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JR松本駅旁咖啡廳|Cafe porto 畫廊咖啡店。彷彿走進私人展覽館,一眼就愛上的溫馨藝術空間

cafe porto4

到日本多次後越來越寬心,只要不是工作行程,總喜歡徹底地把自己放鬆,有時會只在地圖上標示幾個備選的地方,再視當天的心情決定去哪,途中看到喜歡的店家就坐上一兩個小時,Cafe porto就是這樣無意間被發現的小店,前往松本城的路上被裡面琳瑯滿目的藝術品吸引,像是被下了魔咒一般就推開了門。
cafe porto11

cafe porto

地址:〒390-0811 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丁目3−18
電話:0263-33-1194
營業時間:11:00~18:30(禮拜一公休)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交通:JR松本步行5分鐘

*藝術品部分可以販售

造訪日期:2020/01/29

 

門口雖然寫著Cafe,然而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我絲毫不覺得是一家咖啡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掛在牆上滿滿的畫作,低頭桌上擺滿了各式手工陶瓷,而座位竟然只有一桌(笑)。
cafe porto7
cafe porto5
cafe porto8

在窄仄的空間被藝術品佔領了,背著背包轉個身都有難,深怕一不小心就會碰壞什麼,唯一一張桌子顯得可憐兮兮,兩個人剛剛好,三個人嫌擠,當下確定這裡不是留給人類,而是留給展覽的(笑)。
cafe porto4

看著帶著濃厚工業風的灰色水泥牆,我小心翼翼地詢問:「請問有咖啡嗎?」
cafe porto10


好險啊!我沒有自己誤闖,Cafe porto也沒有掛羊頭賣狗肉,還是有咖啡的!菜單很簡單,咖啡、紅茶、果汁、葡萄牙點心、麵包、有機蛋糕就是全部了,均一價300円,比日本很多咖啡店都便宜。

咖啡基本上就是手沖,味道溫和卻沒什麼特殊的記憶點,倒是咖啡杯相當雅緻,每個都不一樣,令我忍不住一直把玩。
cafe porto1
300円的咖啡還附上手工餅乾太佛心,感覺在這裡賣咖啡根本不會賺錢。
cafe porto2
取名「porto」想定和葡萄牙有什麼關係,不知道是老闆曾經居住過porto,還是有什麼特殊的淵源呢?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無法細問,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肯定是藝術愛好者。
cafe porto6
在日本只要有時間都會去兩三家咖啡店,是以當初進入Cafe porto時並沒有想到要寫文章介紹,照片也是隨手拍拍,但回家整理照片時又覺得不分享太可惜。

嚴格來說我並不覺得Cafe porto是正式意義上的「咖啡店」,畢竟只有兩個座位,它更像一個私人收藏的展覽館,當走累逛累了,一杯暖心的咖啡、老闆娘甜甜的笑容和被藝術環繞的溫馨空間,會療癒所有的疲憊。

 

 


 

【更多東京、長野美食】

長野美食

長野美食、玄品河豚專賣店|日本必吃河豚料理「玄品ふぐ 善光寺口乃関」,河豚的神秘美味
長野縣小布施美食|竹風堂本店。栗子飯飄香,鬆軟香甜的綿密滋味

 

松本美食
日本長野、松本美食|松本駅旁平價印度料理,Everest Restaurant &Bar找到懷念印度味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