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美食、雯雯芋頭冰|今天就用美食配海景吧!芋頭冰淇淋邂逅焦糖綠豆沙,獨特沁涼上心頭

雯雯冰品4

 

在豔陽下一邊吃冰淇淋,一邊欣賞層層疊疊的藍色太平洋,這種悠閒的享受是蘭嶼旅行中不可或缺的的小確幸,日常的複雜彷彿都隨著海風飄得好遠好遠。

說到蘭嶼最有名的冰品店,莫過於位於紅頭部落的「雯雯芋頭冰」,多年前到蘭嶼時,就對他們家的芋頭冰留下好印象,這次造訪發現雯雯芋頭冰不僅店面比以前更大更舒適,還兼賣了熱食、伴手禮和明信片,一站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雯雯芋頭冰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
電話:0912-075399
營業時間:09:00–21: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如今的「雯雯芋頭冰」是一棟白色、紅色相結合的建築,色調清爽許多,門外一整排的藍色高腳椅就是海景第一排,轉過身閃閃發亮的大海立刻映入眼簾,二樓更是欣賞日落的絕佳位置。
雯雯冰品1

 

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無論早午晚餐或是下午茶都沒問題,其實我太不記得雯雯芋頭冰是之前就有賣熟食和手工藝品,還是近幾年才增加營業項目?畢竟上次來蘭嶼都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雯雯冰品10
 

熱食選項不多,只有飛魚特餐、家常牛腩燴飯、各家控肉飯和南洋咖哩雞腿飯四種主餐,只要100大洋的酥炸飛魚應該是我看到島上最划算的價格。
雯雯冰品18

 

店裡是雯雯手工藝品行,除了挑選蘭嶼的手藝品當紀念外,許多人會專程前來買明信片,明信片買完後寫好直接寄出,省事多了。
雯雯冰品16
雯雯冰品11

 

冰品最有名的除了芋頭冰淇淋外,雯雯特調也相當受到歡迎,此外還有紅茶和冰沙等飲品。
雯雯冰品2

 

先點餐、付款,冰品直接拿走,熟食部份則會送上桌。
雯雯冰品15

 

部分客人會選擇吃完熱食再吃芋頭冰,午餐和下午茶一氣呵成很是痛快。
雯雯冰品9
 

雯雯有名的是冰品,熱食我是抱著姑且試試看的心情,點了南洋咖哩雞腿飯和一份炸飛魚。
雯雯冰品12

 

南洋咖哩雞腿飯帶有一點微微辣度,香氣也還可以,但對我來說甜到有點超過,屬於可接受但不是很喜歡的口味。
雯雯冰品8
雯雯冰品7

 

炸飛魚卻是意外的好吃,大概是前幾天都吃飛魚一夜干,突然吃到新鮮的飛魚覺得好滿足。
雯雯冰品13
 

這次正好碰上飛魚季,嘗試了不少飛魚的吃法,雯雯的酥炸飛魚無論是大小、價格和口感都很棒,炸得皮酥肉嫩恰到好處,不過飛魚的刺又多又細,食用時務必要非常小心。
雯雯冰品14

 

最重要的當然是芋頭冰,蘭嶼產的芋頭很有名,不過在地種植的芋頭大部分都提供給島民日常生活食用,雯雯芋頭冰的食材來源還是台灣,雖說如此,但芋頭香濃綿密的口感一點都沒扣分,吃得到芋頭滑順的顆粒,在炎炎夏日中來上一杯消暑極了。

芋頭冰淇淋外,「雯雯特調」也是幾乎人手一杯,焦糖綠豆沙上面放置一球芋頭冰淇淋,兩種願望一次滿足,只是焦糖綠豆沙的焦味太濃厚,朋友還開玩笑地說煮焦的不是糖,應該是綠豆沙吧!雯雯冰品5
 

我吃過不少好吃的芋頭冰,因此雯雯的芋頭冰雖覺得很好吃,但沒有太多的驚奇,焦糖綠豆沙反倒讓我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是辨識度很高又好喝的飲品。
雯雯冰品6
 

蘭嶼的陽光總是火辣又直接,記得當時我把冰淇淋拿到海邊拍照,還沒走到馬路對面冰沙就已經開始融化,正好給了我偷喝的理由(笑),在如此赤裸的熱度中,即使只是一小口冰沙痛快都會加倍。

雯雯芋頭冰是每個人到蘭嶼幾乎會造訪的店家,路過時不妨停下腳步吹吹風,體會蘭嶼充滿魅力的慢步調生活吧!

 

 

 

>>>更多蘭嶼旅遊資訊

 

蘭嶼美食推薦

雯雯芋頭冰|芋頭冰淇淋邂逅焦糖綠豆沙,獨特沁涼上心頭

阿力給早餐|紅頭部落坐擁無敵海景的人氣早餐店,早起的鳥兒才有飛魚飯糰吃

蘭嶼美食、開元小吃店|六十年老店飛魚卵炒飯,在地食材遇到台式料理的奇妙火花

蘭嶼美食、非吃不可炭烤|開元港旁的烤飛魚卵創始店,季節限定版的「香腸夾飛魚蛋」你吃過嗎?

 

 

 

 

 

>>>更多蘭嶼交通、體驗行程

 

蘭嶼交通

蘭嶼船票(富岡漁港、後壁湖出發)台東市區至富岡漁港接駁

台東到富岡漁港接駁+來回船票蘭嶼租機車(港口取車)

 

 

蘭嶼體驗

浮潛體驗潛水體驗(一對一教學)水肺潛水 Fun Dive(需證照)

SUP立式單槳體驗蘭嶼浮潛+地下屋導覽 3 天 2 夜套裝行程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