擱上蝦卵、九層塔絲和美乃滋,一口咬下,各種豐富滋味同時迸發,讓墨西哥的熱情在嘴中縈繞。
ANN12058
]ANN12134

 

如果你的食量有限,只能挑選一款鹹食,那麼「咖哩風味干貝蟹肉馬卡龍」絕對是首選,日式咖哩獨特的溫潤順滑,蔬果甜香完全不搶帝王蟹肉絲的風采,干貝丁和洋蔥更是畫龍點睛,外層的抹茶馬卡龍非但不過甜,反而帶有一絲苦韻,是一款清新又討喜的小點。
ANN12061

 

「法式鴨肝松露起司塔」則是最有大人味的點心了!塔皮內堆疊著特製的松露鴨肝醬和香煎鴨肝,佐以蘑菇、紅黃椒和鮮奶油特製的香濃內餡,松露滋味濃厚深沈,鴨肝的腴美馥郁也不遑多讓,以竹炭粉攪和著少許麵粉,煎成宛如黑紗的小網做優雅裝飾,成熟華麗,無論是香氣或風格都強烈,讓人印象深刻。
473A59022019/02/473A5902.jpg” alt=”” width=”1280″ height=”852″ />

473A5896

 

三五好友一同前來也不用擔心,除了「藝遊秘境・感官午茶」外,The Terrace下午時段同樣供應輕食和主食,滿足各種味蕾,既可吃巧也可吃飽。

當天點的「酥炸海鮮搭薯片佐塔塔醬」,海鮮可選透抽或魚片,現炸薯片爽脆不油膩,一口一口非常涮嘴。
ANN12027

img src=”https://bobotravel.tw/wp-content/uploads/2019/02/ANN12026.jpg” alt=”” width=”853″ height=”1280″ class=”size-full wp-image-63105″ /> (▲酥炸海鮮搭薯片佐塔塔醬480元。)

 

蝦子和蘑菇都是我喜歡的食材,義式鮮蝦炒蘑菇的蝦肉又大又飽實,佐上微辣醬汁香氣誘人,讓身為海鮮控的我忘了這是優雅的下午茶,莫名吃很多蝦。
473A5929
(▲義式鮮蝦炒蘑菇520元。)

 

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多吃,不客氣的來一盤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我承認這幾道輕食一點也不輕,不過誰規定下午茶只能吃點心?放肆的下午茶是另一種過癮啊!
473A5872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580元。)

 

十分喜歡「藝遊秘境・感官午茶」的想法,將城市中覓得的滋味,化成餐桌上的風景,好似在都會秘境中採食,有幾分在美食佳餚中探險的浪漫感,甜點櫃的呈現方式也讓人心情大好。

以往總覺得午茶過於矯情,然而隨著年紀增長,越發體會下午茶的美妙之處,畢竟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體重就該浪費在美味的食物上,時光就該浪費在值得的人身上,一次完美的午後約會,便可全部囊括了!
ANN12270

 

【寒舍艾麗酒店 The Terrace 藝遊秘境・感官午茶】

The Terrace x Miller Harris 聯名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 6F
預訂電話:02-6631-8066

供應時段:15:00-17:00
價位:雙人下午茶1280元+10%(甜點皆為現做,建議先預訂,現場點餐須等待30分鐘)
交通:捷運板南線至市政府站,由3號出口步行前往/公車興雅國中站
停車:酒店地下停車場一小時100元,消費1000元可折抵一小時,最多三小時,周遭停車場一小時約40元

官網FB粉絲頁

 

【其他信義區美食】

?新光三越
平城苑東京燒⾁、微風信義美食|A5 和牛燒肉一次品嚐!八月夏祭限定四人套餐,日本和牛的極致美味
信義區美食、珍寶海鮮 JUMBO SEA FOOD|螃蟹控看過來!黑胡椒螃蟹和新加坡料理一次滿足,樂享鮮蟹雙人套餐平日每人只要990元

Wildwood 原木燒烤餐廳、信義區美食|牛排、海鮮一次滿足!用原木燒烤詮釋食物本質的美好,新光三越米其林推薦餐廳

 

微風南山
Mad for Garlic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Dancing Crab 蟹舞|微風南山美食。霸氣手抓海鮮,宛若嘉年華的歡樂盛會
微風南山美食|金葉紅廚&金葉名氣餅,和風川菜、道地日式炸肉品,台日混血的美好滋味

 

其他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樣樣都是道地義式經典!全新菜單更升級,套餐、單點多種選擇,甜點餐車太迷人
台北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 周末限定版!絕美晨光午間套餐,來一次優雅而慵懶的早午餐約會吧!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經典義式料理吃到飽,「義訪.暖食脈絡」義國美食節限時推出
好爹爹Hugdayday 烈奶茶、市府站文青飲料店|IG打卡不能沒有你!四款烈奶茶回甘有層次,質感爆表網美系手搖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