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寶鴨肉飯、宜蘭五結美食|超霸氣鴨肉麵線!一次給你整隻鴨腿,雙重美味鴨滷飯推薦必點

鴨寶鴨肉飯25

 

每次到宜蘭玩耍時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挖掘宜蘭小吃了!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食物真的都很美味,總覺得宜蘭的小吃隨便選隨便好吃,這次朋友推薦在宜蘭五結鴨寶鴨肉飯在聽說是當地的人氣美食,一吃果然有道理,價位平實口味也很棒,私心最推薦鴨滷飯,一半鴨肉一半滷肉的雙重享受,現在想起來都懷念。

 

鴨寶鴨肉飯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388號
電話:0976-973-265
營業時間:10:30~13:30、16:30~19:30(禮拜二公休)
相關連結:Google Map

 

跟著GPS找到鴨寶鴨肉飯,路邊還算好停車,營業時間10:30–13:30、16:30–19:30,下午有休息,晚上也很早打烊,每週二也公休,要注意時間不要白跑一趟喔!
鴨寶鴨肉飯01
鴨寶鴨肉飯02

 

以小吃來說,鴨寶鴨肉飯的店面算是很大,除了我拍照的這一區外,門後還有另外一區域,環境非常乾淨,雖然客人多但流動率快,所以大部分時間不太需要等待。
鴨寶鴨肉飯6 scaled

 

鴨寶鴨肉飯菜單很簡單,分為飯、麵、湯、小菜四種類別,鴨油拌飯才15元,鴨肉飯35元,都是超級平價的路線,鴨肉飯是鴨肉絲,鴨片飯則是切片帶皮的鴨肉,就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選囉!
鴨寶鴨肉飯03

 

這樣的價位還有附免費的茶,實在是太佛心了!
鴨寶鴨肉飯04

 

醬料的選擇很多種,搭鴨肉、搭羊肉、搭小菜都沒問題。
鴨寶鴨肉飯07

 

最後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當歸鴨肉麵線、鴨滷飯、鴨心湯和三樣小菜,滿滿一桌才240元。
鴨寶鴨肉飯13 1

 

 

鴨滷飯(大)45元
鴨寶鴨肉飯14 1

 

鴨滷飯是我個人覺得來到鴨寶必點的,上方的肉丁是使用五花肉,富滿膠質在嘴中散發的黏稠感讓人又陶醉又罪惡,鴨肉絲和滷肉一個扎實一個軟嫩,混搭的口感實在美妙,加上糯香飽滿的米飯,三者同時入口最好吃。
鴨寶鴨肉飯26

 

當歸鴨肉麵線85元
鴨寶鴨肉飯16 1

 

當歸鴨肉麵線算是鴨寶鴨肉飯單價最高的餐點,但端上桌時就會覺得物有所值了!超大一碗份量十足,最厲害的是居然霸氣使用一整隻鴨腿啊!雖然鴨腿被我們抱怨兩個人很難分,但是看在很有誠意的份上可以原諒(喂~)
鴨寶鴨肉飯23

 

上桌時熱騰騰的看起來超好吃,原本想要叫朋友用手拿當比例尺看看這份量,不過真的太燙了就勉強饒過她一回了(笑)!
鴨寶鴨肉飯10 1

 

湯頭的味道偏向清淡,當歸和藥味不會太重,所以不愛中藥的朋友不用怕,麵線的口感我個人不是太喜歡,沒有吸到湯頭的精華,有點麵是麵、湯是湯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說還算OK。
鴨寶鴨肉飯22 1

 

薑絲鴨心湯40元鴨寶鴨肉飯17 1

 

老實說我愛鴨心薑絲湯更勝當歸湯,一來我本來就不是很愛中藥湯(不過鴨寶的可以接受),二來鴨心薑絲湯的湯頭真的還算不錯,鹹香濃郁喝起來相當溫順,鴨心的熟度拿捏得也很棒,鮮嫩香彈恰到好處。

 

小菜:鴨血米糕30元、筍絲30元、滷蛋10元
鴨寶鴨肉飯08

 

小菜真的是每個都想點啊!最後還是很節制的只點了三個,總覺得吃小吃就是要有幾盤小菜才過癮。

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鴨血米糕,不同於豬血糕,鴨寶的鴨血米糕口感偏硬帶著嚼勁,和想像中的有點不同,建議沾醬加著薑絲一起比較好吃。
鴨寶鴨肉飯18 1

 

筍絲和滷蛋走清爽路線,調味不會過鹹。

鴨寶鴨肉飯19 1
鴨寶鴨肉飯20 1

 

如果正巧在附近,鴨寶鴨肉飯算是值得走一趟的美食,這樣簡單、質樸的庶民小吃,是我心中最棒的台灣味。

 

更多宜蘭美食

 

羅東美食

六吋盤早午餐|菜單選擇超豐富,平價美味高C/P值

船來雪淇淋|吃得到的果肉的天然,榴蓮、芋頭大推薦

正宗大丘韓國泡菜鍋|道地韓國料理,每一鍋都好吃

建益牛羊肉|料多實在又好吃的平價美食

北門蒜味肉羹|滿溢蒜香,40年飄香美味

財記臭豆腐|在地人帶路!羅東夜市附近超好吃港式臭豆腐

 

礁溪美食

玉仁八寶冬粉、礁溪太子店|八種好料集一身的冬粉,中山路上的人氣美食

三燔礁溪|宜蘭晶泉丰旅晚餐。溫泉蔬菜精緻入鍋,暖入心脾的壽喜燒放題

甕窯雞|嫩多汁的台灣古早味烤雞,礁溪烤雞街的正宗老店

福哥石窯雞|金黃酥脆石窯雞,皮酥肉嫩的好滋味!

 

宜蘭市美食

原田屋燒肉鍋物|霜降牛排、櫻桃鴨推薦必點!火鍋、燒烤、現切肉品388元起吃到飽

真實小籠包|料多實在,宜蘭市區的銅板美食。

 

五結美食

蝶舞咖啡廳|今天就和龜山島一起吃飯吧!宜蘭在地食材入菜,綠舞觀光飯店特色西式套餐

舞饌日式料理|日式庭園內享創意會席料理,仿若置身日本的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舞饌日式料理二訪|2020年新菜單!經典與創意結合日本會席料理

鴨寶鴨肉飯|超霸氣鴨肉麵線!一次給你整隻鴨腿,雙重美味鴨滷飯推薦必點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