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台北必吃早餐|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傳統中式早餐,厚餅夾蛋最好吃(善導寺站美食)

阜杭豆漿6 scaled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華山市場2F)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5:30 ~12:30(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4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相信很多人對於阜杭豆漿的名號都不陌生,阜杭豆漿不僅台北知名的傳統中式早餐老店,更在2018成為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愛吃早餐的我一直想找機會來試試看,特意挑了一天平日起個大早,避開排隊人潮朝聖傳說中很厲害的厚燒餅。

阜杭豆漿位於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站四號出口步行約一分鐘,第一個路口路口右轉會看到排隊的指示,上樓第一眼就是阜杭豆漿了,畢竟一大早有開且生意這麼好的也只有它!
阜杭豆漿14 scaled

先點飲料再點餐點,最後結帳,流程十分順暢,即使人多也不需要等太久。
阜杭豆漿18 scaled
現在正是武漢肺炎流行期,進入市場每個人都會先噴上乾洗手,讓人相當安心,華山市場是個乾淨的市場,完全沒有傳統市場的吵雜與髒亂,環境令人感到舒適,大清早在這裡用餐的幾乎都是阜杭豆漿客人。
阜杭豆漿17 scaled
阜杭豆漿12 scaled

 

從1958年開業至今,已經62年啦!也就是傳說中的一甲子老店。
阜杭豆漿11 scaled

 

賣的東西很簡單,大致可以分為豆漿、厚燒餅、薄燒餅、甜餅、酥餅、蛋餅、飯團和小食等幾個系列,單價以中式早餐來說略偏高,不過還在合理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阜杭豆漿13 scaled

 

和友人一同前來,點了一份蛋餅、一份厚餅夾蛋、一個蘿蔔絲酥餅、油條和兩碗冰豆漿,雖然知道阜杭的鹹豆漿很有名,但至今還是無法學會欣賞鹹豆漿的好,就任性挑自己喜歡的了。
阜杭豆漿1 scaled

 

初嚐阜杭豆漿最喜歡厚餅夾蛋,不愧是鎮店之寶,厚餅可以直接給滿分,外層酥酥脆脆香氣足夠,裡面鬆軟又不失嚼勁,在嘴裡咀嚼後散發的甜香瀰漫,搭配蔥蛋真的好合拍。
阜杭豆漿4 scaled

 

蛋餅切的大塊隨性,給人豪邁的感覺,餅皮其實還可以,但是偏軟不是我喜歡的那一種,表現中規中矩。
阜杭豆漿7 scaled
阜杭豆漿5 scaled
因為朋友太餓,蘿蔔絲酥餅咬一口給我拍照後就不小心吃完了,我完全沒吃到,據他說味道普通。
阜杭豆漿9 scaled

 

油條炸得酥脆香爽,單吃有些油膩,搭配豆漿後風味瞬間完美,豆漿離不開油條果然不是說說而已!話說阜杭的豆漿頗得我心,豆香濃郁且滑順細膩,真心覺得好喝。
阜杭豆漿8 scaled

 

疫情造成人心惶惶,阜杭豆漿的人氣依然不減,在開放式廚房中每個人各司其職,燒餅、油條不斷出爐沒有停過。
阜杭豆漿16 scaled
即使阜杭豆漿不是每項餐點都合我心意,但仍然無法抗拒這樣的氣氛,內心盤算的下次一定要再來吃厚燒餅夾蛋,還想試試看甜酥餅,或許挑戰傳說中很厲害的鹹豆漿。

時代快速變遷,能吃上一份傳統而美味的中式早餐著實讓人感到心滿意足。
阜杭豆漿15 scaled

 

 

 台北早餐

 

阜杭豆漿|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中式早餐,厚餅夾蛋最好吃(善導寺站)

九點零一分韓式早午餐|在清新風中吃韓式煎餅和辣炒拉麵(行天宮站)

良栗商號|以邪惡爆漿蛋和秘傳醬汁擄獲人心的炭烤吐司,文青風早午餐(行天宮站)

一齊享食間|清新風格不限時早午餐,分享早晨美好時光(行天宮站)

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 周末限定絕美晨光午間套餐,優雅慵懶的早午餐約會(捷運世貿站)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輕.食.微.旅》在餐桌上環遊世界(捷運中山站)

 

 

善導寺站周邊美食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旗艦店、忠孝新生站咖啡廳|勇奪亞洲最佳咖啡店第一名,華山文創園區的高質感空間超迷人

阜杭豆漿、台北必吃早餐|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傳統中式早餐,厚餅夾蛋最好吃(善導寺站美食)

台北喜來登十二廚午餐、晚餐Buffet必吃菜色推薦|龍蝦、海鮮、牛排、印度料理、港式點心一次滿足

台北喜來登素可泰 SUKHOTHAI 泰式料理|「漾彩盛泰」潑水節限定菜色,值得一訪再訪的泰式宮廷菜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