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嬉野、豐玉姬神社|美肌相機丟一邊!日本美肌之神,參拜保佑肌膚滑嫩的白鯰魚使者

豐玉姬神社9

 

皮膚越來越好應該是每個女生的夢想吧!佐賀的嬉野溫泉是日本三大美肌溫泉之一,與島根縣仁多郡奧出雲町的「斐乃上溫泉」和栃木縣櫻花市的「喜連川溫泉」齊名,而在嬉野溫泉裡最知名的景點便是位於溫泉街中心豐玉姬神社,豐玉姬是海神之女,因為皮膚白皙而被尊為日本美肌女神。

神社內供奉著豐玉姬的使者大鯰魚,據說參拜大鯰魚後皮膚就會變得像豐玉姬一樣白皙,身為一天到晚曬太陽的女子,怎麼能不去朝聖?
豐玉姬神社21

 

豐玉姬神社

地址:嬉野市嬉野町大字下宿乙2231-2 ‎
電話:0954-43-0137
費用:免費參拜
公休日:無
交通: 從JR武雄溫泉站搭往嬉野溫泉公車30分鐘,於嬉野溫泉站下車後徒步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官方介紹

 

航班資訊

?台灣虎航「桃園-佐賀」航線(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佐賀 佐賀-桃園
航班號 飛行時刻 航班號 飛行時刻
IT 246 06:55-10:20(週四) IT 247 11:25-12:55(週四)
07:10-10:35(週日) 11:35-13:10(週日)

 

?台灣虎航「桃園-福岡」航線(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福岡 福岡-桃園
航班號 飛行時刻 航班號 飛行時刻
IT 240 06:45-10:05(週二、週三、週六) IT 241 10:55-12:25(週二、週三、週五、週六)
06:35-10:05(週五) 10:25-11:55(週一),10:25-12:00(週四)
06:15-09:35(週一、週四、週日) 10:25-12:10(週日)

?相關連結:機票查詢台灣虎航FB粉絲頁蘋果手機版APP安卓手機版APP

要來嬉野溫泉,可先搭JR到武雄溫泉站,再轉乘公車前往,車程約莫30分鐘,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豐玉姬神社,這次我是住在嬉野溫泉的和多屋別莊,從旅館步行約十分鐘,清晨約莫5:30出門,大清早街道一片寂靜,有一種恬靜的舒適感。
豐玉姬神社1

豐玉姬神社24

 

途中路過西博爾德足湯(シーボルトあし湯),這是24小時開放的足湯,也是嬉野市內第一個免費足湯設施,還提供免費Wi-Fi,前一天半夜吃完拉麵回家還看見有人在泡腳呢!

除了西博爾德外,溫泉街上還有一個「湯宿廣場」,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免費的足蒸湯,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間開放,可惜我在嬉野溫泉時正好都錯過。
豐玉姬神社2

溫泉街並不長,很快就看到豐玉姬神社的指引了。
豐玉姬神社3

 

穿越鳥居可,眼前的神社古色古香,看起來十分迷你。
豐玉姬神社5

豐玉姬神社6

 

豐玉姬神社內祭祀著春日大神、住吉大神、豐玉姬大神。
豐玉姬神社7

 

每年2月,嬉野暖燈祭典便是在豐玉姬神社舉辦,有當地的鄉土技藝、舞蹈表演等,夜晚也會掛上燈籠點燈,讓情侶在燈籠上寫下願望祈福。豐玉姬神社11

豐玉姬神社10

 

 

神社前方供奉著豐玉姬的使徒白鯰魚,人們相信只要撫摸白鯰魚後,肌膚便會變得和豐玉姬一樣稚嫩,身為美人之湯的神社,再適合不過了!

