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武藏麵館6 1

 

去吃宇奈とと鰻魚飯的那天,發現隔壁的麵屋武藏似乎很厲害,還不到十一點已經有不少日本人在排隊,當下就決定要找一天來試試看。

應該有不少人覺得這「麵屋武藏」這個名字有點熟悉,麵屋武藏不僅東京有十幾家店,在台灣也有三家分店,有趣的是雖然是連鎖店,但每家店又保有自己的特色,大多分店都是賣拉麵,上野分店卻以沾麵(つけ麺)聞名,黑白紅三種特色沾醬和厚叉燒,都只有在「當店」才能品嚐。

上野分店就在熱鬧的阿美橫町,位於JR上野車站不忍出口步行約一分鐘。
武藏麵館17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

日文地址:東京都台东区上野6-11-5
英文地址:6 Chome-11-15 Ueno, Taito City, Tokyo 110-0005日本
電話:(03)6803-0634
營業時間:11:00~22:15(每月第二個週二20:00打烊)
交通:JR上野車站不忍池出口步行1分鍾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只有不到20個座位,10:30開始迅速客滿。
武藏麵館16

 

先買餐券再入場,點餐機有繁體中文介面,上野的麵屋武藏主打黑、白、紅三種沾醬的沾麵,麵的size分為大中小,做厲害的是「特」麵,從350g起跳最多可以點1Kg的麵,無論大小都不加價,食量超大的大胃王歡迎挑戰!

白色是魚介豚骨湯,黑色是蒜香豬肉豚骨湯,紅色則是辣味豚骨湯,只有一個人好難決定。
武藏麵館14
雖然人多但其實速度很快,大約等不到五分鐘就有座位了。
武藏麵館4 1

 

桌上有簡單的調味料。
武藏麵館1 1

 

一壺是冰開水,另一壺是湯頭,沾麵醬太濃郁無法直接喝,吃到最後加入清湯就可以喝湯了。
武藏麵館3 1

 

決定先試試看黑色「濃厚黑相傳つけ麺」(1,250日圓),湯頭是蒜香豬肉豚骨湯,有兩塊厚叉燒和一顆蛋。
武藏麵館9
武藏麵館6 1

 

麵的份量選中份(225g),一開始上桌時還覺得好像選太少,中份看起來應該吃不飽,結果根本大看自己,最後撐到不行,差一點走不出店裡。
武藏麵館5 1

麵屋武藏用的是我非常喜歡的「太麵」,「太」就是粗的意思,太麵雖然扎實但一點都不難咬,經過冰鎮成了帶著飽滿嚼勁的Q彈,這樣的口感和沾醬特別搭。
武藏麵館8

 

叉燒則是超浮誇的大片,肥瘦相交,外層酥爽肉卻軟嫩,香氣濃厚入味。
武藏麵館7 1

厚度也很浮誇,小鳥胃的人大概吃這兩叉燒就飽了吧(笑)!
武藏麵館11

叉燒用特製台蒸汽烤烹調,看著裡面一大塊一大塊的叉燒,感覺就很厲害。
武藏麵館2 1

 

上野分店的黑湯並不是魷魚的湯頭,而是用洋蔥、大蒜、咖啡豆用烤箱炭化成黑色,有一種特殊的焦香,又帶著洋蔥的鮮甜,可以說是這裡的招牌,麵是冷的,濃縮醬湯是熱的,記得吃一點沾一點,千萬不要把全部的麵倒進去!

彈牙的太麵裹附上濃郁的沾醬超級搭!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不停。
武藏麵館10

吃完麵後記得加入清湯,又有一碗熱騰騰的湯啦!
武藏麵館12

雖然撐但是因為真的超好吃,我還是默默的全部清空,隔壁點大份的客人竟然也吃到一乾二凈,真的太讓人佩服了!
武藏麵館13

 

麵屋武藏是我吃過以後覺得相當喜歡的沾麵,價格也可以接受,如果在上野站附近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若下次再來就要嘗試白湯啦!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