日本神道教世間萬物皆可為神明,記得之前去過釜蓋神社,如今看到鯰魚神社也就不足為奇了!萌萌大眼的白鯰魚真的超級可愛,即使不為了肌膚變好也會想要親近祂。
豐玉姬神社8

旁邊的參拜說明貼心的用日文、英文、韓文、中文四國語言。
豐玉姬神社17

 

先舀水澆鯰魚神,兩鞠躬、兩拍手再一鞠躬,最後在繪馬上寫下願望。
豐玉姬神社18

 

看到鯰魚神這麼白淨的肌膚,寧可信其有的舀起水澆祂十回,希望肌膚可以立刻好十倍!(笑)
豐玉姬神社12

 

我應該是當天第一個到的遊客,鯰魚神很快就被我弄的濕搭搭了!我不求白皙幼嫩,只求不要再曬傷。
豐玉姬神社19

豐玉姬神社20

 

大家的繪馬都寫得超用心,還畫上可愛的漫畫,好想請他們收下我的膝蓋。
豐玉姬神社16

豐玉姬神社13

豐玉姬神社15

豐玉姬神社14

 

回程的途中遇到投懷送抱的小貓咪,也沒問我們願不願意摸他,直接衝著我們腳邊倒下咕嚕咕嚕,閉起眼睛一副享受的模樣,嬉野溫泉街就是這樣一個自在的地方,連貓咪都如此愜意。
豐玉姬神社23

豐玉姬神社22

 

若來到嬉野溫泉,可愛的豐玉姬神社絕對是可以前來的地方,舒適的環境下散策,泡美人湯再參拜鯰魚,肌膚不變好也難吧!

 

 

更多佐賀

 

佐賀準備
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福岡到佐賀交通
超詳細佐賀機場交通攻略|台灣虎航直飛佐賀!票價資訊 x 佐賀機場聯外交通 x佐賀交通
佐賀四天三夜行程安排規劃,來趟九州深度之旅
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佐賀市
佐賀住宿、新大谷飯店|日式、西式早餐二選一,坐擁護城河的平價酒店Hotel New Otani Saga
佐賀美食、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在地食材入菜、數百款日本酒任選,藏身城市角落的美味記憶
佐賀景點、熱氣球博物館|熱氣球駕駛體驗超好玩!亞洲第一座熱氣球博物館 Saga Balloon Museum
佐賀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夜空的時光旅行,立體光雕秀每日免費上映!
佐賀和服體驗、佐賀民俗歷史館|換上和服老街散策,體驗嬉野煎茶 (Yosohohi處 二葉和服)
佐賀景點、祐德稻荷神社|山壁上的朱紅信仰,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唐津市
唐津、呼子七ツ釜 |搭著遊覽船「烏賊丸」出海,七釜海蝕洞探秘去!
唐津美食、呼子烏賊|鮮度爆表!「お魚処 玄海」 烏賊刺身上桌,清甜滋味回韻
唐津、鏡山展望台|擁抱虹之松原絕美景色 ,眺望唐津彎的絕佳地點

武雄、嬉野
佐賀、武雄圖書館|來個文青小旅行!瀰漫著書香與咖啡香的幸福味道
佐賀、武雄神社|漫步竹林間,探秘三千年的武雄大楠樹「武雄的大楠先生」
佐賀・武雄溫泉|武雄樓門藏秘密!這裡泡的不是溫泉,是1300年歷史韻味

佐賀、嬉野美食 |虎長拉麵(虎長ラーメン),嬉野溫泉街上的清雅豚骨拉麵
佐賀嬉野、豐玉姬神社|美肌相機丟一邊!日本美肌之神,參拜保佑肌膚滑嫩的白鯰魚使者

有田、伊萬里
有田咖啡廳、Gallery有田|2000個杯子任君挑選,和有田燒來個下午茶之約吧!
有田町美食、住宿|arita huis(アリタハウス),用有田燒盛裝的季節美味
佐賀伊萬里、鍋島藩窯公園|走進大川內山,尋找日本中世紀的御用秘窯之鄉

佐賀有田町、陶山神社|穿越陶瓷大鳥居,走進文青風的陶瓷神社

佐賀周邊
福岡景點、柳川市御花|立花氏宅邸,在柳川藩主的別墅內享用鰻魚蒸籠飯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